【20150405】

Rita一家提前在今天結束假期回西部。剩我們一家四口悠哉地在換日線民宿裡吃「最後一餐」。吃飽慢慢收拾,等管家來退房。接著一路沒停歇的朝花蓮富里的羅山有機村去,終於完成一訪這裡的心願,當然也吃到泥火山豆腐。遊記我一定會補的。






玉長公路前看到嘆為觀止的雲瀑,翻過海岸山脈,來到今天落腳的余水知歡民宿。去海邊踏了浪後開始變天,窩在民宿裡看書、滑手機各安其所地安靜度過假期最後一晚。



【20150406】


回家的日子。本想一路玩回去,沒想到天公不作美,一路傾盆大雨,能見度超差,回到西部才終於能看清楚路(汗)。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享用此行唯二戰利品的馬利諾廚房南瓜核桃葡萄蛋糕麵包,好好吃。另一樣戰利品是羅山有機村的梅乾菜。



昨天在羅山發現小米手環無法同步。重新開藍芽、重新開手機都沒用,手環電量還有74%。
今天到家後幫手環充電,充飽也無法同步。最後解除綁定,重新綁定後OK。記錄停留在昨天無法同步前,感覺是小米手環整個當掉,無法記錄也無法同步。任老師說,小米手環的台南維修中心在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80號,備妥訂單號碼去,原則上是會立刻換一顆新的。



【20150407】


長假休完,電也充飽,接下來要一直奮鬥到暑假了,甘八爹~
早餐當然就是昨天買的馬利諾廚房青醬黑橄欖麵包。加上太陽蛋、紅椒、杏鮑菇和葡萄。少一盤是因為大學生十點才有課,不跟我們一起用早餐哪。

小人放假後多忘事。實驗中的發霉麵包忘記帶,只好出動老身急送去學校。還千叮嚀萬交代,不能壓到喔。



不知道是過敏?還是被啥奇怪的蟲蟲咬,昨天到家後,雙臂開始一直發癢也有許多小紅點,整個人揪賣爽快。午休時還鬧了到家後才發現鑰匙放在辦公室的笑話,搞 得沒時間去里仁買菜(囧)。這時候就深覺家裡前面有全聯的好處,下班到家後再去買新鮮香菇、娃娃菜和菠菜,也花不了10分鐘。

奶油鮭魚娃娃菜。
薑黃洋蔥松板豬。
清炒蒜香青江菜。
豆皮南瓜味噌湯。

今天菜名又湊成不押韻的七言詩,哇哈哈哈。



2015星光馬開始報名,報名資料都填完要送出了,才驚覺比賽當天我們根本不在台灣。往事不堪回首之【跑步】我的初馬--萬馬奔騰熱蘭遮,2014安平星光馬

運動#562。全身一直癢起來,約老黃一起出門走走,果然舒緩許多。路過某間小店,還獲得老黃相贈的新衣服一件。



【20150408】


貪睡的老木,今天放老小外食,這份早餐是老木獨享。

味噌燕麥粥。
蓮霧。
熱咖啡。
馬利諾廚房的麵包和蛋糕。

邊吃邊配小說,搞到打了差4分遲到的卡(囧)。

煮好晚餐後完全吃不下,鬢邊嚇嚇叫,全身不舒爽......

親子丼
燙菠菜佐油醋醬
大黃瓜豬肉雪菇湯

每次煮親子丼兩女兒都可以多吃一碗飯呢。親子丼作法→抵佳



若寶邀集同學要給色鉛筆老師的驚喜之一小部份。好期待成品喔。



【20150409】


小人說要吃蔥抓餅。但看著昨晚因為姐姐跟我都沒吃而剩下的飯,又想炒飯用掉。所以今天愛米早餐店「客製化」,大家都吃不一樣的東西。小人看到炒飯上桌,眼睛一亮,說要用剩下三小片的蔥抓餅跟把拔換炒飯,毛豆蛋炒飯,果然有吸引力。

買了一陣子的冰滴壺,昨晚進行第一滴,今早收成冰了8小時候的成品,口感渾厚、滑順,淺嚐一小杯後,老黃將剩下的連瓶都帶到辦公室去了。

「第一滴」,拍照留念之。

鼓起勇氣約心儀的人明天看電影,他答應了耶! — 覺得興奮。

正在翻譯的文件中,某一段結論是「This is, of course, not possible」,外國人寫學術文章也挺幽默的。



【20150410】


Gas Filter Correlation縮寫是GFC,我一直打成KFC!完全覺得該下班去看電影了。

收到四色琺瑯湯匙。當他們同在一起,我真是其快樂無比。哈哈哈。

跟老黃一起夢時代威秀影城imax 來看【玩命關頭7】。

夢時代威秀影城IMAX廳除了螢幕超大,座位設計也較陡,無論怎麼坐,都絕對不會被前面的人檔到。椅面夠厚、軟硬適中,椅背夠高、頭部可以完全靠住放鬆, 兩個多小時的電影看下來,都沒出現之前坐太久不舒服而將屁股扭來妞去的窘態。我們的座位在I排19和21,算是全廳中最中間的位置,視覺包覆感滿點,音效 上無論穿透、環繞都超讚!

至於【玩命關頭7】,光為了懷念保羅就值得大家買票進電影院了,更何況這一集依舊有讓人莞爾的笑點、有可以將石膏撐破的肌肉、有全世界只有七台的超帥跑車(還在大樓間飛來飛去)、有讓人腎上腺素不斷升高的極速飆車(車子竟然直接在高空中從飛機上開下來).......



【20150411】


好久沒有住飯店度假,這天就近在和逸cozzi台南渡假兼閉關,果然在飯店工作效率特高啊。cozzi台南是很貼心的親子飯店,裡面的浴袍,絕對是是我穿過最舒服的浴袍啊。分享文我會快快生出來的。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