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午餐 940717

知道颱風要來,我就先到welcome採購食物,除了新鮮青菜、水果和肉類外,還買了許多冷凍食品,冷凍食品我偏好買『義美』,除了是以前客戶的因素外,也覺得這是個有良心的品牌,吃起來會比較放心。

0717週日早餐,吃清粥小菜。新買的象印電子鍋有煮稀飯的功能,前一夜我仔細研究說明書,利用預約功能讓我們在一早九點吃到熱騰騰的稀飯,幾樣罐頭小菜,一人一個半熟荷包蛋,喔伊系ㄟ

0717午餐。約了以前公司同事下午三點到家裡來玩,這算是第一組我們搬家後正式邀請的朋友,約三點,大家就知道我沒有要請他們吃飯的誠意,哈哈哈。同事到前我準備了簡單的午餐,白蘿蔔清燉小雞腿湯,小雞腿要先川燙過,湯才會清,如果有『煙綏』,可以在起鍋後放一點在湯上,更美味。空心菜川燙後加上水餃醬汁拌一扮,清爽好入口。如果是我自己要吃,我不會加醬汁,顧慮到老公、女兒,我就犧牲一餐啦!水餃是奇美的冷凍熟水餃(在超市沒找到義美的,殘念),下鍋一分鐘就可以吃,雖然賣相不佳,還挺好吃。蔥油餅就是義美啦,用平底鍋,加一點點油,煎到兩面有點金黃色就可起鍋,好Q,好好吃。煎了兩片,在老公回舊家搬東西回來前,我們母女三人已經吃光,哈哈。後來同事來,我又煎了三片給大家當點心。

0717晚餐。同事來訪時,吃吃喝喝,聊得好愉快。我滷的豆干和豬肉,在同事老婆幫忙調味下,不夠吃呢,後來加一把金針菇繼續滷,還是吃光光。我們吃滷味、蔥油餅配現煮咖啡,哈哈,開心就好。同事告別已經將近八點,之前小婕已經吃一顆粽子,我弄一碗湯加一把冬粉當老公晚餐,不餓的我就喝點湯。小若呢?呵呵,她人來瘋,整個下午都沒睡,跟我同事玩到七點左右才不支睡著,所以她的晚餐是醒來後的『ㄋㄟㄋㄟ』一瓶。

更簡單的颱風天午餐940718

0718早餐。老公早早出門去,他必需到分行重新設定時間鎖,同時巡視分行有無緊急狀況要處理。女兒指定要再吃稀飯,所以我們的早餐一樣是清粥小菜。

0718午餐。颱風假對我來說好像是補眠假,老公回來後,我就放心的沈沈睡去,一直到1點,老公說要出去買東西給女兒吃,我才醒來!這種天氣,連麥當勞都休息,我自告奮勇說午餐我來弄,還讓女兒選要吃飯還是吃麵,哈哈,我都有準備啦!飯就是e家小館的炒飯,微波一下就可上桌,麵我有『愛麵族』!女兒選麵,所以我們的午餐是烏龍湯麵加泡菜!麵上頭的料都我另外加的,愛麵族沒降子豐富的。

0719晚餐。午餐打混帶過,我繼續睡覺。但是晚餐我就很有誠意的準備了四菜一湯。
蒸蛋,我加了三色蔬菜。以前總是拿捏不好蒸蛋時蛋汁和水的比例,總是用電鍋蒸過後還要用微波收尾,不過今天算一次成功喔,蒸好時,小婕就先挖好幾瓢去當點心吃了。
滷味是昨天的滷汁,加上百頁豆腐、香菇,起鍋前加上豌豆。土魠魚我買的是鹽漬的(我不太敢在超市買魚,總覺得不新鮮),洗乾淨後直接放進烤箱,這是新烤箱第一次啟用ㄟ!就簡單的烤熟,卻大受女兒和老公青睞,已經見盤底,小婕還說,我還想吃魚
涼拌小黃瓜,在老公趁雨稍微轉小到忠順超市買了蒜頭和香油才順利完成,小婕一直愛吃我做的這個小菜,三根小黃瓜的量,我們一家一餐吃完剛剛好。
湯是昨天的剩的啦,就湊合喝完吧!

有誠意的晚餐 940718

PS。餐桌上是黃燈,所以相片都偏黃,倫家原來弄的空心菜、小黃瓜都不是降子的顏色啦。

應emily要求,我補一下我做蒸蛋的方法:

三顆蛋打勻,加水,我都憑感覺隨意加,應該就是這樣才會總是品質不一,請示我娘專業的意見,他說蛋液和水的比例約為1:1.5。

加入調味料,一般我會加無鹽醬油,不加鹽是擔心沒攪拌均勻,不過今天我加的是中午煮麵剩的愛麵族調味包。

加入其他材料。可以視個人喜好添加,我最常加冷凍的三色青菜(紅蘿蔔、玉米、青豆),之前小若吃副食品時,我也會加絞肉、文仔魚之類。

放進電鍋,我都直接將碗公放進去,不用內鍋,加一杯水,按下開關,跳起來再燜一下就OK啦。

曾經在電視上看過,可以用高湯代替水。另外如果要蒸出跟外面館子一樣滑滑嫩嫩的蒸蛋,可以在蛋打好後過篩,減少氣泡產生,另外在蒸時,不要將鍋蓋全蓋上,留一個小縫,將蒸氣導出,蒸蛋的表面才不會因溫度過高而破裂或產生氣孔。不過自己吃,我總是偷懶地省略這些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