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
狹窄的新美街125巷裡,去年底剛完成一幅驚人的壁畫。裡面有許多玄機?你看出來了嗎?
創作者為彩繪藝術工作者許文魁先生,風神廟的風神壁畫也是他畫的。延伸閱讀:【遊記】台南‧中西區--新美街125巷壁畫






午。候青鳥
大天后宮附近一家安靜的小店。
老黃說:「這不太像一家店,像是去拜訪朋友家。」真的,我們跟店裡其他桌客人、老闆娘、店員全聊開了,從「睡衣外穿」「養生保健」聊到「國際局勢」,不知情的人應該會覺得這群人認識很久了吧。食物也不錯,特別是兩種麵包抹醬,不容錯過啊。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00巷6號
06 222 8986

很開心在這裡玩自拍,互相計較誰的臉拍起來比較大(菸)



Linda將二手的小米三送給若寶,可是Sim卡插槽卡住了,去店裡求助無門,只好問google,找到這篇文章,順利用文章中的方法拉出小米機卡住的Sim卡插槽。 — 覺得興奮。



【0104】


回屏東婆家當媳婦賊。

所羅門偽證第二部還沒預約到,空檔先看這本。



運動#544。 四天假好忙地要過完了,感覺也沒完成啥要緊事(攤手)。那就認真跑步來收心吧。62分鐘,8.1K。今天有認真收操拉筋。



廚房先銷假上工了,慢慢熬著一鍋均衡的明日早餐。



【0105】


昨夜裡就熬好的牛肉番茄九穀粥,還加了羊栖菜和高麗菜。有人吃兩碗喔。
從婆家帶回來的龍鬚菜,婆婆都揀好了,只要用大蒜水炒就很好吃。



完全沒有idea的清冰箱亂亂煮。明天該去買菜了。
腐乳透抽襯甜椒木耳。解凍吃火鍋剩下的一尾透抽,想著汆燙佐芥末,好像有點單薄。醬燒?有點費時!好想吃豆腐乳,就做成腐乳口味吧!透抽整尾先燙過再切塊。甜椒和木耳先水炒,挖一塊豆腐乳調味,熄火後再將透抽下鍋拌一拌。透抽軟Q好吃極了。
樹子蒸金目鱸魚片。
蒜炒奶油白菜。
油豆腐煮櫛瓜。
薑黃佛手瓜番茄湯。



【0106】
 

很久沒關心「明天早餐吃什麼?」的若寶,昨天睡前突然發問。我一樣反問:「你想吃什麼?」其實阿木在深夜廚房燉了一小鍋肉燥,想說來嘗試「偽擔子麵」。小人本來說:「都可以,媽媽做的都好吃。」(乖),後來又加了一句,「不過我想吃吐司夾蛋」。那有啥問題,肉燥改到晚餐吃。

吐司裡抹了僅剩的蔬菜抹醬,夾了荷包蛋、番茄和起司片。
切了蘋果,洗了藍莓。
小人喝牛奶(水波爐熱牛奶一級棒,溫度剛好,上面還不會結一層)、老人喝咖啡。今天一樣要在各自位子上努力,加油!
小人今天很抖擻,一起床就換好衣服。因為今天他們要去參觀奇美博物館(阿木已羨慕)



5:30到家,6:30吃飽。能如此快速,是因為昨晚就煮好一道菜,加上若寶幫忙洗菜啊。
昨夜裡慢慢燉煮的薑黃肉燥。加了北海道小洋蔥,煮到幾乎都化了,香噴噴啊。若寶為此吃好多飯,老黃則是吃到「嗯!」個不停,老小都超滿意。可惜輕斷食的我只能在旁邊「聞香」。
百合毛豆炒蝦仁。若寶幫忙剝百合,她說好香。我一聞,真的呢!原來新鮮百合如此芬芳,以前都沒注意到啊。若寶問:「是因為它很香,所以叫百合嗎?」剛剛google,並不是ㄟ,是因其鱗莖瓣片緊抱,故名百合。挑新鮮百合別貪白,帶點黃才是百合本色,太白可能都是加工喔。
蒜炒有機菠菜。

好幾個朋友問我一鍋肉燥 的作法。哈!其實我的作法應該很不正統,但因為結果是好吃的,就野人獻曝一下。 買肉時跟老闆說要滷肉燥,店家就會協助挑選合適的部位,並絞成適當大小。幾次經驗,要相信專業,老闆說要肥一點才好吃是沒錯的。如果為了健康考量就另當別論。

