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3265

為了新家,前前後後去了幾趟高雄IKEA,從絕版品出清買到2012新品上市啊!趁搬家空檔,又到IKEA買些小物,發現這個高雄店才有的提袋,小若耍寶的提著說:「我是設計師」,我一時還沒意會過來啊!後來在賣場裡看到有人穿同樣設計的T恤,應該是IKEA的同仁,好希望T恤也有賣喔。
R0043264

這個三輪車也讓我非常讚嘆,如果你家在附近,就可以跟IKEA借三輪車將商品載回家,可惜我們住得太遠了,無緣享用這項有創意的服務。
R0043268

每一次到IKEA,老黃一定會坐上這張椅子,然後喃喃自語說:「好想買回家」,2012年出了全新的寶藍色,擺在客廳中肯定是搶眼的單品啊。一直記得幾年前去宜蘭蛙塘民宿時,民宿裡有一張這款椅子,椅面是米色,雖然顯髒顯舊了點,還是非常好坐,民宿的嘉慧說:「這張椅子跟她從台北到宜蘭,是她買過的IKEA產品中CP值最高的。」
R0043225

如果沒記錯,這個櫃子以前好像只有白色?!這次出了黑色玻璃,感覺更有個性,我很喜歡這種不是很透的玻璃設計,隱約可以看見放置的物品,有可以將其中的混亂藏起來。
R0043226

跟老黃及女兒提過想到在床邊裝閱讀燈,所以一看到這個燈,姊姊就說:媽媽,妳是不要買這個!是ㄟ,可是拉電線時沒事先想好,現在裝會有很長、很醜的尾巴,只好做罷!
R0043237

這櫃子除了俐落的造型吸引我外,最重要是它有自動回歸的軌道,這樣關抽屜就可以優雅地輕輕一推,也不會有失手時的「碰」聲了。
R0043238

此行想買一個瀝乾架,姊姊原先說這款好,後來又說算了,這個跟我們家廚房風格不搭。
R0043231

最後我們買了下面相片中箭頭所指這個,的確跟我們家廚房比較「素配」。
R0043293

廚房水槽前這個窗台是我堅持的設計,雖然窗外沒有啥風景,但我可以自己創造啊。例如在這裡插上一束花,所以我買了下面這個花瓶,穩重有質感,只要49元,真是太愛IKEA啦。
R0043290

這二個網籃,完全寫著我的名字啊~
R0043232

可以放在餐桌上,也可以掛起來,一組二個才599元,真的很超值。我本來要買二組的,被老黃糾正:「先買一組,真的還有需要,再來買就好。」
R0043233

掛起來是不是很好看?請自動忽略其上隨意放置的物品啊!剛搬家太多東西還沒歸位的。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旁邊三個吊桶也都是在IKEA買的啦,最資深是馬口鐵那個,在台北陪我們好幾年,還一起移民來台南換了二個家呢!
R0043289

大的網籃,可以放許多東西,上面的油壺、玻璃杯、濕度計、LV零錢包都是暫放。旁邊的白色吊籃也是這次一起帶回來的,我也想跟IKEA店裡一樣,在裡頭放進綠色植物。
R0043288

家裡不缺切菜板,但這二大片才79元,台南到高雄一趟路也是不近,當然一起帶回家。
ikea02

綠色拿來切水果,紅色切蔬菜,軟質的切菜板可以在菜切好後,稍微捲起後將菜倒進鍋裡,萬無一失,非常便利。
R0043294

這個刀具架我也很心動。但老黃問我:「你有幾把刀?」,ㄟ.......!一把!哼哼!那我就先買齊刀,再來買這個架子。
ikea01

這個我沒買,因為家裡已經有了,好像也是在IKEA買的,不過這個新品,壓的地方設計的更符合大蒜的形狀,強烈推薦喜歡蒜泥的人一定要有一支,不必切到手軟,也不必出動調理機,輕鬆就可以壓出蒜泥,讚啦。
ikea03

這個花盆,質感很棒,顏色又漂亮。
ikea05

我們買了二種綠色,植物尚待添購。
R0043295

這是老黃買的,他說可以裝茶、裝牛奶、裝水很方便。
R0043239

我倒覺得拿來插花也不賴。
R0043302

IKEA的馬克杯,是許多店家、民宿的最愛,這些新款,應該很快就會在許多店裡看見吧。
R0043249

就是這款杯子,印象中一個19元,我隨便都可以舉出10家我曾經看過用這款杯子的餐廳。要非常感激IKEA,讓大家都有平價且有造型的杯子可以用啊。
R0043250

這也是老黃堅持要買的。當初設計時,就覺得鞋櫃空間可能會不夠,所以在電視櫃旁的櫃子,預設成備用鞋櫃,背後還因此挖了透氣孔。結果設計師將櫃門規劃成玻璃,我還選了珠光玻璃,如果擺上一雙雙鞋子,雖然看不清楚,但肯定也不會好看,所以老黃想到這可以將鞋子先裝進鞋盒中,再放進櫃子裡。IKEA這款鞋盒,不用時可以完全攤平,幾乎不佔空間,前方紗網設計,不但可以看見裡頭的鞋子還能透氣,考慮實在周延。
ikea04

這捲簾老黃想買來放更衣室,他嫌棄現在更衣室的窗簾不好看。為了節省預算,更衣室沒有訂做窗簾,目前用IKEA的窗簾桿,先放上應急的窗簾,打算日後再自己車窗簾啊。所以這捲簾,當然不准買。
R0043251

IKEA賣布算公尺的,一公尺等於一碼多十公分,這樣換算,這花布一點都不貴啊。
R0043253

二姊妹還在這邊挑了各自喜歡顏色的浴巾。
R0043254

這是先前就買好的IKEA衣櫃和斗櫃。二個小孩房間,除了換窗戶、加地板及重新粉刷,其他都用活動家具。姊姊自己選了整套的IKEA,衣櫃的把手是設計師叔叔另外送她的,原先螺絲不合,謝謝IKEA組裝師傅還是換到適當螺絲,讓姊姊非常開心。
R0043296

姊姊的床和床頭櫃也是IKEA的,四件買下來,不到20張小朋友,真的非常物超所值。這次姊姊在IKEA選購了壁貼,她自己貼在床頭,說這樣感覺睡覺時會不斷有點子冒出來,ㄟ....,妳房間,妳開心就好。
R0043298

二姊妹很愛買假花,是說這朵IKEA的非洲菊還不難看就是。
R0043301

我喜歡二姊妹選的這個玻璃小花瓶,一個才29元,如果換上真花會更棒。
R0043300

我也買了壁貼,這三盆多肉就這樣長在洗碗機上了。在這裡「種盆栽」的原因是為了掩蓋廚具師傅安裝時不小心碰傷的小瑕疵。
R0043306

這是之前在IKEA買的花器,但現在它的身份是書房的垃圾桶。
R0043315

這個置物架,去年剛搬來台南時去IKEA買的,跟著我們到了新家浴室,看起來就像是為了這間浴室特地挑選的!
R0043316

偷偷加映一下我精心規劃,目前用過都說滿意的浴室,那個小平台、放低的蓮蓬頭、馬賽克磚.....,就是這個fu,謝謝設計師幫我實現。
R0043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