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到變呆呆的小若  950619

週日開始有點小咳且會主動說:喉嚨好痛,看醫生後說是喉嚨發炎,醫生提醒可能會發燒。整天狀況一直不錯,沒發燒也沒咳了,所以下午我跟老公一時興起騎摩托車將小若夾在中間,一起去花市。

隔天上學也都很OK,填了托藥單,沒忘記退燒藥也要放一包。下午三點,接到學校護士來電,說小若發燒到38.5,我請護士阿姨讓小若先喝水吃點東西,如果燒沒退,再給她吃退燒藥。同時急忙趕到學校接小若,難得看我來接,小若碰碰跳跳從保健室出來(發燒後就被帶到保健室有護士阿姨照顧),還陪我去超市採購晚餐材料。一直到爸爸、姊姊回來,吃了媽媽的愛心晚餐,都沒再發燒。

原以為可以這樣過關,沒想到多哥跟瑞士開始踢球時,竟然全身開始熱呼呼,變成小火爐,貼了退熱貼,也用溫水擦過全身,吵著要看巧虎,可是足球正在Live,只好拿出NB伺候她,於是我們家客廳就同時充斥著巧虎和球賽的聲音

一個晚上就這樣燒,溫度一直逼近39,各項退燒措施也只能降個0.5度,到了沙烏地阿拉伯對烏克蘭,我也同意讓老公餵退燒藥了,吃藥沒多久溫度就下來,小若也順利入睡。隔天起床還是燒,38.5,已經到醫生囑咐可以退燒的溫度,當然無法上學,換家診所複診,說法一樣,扁桃腺、喉嚨都發炎,繼續吃藥觀察,如果持續高燒同時活動力降低,要立刻回診。

備妥舒跑後,回家弄午餐,雖然用餵的,一碗飯菜還是吃光光,吃藥後溫度慢慢降下來,哄上床睡午覺,睡到一半做惡夢似地亂哭亂叫,安撫她說要尿尿,半夢半醒抱到洗手間,果真要尿尿,回到床上持續哼哼哈哈,沒理她一下下繼續睡去,可是不安穩,我則開始想是不是要去收驚!

傍晚帶她去公園散散步,吊單槓的體力依舊,讓我稍稍放心。回來後又開始發燒且倦怠,縮在沙發上看米路,不動也不說話!頻頻餵她喝水,同時火速準備晚餐,可是小若一口都不吃,勸說半天後說要喝牛奶,泡了也只喝30cc,吃了晚餐藥後,溫度略降。但是人還是懶懶的,連小啾的慰問電話都不接。抓去泡溫水澡,體溫才恢復正常,也恢復食慾說要吃飯,但是跟中午的吃光光相較,晚餐只吃不到半碗。晚上還開始流鼻涕,這是之前沒出現的症狀,十點德國對厄瓜多,小若開始喊肚子疼,而且不給碰,一碰就大叫,要陪她上廁所也不要,最後說了顏色故事安撫她,還跟我玩好久釘子釘狗,看到她的病容露出微笑,我實在好捨不得,溫度還是高,持續睡冰枕,終於四個小時過去,可以吃睡前藥,吃了體溫就略降,沈沈睡去,但是因為鼻塞呼聲很大(這也是之前沒有的),拿出蒸鼻器,趁她熟睡中給她吸(醒著時是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吸),稍微改善鼻塞狀況。

一直到剛剛凌晨五點吵說要喝牛奶,我摸溫度是OK的,希望今天不要再繼續發燒了,不過今天下午的cars之約,還是要取消了,安安、小啾對不起,我們改下週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