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44

家裡的杯子「主要」收納在這個櫃子裡。有聽出弦外之音嗎?既然是「主要」,當然有「次要」----杯組、酒杯就收納在餐桌旁的三角櫃裡,也有「次次要」----水壺、隨行杯之類的就收納在這個櫃子裡上一層啊!但這個主要的空間讓我很傷腦筋,又高又深其實不是收納杯子的好地方。想過要不要請廚具公司在多做一片層板,但考慮到這樣的深度,如果高度不夠,有點壓迫也不好拿,就用家裡原先有的各種收納工具,弄成第一張相片那樣!可以看出來已經要滿出來,剛換回來的憤怒鳥杯組就放不進嚕!

之前曾經在朋友家看過有洞的開放式整理架,她買了三個疊起來放在浴室裡,當時我就想如果尺寸能縮小點,就能放進櫃子裡收納杯子啊。就在逛特力屋網路商店時,真的發現有同款的小尺寸,長32,寬25.7,高19(公分) ,量一下櫃子高度,剛好疊二層,立刻就下單先買了二個(下面相片紅色箭頭處)回來試試。嘿嘿!將整理架擺進去,再將杯子位置調整一下,再來八個、十個杯子應該都能放進去吧(手插腰、仰頭笑貌)!
DSCF4746

收納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必需要好拿。不好拿的收納,日子一久,你就會遺忘那些東西收納在那裡。當然,如果這樣,這些被你收納到遺忘的東西應該都是不需要的,完全可以斷捨離!
DSCF4748

架子上的小層架,是我之前就買的,剛好可以放進開放式整理架上,讓杯子收納空間又多一些,而且那個杯子放哪裡,一目瞭然。
DSCF4749

這種開放式整理架有各種尺寸,可相互堆疊節省空間,還能搭配滾輪增高柱,讓空間運用更靈活。


明明就是我的書桌,若寶硬要我分給她的一個抽屜,說這樣她在旁邊「陪我」唸書時可以用。到底是誰陪誰啊?!
我說分一個抽屜給你沒問題,但是你要收整理。於是乎,她很努力裡收成下面這樣。
好景不長的,幾次開關抽屜後,裡面物品就會慢慢移位,慢慢混合在一起。
DSCF4672

所以為娘一起在特力屋網路商店買了抽屜抽那的好幫手----好學積木籃,一共有六種尺寸,我買了1、2、5、6號。都還附隔板更方便使用。若寶排列好一會兒,終於排出下面這張相片中的最佳組合,經過積木籃分類,是不是整齊多了?!
DSCF4777

姊姊的耳環越來越多!
DSCF4671

一直都還是放在,在HOLA網路商店購買的多功能掛衣架上方。高度得墊腳才能看清楚,且沒有防塵,離她的房間裡的鏡子也有段距離,使用起來其實不是很方便。
DSCF7523

這次就一起幫姊姊買了24格分類盒,長24.6,寬16.3,高2.9(公分) ,收納耳環後放進鏡子旁的斗櫃的第一個薄抽屜,剛剛好。姊姊一樣立刻用紙膠帶裝飾,讓原本透明的收納盒立刻可愛了起來。
DSCF4780

抽屜裡、櫃子裡的空間更需要用心規劃,才能便利輕鬆的收納。這次在特力屋網路商店買的收納工具都很不賴,分享給大家參考

開放式整理架(M) 好學積木籃 安納 6 號分類盒 (24 格 )
通通都在特力屋網路商店購物,結帳後請記得輸入我的share+推薦代號amylin喔!大感激。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