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

菜市太太的第一次員工旅遊,地點在苗栗泰安的土牧驛。從台南驅車北上的我們,跟已經在台中的S家相約先去吃Nagi ラーメン凪拉麵,我們提早到先吃了,稍後S家用餐時,就幫忙看顧橫衝直撞的謝小D鼻,順便帶出場。這小孩一上車看到我的遮陽帽,就自己拿來戴,帽子在他頭上,完全就是俗語:「虎神戴龍眼乾殼」,可愛無敵哪。延伸閱讀:【食記】台中‧西屯區--Nagi ラーメン凪拉麵




【1123】


非常感謝葛蘿、戴門,和同行的露友們,讓偽露營的我們也能體驗露營的種種美好。在沒有訊號的地方,手機跟相機都很少拿出來,應該是生不出一篇專文來記錄(扭)。就延伸閱讀兩位好友寫的吧!
葛蘿寫的[Camp-26 苗栗泰安 土牧驛] 菜市太太們的員工旅遊
凱倫寫的露營編號001。秋日裡,滿足感動的露營初體驗




結束開心的偽露營行程,一路從苗栗南下,先至雲林小妹家領了許多蔬菜,本來還想可以到家後練習在營地跟朋友學的用鑄鐵鍋煮白飯,沒想到在國道一號從309K起一路塞塞塞塞,到家已經太晚。就下水餃吃吧!江醫師魚舖子買的鱈魚玉米水餃,吃不太出鱈魚的味道,但還算好吃。
小妹給的長型絲瓜(說是新品種,不是澎湖絲瓜喔)煮大甘貝,一樣好好吃。
蒜炒空心菜。小妹給的空心菜好嫩,今天只在起鍋前灑點清酒,卻沒有變黑,真開心。
汆燙豆皮。豆皮也是小妹給的。
全部粗光光!



【1124】


今天小人拍畢業照,衣著完全不參考我的意見。還是有點失落啊。
義美蛋餅皮加上一顆蛋,淋點醬油膏,QQ口感,老小都愛。
小甘藍菜水炒,灑點香料鹽。
蜂蜜堅果優格。
老人喝拿鐵,小人喝巧克力牛奶。大學生還在睡。阿木輕斷食。

大學也最近在拍畢業照。
是說台南今天天氣也太好,完全是夏天。洽公走個兩圈,就全身汗,好想乾一罐冰可樂啊。文書組小姐人好好,我說想嘗試一次用印機,她就讓我玩了一下!



這一週姐姐都要留在學校練合唱。決定每天都上三菜就好。
鮭魚燉白菜。偷吃步的白醬是用北海道濃湯塊直接煮,牛奶都省了。小人滿意的不得了,連五穀飯都甘願吃兩碗。
腐乳山苦瓜肉絲。完全亂搭。出乎意料好好吃。
醬油膏拌芥蘭菜與豆皮。



稍晚,全家去Crocs挑新鞋。若寶穿了好多雙,一直猶豫不決。最後竟然挑跟阿木同款同色,連尺寸都一樣。阿木立刻換色,這樣我們就一人有二雙啦。



【1125】


昨晚在研究車頂行李箱,老黃瞄到很緊張問:你在看什麼?(矮油,你是金主,不是啦,你是我的天,沒你點頭,我不會買啦)我繼續研究,他在一旁看高球,中場轉台看了一下烹飪節目。看到烤雞,就喊我看並說:「這個看起來好好吃」。「我做給你吃,但是你要買車頂行李箱給我」。我就獲贈白眼一對(笑)。

可能太久沒跑,昨夜裡兩腳小腿輪流抽筋好幾次,是很明顯可以摸到塊狀超痛的抽。一抽我就大叫,老黃就跳起來幫我按摩拉直,所以,兩個人都沒睡好(哈欠)。

(繼續哈欠)早餐讓大家自行解決,小人很開心地打電話訂了薯條和熱狗蛋。我沖了咖啡外帶,再去小七買一盒沙拉。嘖!比輕斷食日吃得還少,撐得到中午嗎?

