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60

Follow Julia的部落格好幾年,一直很嚮往並欽佩她將香草自在優雅地融入生活中,也有緣在09年參加她在士林官邸開的「花草植物介紹與生活應用」課程,當時完成的那罐薰衣草浴鹽到現在都還擺在家裡,捨不得洗啊。所以這次接到天下雜誌邀約,請我閱讀並分享Julia的新書--《香草生活家Julia的日常幸福》,當然二話不說立刻說Yes!



年前二週就收到書,Julia完全不藏私地在書中跟大家分享56款手作風佈置教學、24道幸福料理食譜教學、37則幸福生活筆記,還有居家改造的心情和回憶。很快就看完第一遍,書裡的每一張相片、每一段文字都如此用心與受用,滿腦子開始想著家裡那些角落可以落實這些幸福布置,並計畫著得再細細讀一遍才能跟大家介紹這麼棒的一本書。

這一想就拖到快元宵,《香草生活家Julia的日常幸福》也早已經進入各大暢銷排行榜,我只好錦上添花地來跟大家說說可能已經很多朋友買了的這本書有多精彩(羞)。對了這篇文章大部分相片都翻拍自《香草生活家Julia的日常幸福》書中,版權屬於Julia和出版社喔。

DSC07065

Julia從玄關開始介紹如何打造幸福住家。老黃有他堅持的風水考量,所以一直以來我家玄關都不歸我管。看到Julia的玄關(上圖)真是讓我好生羨慕,下圖是Julia的風格穿鞋椅。嗯!等我有緣撿到學生椅,也要來將家裡的穿鞋區改造一番。

DSC07066

混搭的客廳,是不是很迷人!Julia在書中有詳細介紹選擇每一樣家具的原因,以及在那裡找到這些家具。

DSC07067

年前我不是買了一張閱讀椅,就是想要佈置一個這樣的角落。如果有人知道類似Julia家這盞立燈台南那裡有得買,請務必告訴我,Please~

DSC07068

Julia想很久,卻只花數小時就完成的「心語牆」。如果你家也有合適的牆面,學Julia這樣塗上黑板漆,用粉筆做點塗鴉,不但會成為視覺焦點,也將是家人與來訪朋友間話題所在,會激盪出啥火花?很讓人期待喔。

DSC07069

紅酒箱時常出現在鄉村風的居家佈置中,像Julia這樣放在椅子下當收納,就好有味道。

DSC07070

我家也有幾卡紅酒箱,用法常常變來變去。剛來台南第一年租屋而居時,我用兩個酒箱子佈置了這個綠色角落。

R0034183

看到Julia將IKEA這張活動餐檯改造的如此獨一無二,我就有點後悔賣掉我家這張餐檯!呼叫買家Sammi大美女,快去買這本書,將你家餐檯改造一下吧。

DSC07071

Julia家的大餐桌也來自IKEA特價出清品,經過Julia巧手改造後,是不是很像無價的老物件!?「啥?你說你手不巧,不會改造?!」呆揪估!這本書裡都有教的。

DSC07072

關於家裡的花草佈置,Julia分成春、夏、秋、冬來介紹,在繽紛花季的春天裡,在桌上插一排這樣小巧的各式花朵,馬上如沐春風呢!

DSC07073

第二章節,Julia跟大家分享關於花園的幸福對話。書中圖文並茂地記錄著她與花草的緣起,兩次打造「後花園」詳細過程。最後更築夢踏實的租地前後建造了兩座露天花園。

DSC07074

從前面兩章中已經可以發現,無論在居家佈置或花園安排上,Julia都喜歡自己手作改造,所以第三章她就專門跟大家分享手作的幸福微溫。包括窗邊造型掛飾、花園裝飾、自然風花園掛架、香草掛架、門牌花器、手作風格花器、手作花園指示牌、木片圍籬、造型木夾花插、 簡易版花插、瓶罐杯盤的另類演繹、玻璃瓶、Q版調味罐..........以上只列出不到一半,每一種
Julia都會告訴大家需要的材料、做法跟注意事項。

下面這些花器就是玉米罐變身,只需要用釘子跟鐵鎚在空罐頭底部打洞(以利排水),表面刷上喜歡的顏色,加上寫字或彩繪,就是充滿手感的花器。Julia提醒大家可以不要將瓶蓋完全去除,往上折彎後,可呈現類似花插的美感呢。這裡還有影片介紹喔。

DSC07076

誰說咖啡煮器只能拿來沖咖啡?加上上漆的木頭湯匙和多肉組合,就是你專屬的桌上小綠洲。

DSC07077

最後一章,Julia跟大家說的是關於料理的幸福滋味。「回憶裡的幸福滋味,不單單來自一道料理。獨自悠遊廚房、或與親友一同料理、歡樂聚餐,都像隱形的魔法調味料,一點一滴增添餐點的幸福好滋味。」相信,喜歡料理的朋友都會跟我一樣,不能同意Julia更多了!Julia教大家做燉飯、做醬汁、做小菜,也做飲料。

這道香草烤小蕃茄做法簡單,看起又漂亮,我想之後會成為我們家的「常備菜」之一(笑)。

DSC07078

這個超適合宴客的薄荷起司小黃瓜,我已經決定下次端這道出來接受客人的歡呼!

DSC07079

幸福是什麼?我覺得幸福沒有一定的模樣,愛在當下、珍惜所有,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努力過好每一天就是幸福。《香草生活家Julia的日常幸福》給我許多讓日子更有滋有味的點子,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