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久違的amore早午餐

昨晚到高雄參加草地音樂會,回程聊到幾次到高雄聽演唱會的經過,老黃憶起聽完張清芳那次,兩老還去小方舟吃宵夜,兩女兒就嚷嚷這次也要,不管到台南已經接近11點,四個人興致勃勃繼續夜生活。吃到快12點,我戲稱一過午夜就會打回原形,要快快回家,老黃也幽默且甜蜜地說:「沒關係,我會拿玻璃鞋找到妳!」




今兒個透早,老先生去球敘。母女仨睡到自然醒,散步去吃Amore,距離上次來訪已是四年前,早午餐內容差不多,還算合理的稍微漲價。翻出四年前的食記,我們竟然坐到同一個位置哪。而我一樣吃早餐配雜誌,但四年前看商週,現在看康健,哈哈哈。

運動#552
下週就要參加古都國際馬拉松,都沒練習,萬一被關門就糗了!一樣在巴克禮繞圈,一共跑了12.02K,97分鐘。中間停下來喝了2次老黃補給的舒跑,還拍到遊客用木棉花排的雙心LOVE。回家認真收操、拉筋、泡澡、按摩,繼續趕工作。加油。好友送的琺瑯杯,裝著若寶的手沖咖啡,一起陪我幸福工作著。



【0309】


跟同事一起午餐,在長榮路五段上的廣越美食,生意超好。這樣一盤60,肉看起來稍肥,佐酸甜醬吃起來完全不膩。PO上臉書後好友瑞妮跟我說:「這間從眷村搬來,本來生意已經很好,現在搬到馬路邊又更好了!他們乾河粉也好出,松板豬口味不可錯過!」

不趕時間時,我喜歡繞不同的路回家。春天的台南,俯拾皆是好風景。



下班風景



【0310】


我不是巧婦,但也「難為無米之炊」。家裡都沒菜,又不想繼續外食,趁著午休時間去一趟有機店。補充了味萬田豆腐、豆乾和一點青菜。晚餐就來紅燒豆腐吧。
豆腐兩面煎一下,洋蔥和甜椒另外炒軟,加水、醬油、糖、酒和一點點醋燒開後,再一起倒入煎豆腐的鍋子裡,燒到豆腐稍微吸入醬汁即可。
XO醬炒高麗菜,無須另外調味。
汆燙青花菜、蕃茄。
湯是加了白蘿蔔的肉骨茶。在新加坡超市隨意買的肉骨茶包,兩種都好好喝喔。

【0311】


今天是冬天,要吃燒燒、穿暖暖喔。
麵線拌胡麻醬佐黑芝麻
肉骨茶
荷包蛋
煎烤羅馬番茄&大豌豆
老人加碼手沖一杯,本宮親手沖的呢。

哇哈哈哈~PUMA夜跑只有老黃抽到,老天爺是知道他其實是其中最不想跑的,故意懲罰他嗎?是說一人中籤,可以兩人報名,本宮只好以身相許陪他跑啦。結果我錯過繳費期限,跑不成了,這就是所謂的「樂極生悲」嗎?

傳說中的手沖咖啡美少女,蒞臨本辦公室為大家服務,請慢用。



從洗切開始,一小時上四菜一湯,而且是自己都滿意的好吃,真是越來越有效率(撥頭髮)。
紅燒羊栖菜油豆腐。
百合毛豆燴甜椒蛋。
蘿蔔葉清炒杏鮑菇。
香煎鮭魚佐鹹檸檬。
白蘿蔔蕃茄里肌湯。
嗯!將菜名都湊成八個字,這是一種啥堅持?
PS。若寶說,每天都好好吃,謝謝馬麻。



【0312】


還是冷!來碗熱呼呼的鹹稀飯。

這個月讀這三本。



今天早上就開始燉煮的洋蔥肉燥,全部用牛絞肉,加了咖哩粉,香噴噴中帶一咪咪辣。若寶說:咖哩粉加得好,以後都要加。
烤蜂蜜鯷魚白花椰。
汆燙小松菜佐柴魚片。
湯是菇菇蔬菜味增湯。



【0313】


早安吃窩在家的麵包與湯。

辦公室我的座位窗外就是苦楝,最近開花中,好多人停下來拍照。我也偷閒出去按了幾張。
苦楝成群結隊的芬芳,奏著歡迎春神的樂章。



喔喔!不是只要買米嗎?



晚餐除了紅酒,都是來自好市多。



【0314】


終於壓著老黃去成醫看睡眠呼吸中止,接下來要排睡眠中心的檢查,說是要等三個月(昏)。從醫院回到家,若寶已經在做醬油蛋,說是露營時看葛蘿阿姨做過。兩姊妹共享這一盤,姊姊說好好吃!看來離下班回家就有一桌晚餐的日子更近了(遠目)。



第三年參加廢核遊行。今年跟去年一樣參加台南場。
台南場今年路線、秩序、晚會都規劃得相當好,唯一就是參與的人明顯少許多。我想是因為大家一年一年淡忘日本311後,福島核電廠帶給我們的震懾與驚恐。
記憶可以遺忘,但核災一旦發生的不可逆狀況卻不會因為遺忘而消失。在能源來源還有許多選擇的當下,我選擇繼續帶著家人走上街頭,表達希望台灣核電歸零的心聲。



生活在台南的我們,深深感受這個城市的美好。「永續能源,友善環境,健康生活,遠離危機」才能一直這樣美好。



遊行結束後去小西門找阿德買菜,今天有白色野餐日活動,好吵。



我們拍了春天的全家福。



怒怒族公主說太熱一定要吃冰。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