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裡是今天的晚餐--煎餃  950306

秉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精神,我廚房裡有備有不少工具,當然也有很多備而不用

先說明一下,所有工具的名稱都是我自己取的,也許跟廠商原始命名不一樣,還有應該是『剝』蒜器,相片中寫了一個大別字,不過修改圖檔很麻煩,請大家自動忽略別字

首先介紹幾乎每次動鍋都會用的『防油遮板』。這個是防鍋裡油漬亂噴的好幫手,之前我在家裡附近超市買過大的,四折,下方附瓷鐵,可以吸在瓦斯爐邊邊,如果是崁入式的瓦斯爐就不適用。目前用的這個是在JUSCO買的,三折式,比較寬,矮一點,搭配我的鍋子剛好,有了它,可以將油污的範圍縮小很多,省卻很多清理的時間。這個板子用完折起來薄薄一片,很省空間,不過提醒大家,使用後,板子的溫度很高,收納時小心燙手,愛米就曾經燙到起水泡

順便介紹一下鍋裡的餃子,義美冷凍熟水餃,昨天第一次買,老公說味道很讚。冷凍食品我只買義美和桂冠,特別是義美,幾乎沒有讓我失望過!煎餃是我最近才開始嘗試的,方法很簡單,起油鍋,放入熟水餃,煎到底變金黃,如果要跟外面再像一點,起鍋前調一點麵粉水倒進去,燒乾就可以上桌了!

只要1.2.3蒜頭就剝好啦  950306

第一次見到剝蒜器,是在日本台一個帥哥教創意料理的烹飪節目。當時看帥哥將蒜頭塞進去,輕輕推幾下,蒜頭膜就掉下來,很喜歡用蒜頭調味的我,就決定一定要買一個。去年到小鳳家,發現她老公也在彩遊館買了一個,可一直沒機會去彩遊館,前幾天在公司附近的iuse專業餐飲器皿專賣店看到,二話不說就買了,NT$216,不太便宜呢。回家立刻試用,嗯,首先如果你的蒜頭是穿很多層衣服,那這個工具是『無三路用』的,但是如果只剩最後一兩層,的確輕輕推一推,膜和蒜頭就分開了,當然也別太用力,蒜頭會受傷呢!依據愛米不專業的判斷,這個剝蒜器是橡膠材質,內層有一條條突起,應該利用摩擦力將膜剝下來的吧!

這是騙小孩用的  950306

造型壽司器同樣來自iuse專業器皿專賣店,NT$120,騙小孩很好用,不過裝飯、壓飯很費時,偶一為之就好

這樣就可以吃光光炒飯  95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