準備材料:
紅蔥頭數顆、小姆哥大小的新鮮薑黃、豬絞肉一包、小洋蔥數顆(可省略)醬油、冰糖、五香粉、胡椒粉、米酒。
我用鑄鐵鍋,一般的鍋子也是可以,不過一般鍋子密合度較差,要留心長時間熬煮時水分容易流失。

1.一點點油爆香紅蔥頭和薑黃。

2.加入絞肉,拌炒變色出油。我還搞工的將油濾掉。

3.所有調味料都一起下。份量請依據自己習慣口味做調整。

4.放小洋蔥,蓋上鍋蓋。小火煮開後,用小小小火熬煮20分鐘。

5.我的鍋太小,有點噗鍋,所以我是反覆開火、熄火熬了四次。
很簡單吧!一點點薑黃讓肉燥更香,看起來雖然油,拌飯、拌麵,淋在燙青菜上都剛好。快回家燉一鍋吧。



運動#545
久違的聯袂跑(走)!
49分鐘,5.15K。某人一直說跑過8K,這不算什麼!8K就可以這樣一直拿來說嘴的嗎?我都不好意思聽了。
回家瑜珈柱滾滾滾。拉筋真爽快。



下午在辦公室坐立難安!!看到好友們都拿到書,好想衝回家啊!
凱倫的書《常備菜:跟著凱倫作四季皆宜的冷 /暖食料理,輕鬆優雅端出一桌子豐盛。》,捧在手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這麼優秀的作家是我朋友ㄟ(挺)。

裡面的料理都好看又好吃(讓我炫耀一下,我吃過好幾道啦),重點是食材、調味料都垂手可得,不像有些翻譯的食譜書,食材很不好取得啊。凱倫連鍋具、調味料都不藏私地大公開,相信我,如果你2015年只要買一本食譜書,就是這本,一定不會後悔!

據說本人不小心的在書內出現了,是說糊到連我沒看出來,是眼尖的小若認出來。大家收到書,可以找一下(大笑)。
購買連結再給一次http://ppt.cc/hF-7,快去買!

【0107】


一早就霧矇矇的,是要變天還是空氣不好呢?
里仁買的素小籠包,皮Q餡多,我個人很愛,但小人覺得沒有肉就不能叫小籠包。還說下次可以買鼎泰豐的嗎?(倒)
豆腐海帶芽菜味噌湯。
蘋果切塊。

義美補貨--原來小泡芙有這麼多種口味!



迷你甜粿好可愛,也好好吃喔。

<

好好吃的黃奶奶水餃。吃水餃當然要配小菜、燙青菜和酸辣湯才是王道。
小菜跟酸辣湯都是下班後專程去老友小吃外帶的,小菜OK,酸辣湯普普。有機油菜汆燙後淋上自己滷的肉燥,好香好好吃。



剛剛去「巡店」,嗯!德安誠品已經上架,大家快去買。PS。外面變好冷,風也好大,出門注意保暖。



【0108】


呼!氣溫跟溜滑梯一樣直直落,大家要注意保暖喔。昨兒在義美買的滿福堡,所以今早吃火腿滿福堡,小人嫌棄沙沙的口感。對喔,所以她在M從沒點過這個。幸好馬鈴薯沙拉有合她口味。今天稍微賴了床,本來想做毛豆濃湯只好pass,用小寶吉檔一下。



天冷就好想吃東西,今天的輕斷食就let it be~~
燉煮一鍋家常白蘿蔔排骨湯,簡單就是好滋味。
鹽烤鯖魚。最愛鯖魚的大學生臨時放我晚餐的鴿子,吃不到活該。
薑黃麻油松阪豬,當然要秉持一貫「偷渡」精神,還加了杏鮑菇、小黃瓜和木耳。
蒜炒佛手瓜,甜甜的瓜真好吃。

抱佛腳中的小孩 。



【0109】


週末了,ya~~這兩天餐桌上都在討論寒假旅行,太晚決定要出發,選擇不太多,希望今天可以敲定。

義美買的麵包,老黃最愛吃這種一絲一絲的麵包,昨夜特定叮嚀他不可以偷吃。滑蛋毛豆、馬鈴薯沙拉、櫻桃、蘿蔔湯。完全亂亂搭,但是大家邊聊邊吃超開心,而且除了姐姐剩下麵包,其他人都吃光光。PS。不是在禱告,是還沒醒@@



晚餐吃部隊鍋,延伸閱讀:【食記】台南‧東區--老韓家韓式廚房吃部隊鍋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