605萬的儀器來了。



小人4點10分打來問:「今天晚上吃什麼?」正愁不知晚餐要煮啥的我,直接反問:「妳想吃啥?」竟然得到「青醬義大利麵」這個願望!!那就來挑戰,一個小時做出青醬義大利麵吧。

後甲黃昏市場真是我的好朋友,松子、蘿勒、蝦仁、蛤蠣、透抽、甜椒通通買齊。到家後小人幫忙摘洗蘿勒,我將松子送進烤箱烤香香,並做海鮮洗切。同時從熱水機裝一鍋水,很快的水開後,讓小人負責汆燙海鮮。我則開始打青醬。
今天時間緊迫,而且青醬打完立刻要用。所以蘿勒葉只有脫水,沒有擦乾!蘿勒葉、蒜頭、松子、橄欖油、黑胡椒全部用手持式調理棒打碎。第一次打青醬就上手,ya~~
麵條煮12分鐘,記得煮義大利麵的水裡要加點鹽巴。
青醬、燙好的海鮮、切好的甜椒、煮好的麵條用另一鍋攪拌,可以加幾匙煮麵水調整醬汁濃淡。

自己吃的麵自己擺,小人很滿意自己的作品,直說好吃好吃。



糖漬洛神花開封。我的媽啊!也太好吃了。自己都覺得自己好棒。延伸閱讀:【料理】糖漬洛神花



【1126】


割包跟東坡肉都是買的,我只是將他們蒸熱,再燙點高麗菜,組合起來而已。裕豐街上東坡烤方的東坡肉真是好吃,但也真是夭壽貴,2015年目標之一,做出好吃的東坡肉, yes!

PS。流理台上一直有小螞蟻,一早翻了半邊抬面,都很OK啊,螞蟻到底從那裡冒出來?(氣)

昨夜的咖哩,明日的麵包》可以購買了。 — 覺得興奮。

小人今天繼續拍畢業照,帶了這仙去當道具。回家後跟我說:「菲菲(這仙的名字)今天很煩,蝴蝶結都不戴好,一直掉下來。」



姐姐今天回來晚餐,還點了前天她沒吃到腐乳苦瓜。
照燒雞腿。用了省時料理178一書中的方法,果然快又入味。要加味醂時,差點失手加成蘋果醋(兩者顏色好像),還好有聞到味道不對。一樣偷渡許多青菜,姐姐說「超級好吃」。
空心菜炒肉絲。今天也沒變黑哪,是品種關係?還是我進步了呢?
腐乳苦瓜。
蘿蔔排骨湯。



【1127】


阿承紅豆餅,回烤一下一樣好吃。兩姊妹搶著吃肉鬆口味,吼!下次全部買肉鬆。
一條龍橘子是前幾年網路流行的剝橘子法,頭尾更先剝一個洞,再慢慢一瓣瓣打開,熟能生巧,不難的。四個人喝四種不同飲料,本早餐店服務真周到。

姐姐幫忙setdo頭髮,好可愛。



因為工作認識的姊姊來台南出差,在老闆允許下,臨時約去下午茶。
女兒都已經出嫁的姊姊,非常樂在自己的工作,而且這是她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一做20幾年。原以為日語流利的她應該是日文系,沒想到是因為工作而學習。從她身上我再度看到,女人啊,要先好好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

PS。因為臉書上這則PO文,衍生出一堆莫名其妙的事情。只能說,人紅是非多。我都不知道我自己這麼紅,多謝大家的抬愛,關注我之餘,記得幫我按個讚或點點下面、旁邊的廣告啊。啾咪。



小人昨晚就點菜,說想吃樹子水蓮。雖然她沒有丟50元,阿木還是決定實現她的願望。
泰式涼拌透抽、翼豆
樹子水蓮
黃金芝麻凍豆腐湯。黃金芝麻醬除了當沾醬,做成湯底也很讚喔,再灑點山田辣油,無敵好喝啦。
有朋友問湯的作法,實在簡單到有點不好意思分享(羞)
凍豆腐切小小塊,水煮開,丟凍豆腐、櫻花蝦。再煮滾後,加入黃金芝麻醬,調到自己喜歡的濃度,我覺得顏色OK,但味道有點淡,又加了一點點醬油。加入翼豆小丁、甜椒小丁增加賣相,最後灑點山田辣油。上桌。



【1128】


明天大家一定要去投票,雖然台南沒有柯P可以投........

早餐吃肉包子(後面好想接「打狗」,冷!!)
彩椒甜豆烘蛋。想做出厚度,挑了16公分鍋子,火沒顧好,表面就NG了,幸好不影響美味。
老黃說:這間早餐店不錯吃,明天要再來。

謝謝兔兔幫我帶的禮物。大家都知道我喜歡綠色跟幸運草,挑我的禮物最簡單了(笑)。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