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第二天跟第三天住在美瑛的緩慢民宿。台灣的緩慢,除了已經歇業的奮起湖緩慢,其他我們都有非常美好的入住經驗,這次選擇參加緩慢小旅行的重要原因也是想要入住北海道緩慢。




北海道的面積約為台灣的兩倍,全道分為道東、道北、道南、道央等地區,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特色與物產。北海道緩慢位於美瑛町。與許多北海道地區的地名同樣,「美瑛」這名字也是源自於當地原住民(愛奴人)的地名。在愛奴語中美瑛川原本被稱為「ピイエペツ」,意指「油膩的河川」或「渾濁的河川」。美瑛位於北海道中部,上川盆地與富良野盆地之間的丘陵地帶。其中山林地佔全町面積的70%,而農地則佔約15%的比例。

美瑛地區最有名的就是一望無際的田野景觀,境內的丘陵風光與夏季的花田美景,成為北海道著名的觀光勝地之一。町內有許多知名日本電視廣告的拍攝地點,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從大雨中的小樽到美瑛緩慢車程約3小時,到美瑛後也因為下雨將賞花行程改到隔天。不過貼心的領隊先帶我們到美瑛唯一的超市採購一番再到緩慢民宿。



緩慢北海道佔地多達3300坪,帶點歐風的民宿建築隱身於樹林後。



循著小徑,爬上階梯,迎接我們的是滿室的溫暖。



接待小客廳,稍後每組客人都在這裡讓管家拍了照。



小客廳後方是餐廳,早、晚餐都在這裡用。透過大片落地玻璃就可欣賞丘陵田野風光。



牆上、櫃上都有許多精巧的裝飾。



薰衣草也是北海道特產。



一樓有湯屋,需要跟管家預約使用時間。



二樓的客廳,同團旅客各據一角看書、滑手機、寫明信片,就跟在家一樣自在。



民宿裡許多可愛木頭小飾物,都是來自鄰居貴妃花。隔天在我提議下,我們也有緣一訪,帶回此行許多重要戰利品(笑)。



北海道四季分明,每一個季節來到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觀。



另一個角度看二樓客廳。



沙發面窗當然是為了外面的美景。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剛剛拍的相片火速變成「門牌」,輕輕拉下方繩子還有美妙的音樂。



這是四人房。



還有一張單人床在閣樓上。



如果兩個女兒有來,光搶誰要住閣樓就會是問題(菸)。



一體成形的浴室小巧但夠用。



度假中的老黃心情好,拍照配合度百分百。



民宿一旁的景觀。這是隔天清晨雨停拍的。



這是剛到時煙雨濛濛時,各有不同的美麗。



隔天清晨我從民宿跑步到三愛之丘,老黃也起早在這林間散步,旅行啊!就是該這樣不急不徐。



佇立於美瑛田野中的緩慢民宿,一如台灣緩慢般有親切的管家、自在的空間和美味的早晚餐,更棒是坐擁四季皆動人的美景,對於愛到北海道自助的台灣遊客,沒有語言隔閡,更有回家的感覺。如果可以任性的放下一切,我好想到這裡居遊一個月啊。

其他緩慢民宿的文章
【花蓮】豐濱‧一級棒的緩慢石梯坪
【食記】花蓮‧豐濱----緩慢石梯坪九宮格早餐
【食記】花蓮‧石梯坪緩慢之「山海慢食」
【遊記】花蓮‧豐濱--終身難忘的月昇美景
【出遊】金瓜石緩慢民宿
【食記】金瓜石緩慢山月慢食
【緩慢金瓜石】九格朝食
【出遊】漫步金瓜石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