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目前日期文章:200806 (2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在嘉義喝到這奇異的飲料!?有人喝過嗎?覺得味道好嗎?
晚點公布是啥喔!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週一上午,送一路上不斷argue為何姊姊不必上學的小若去學校,到學校後社工說,小若班上一個孩子確定腸病毒,所以全班停課到7/1。於是我帶著一個不斷說ya,開心得不得了的孩子回家了。在媒體說腸病毒疫情趨緩的同時,腸病毒也開始對我們的生活發生影響。

一路上,我想著要是以前我還在上班,狀況應該會是這樣:趕著上班的媽媽,催促孩子動作快,到了學校,發現竟然停課,吼~上班已經遲了,氣急敗壞將孩子轉送到保母家安置,再狂飆去上班。很幸運地,我還有保母當後援,如果沒有保母也沒長輩可以支援的家長,肯定更傷腦筋。

很慶幸,我是在賀寶芙,我有工作時間的彈性,更可以一邊帶著孩子一邊工作。腸病毒假期第一天,我跟孩子一起在廚房做了菇菇麵↑(裡頭有很多菇類,夏天吃菇很清爽),還一起做了茶凍和Liftoff冰棒~傍晚我們挑戰六公里的距離,小若全程騎完,太厲害啦~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把拔出馬,果然不同凡響。
二天就會騎,雖然還不會轉彎,哈哈哈!
沒問題,遇到轉彎我們就停下來,喬好方向,再繼續前進。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恭喜我的寶貝,完成小學六年這個里程碑。
畢業的隔天,在爸爸教導,媽咪打氣,妹妹陪伴下學會騎腳踏車! 
這個升七年級的暑假,還有好多計畫我們要一起完成。

PS。
影片是GRD2拍的,片中的zoom in zoom out都是媽咪手動完成,有點懷念起以前扛ENG的時候。 
而且這短片剪輯做二次(第一次剪輯後,還沒存檔,NB掛掉)、上傳也做二次(第一次上傳完成後,怎樣都找不到),沒問題,還是順利完成。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姊姊今天小學畢業。跟幼稚園畢業一樣,我們很慎重的挑選衣服,也會全家一起出席典禮。看著姊姊穿上禮服、高跟鞋,有種女兒快出嫁的失落,老公安慰我,想太多了~~~

昨天姊姊全班去東區蛋糕吃到飽,一到店裡,姊姊就來電:媽咪,我跟你說,這家店好可愛,牆上......,下次我們全家一起來。回來後,貼心地外帶了三個蛋糕,且口味都是依據我們的喜好挑選。我真的好感恩!打電話跟老黃說,我們有一個好棒的女兒!老公說,你也很棒,因為是妳生的,哈哈哈~好啦,你也有貢獻,就大家都很棒嚕!

這Pose是姊姊老師教的↓,挺可愛的。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每天期待美好,每天收集小確幸。複習啥是小確幸,請點→這邊

6/17~18 帶五位伙伴到新竹煙波參加特別訓練。→所以這二天不在家喔,要喝瓜茶Liftoff活力飲品?請隨意。

6/16 天堂島聚焦到的早了些,漫步去小店,獨享一碗好好吃的甜不辣。

6/15 在LOBETEN買了四件花花平口褲,回家後母女三人穿得噗哧噗哧一直笑~同一個尺寸,三個人都能穿,但巧妙各有不同,哈哈哈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姊姊的畢業歌。是很好聽,也有催淚啦~
但是怎麼可以不唱下面這首呢?小學畢業不唱這首歌,很怪ㄟ~~
青青校樹,萋萋庭草,欣霑化雨如膏,
筆硯相親,晨昏歡笑,奈何離別今朝。
世路多岐,人海遼闊,揚帆待發清曉,
誨我諄諄,南針在抱,仰瞻師道山高。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在上傳小若跳舞短片,看到之前上傳的這首歌。
大愛『草山春暉』主題曲『草山的風』,很好聽,聽了心情很平靜,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更多草山春暉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部分的人都會在車上的後視鏡上掛些東西,我一直就很想寫文章分享我掛啥?也很想知道別人掛啥?如果你有興趣,看完這篇文章,歡迎跟我分享,你車上掛些啥喔?

我的車上有三個平安符↑,都是我娘求來的,一個是買新車時,我娘到我娘家村裡的廟宇求來的,另二個是我娘參加不同廟宇的進香求來的。

這個交通安全御守↓,是我們去日本箱根旅行時,姊姊選的。一男一女的娃娃,姊姊說是爸爸跟媽媽,鈴鐺做成身體,小若很喜歡去搖他們^^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一年有幾次13號星期五呢?要不是看見Plurk上有人說今天是13號星期五,我都沒注意呢!不管日期幾號,不管是星期幾,今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在我身上啦~~~

昨天的小確幸,跟老公手牽手去頂好,選一條美白的牙膏。
剛剛氣象說,今天桃竹苗地區嚴防豪大雨和雷擊,讓我想起週一的大雷雨,光腳前往停車場途中,那個雷之大之近,其實頗嚇人。
IE7.0常常鬧脾氣,還好我有FF
Photoscape真不賴,round shadow最得我心。
收到成績,現在開心等放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a~姊姊畢業考結束了。依約帶姊妹倆到河濱騎車,非假日的河濱真是太讚了,停車不要錢,少少的人,我們開心地騎,盡情的叫,美麗的天空↑一路陪伴我們。

騎了一個多小時,二姊妹還不想回家,說要去搭貓空纜車。好,如果不需要排隊我們就上山去吃飯。六點半左右,真的沒有排隊人潮,二姊妹開心地呢↓

上山後就天黑了,就近在貓空站附近吃飯,然後下山回家,回程的貓攬讓我們驚呼連連,指南宮站跟動物園內站這段的夜景實在太棒了,我覺得一點都不輸香港的太平山夜景。嚴重手震↓,不過這美麗景色,還是要親身體會才會感動,建議你找個晴天的平常日,邀好伴,來趟貓纜賞夜景吧~

貓纜上山最晚時刻,晚上九點。下山最晚時刻,晚上十點。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學校例行檢查,發現小若右眼視力0.4,要我們帶去眼科複診。
結果竟然左眼遠視,右眼近視。右眼要開始點散瞳劑矯正。
對於這個結果,我其實很擔憂,小若卻超開心,一直說我要戴眼鏡了嗎?
還跟姊姊炫耀,嘿!這樣你就會是我們家唯一一個沒戴眼鏡的。
姊姊跟我,告訴她一串戴眼鏡多麻煩的困擾後,她才意識到好像真的不太好。
我會認真幫小若點藥,加上兒童奶昔全方位的營養,每天魚油的補充,讓眼睛妥善休息,二週後的複診,視力一定會有進步的。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姊姊今天參加學校的『飢餓十二』活動。
咳咳!請注意,是12小時,不是12分鐘~
上午七點吃完早餐後,八點開始飢餓,要一直到晚上八點才能吃東西。
中間可以進食流質,聽到這規定,我大笑跟姊姊說,這樣你根本飢餓不到,因為奶昔是流質的啊,哈哈哈~~

姊姊在飢餓,妹妹在吃點心中。
自從學妹Iris送我們這罐總統牌花生醬後(馬總統愛吃的花生醬),好媽媽果醬立刻被女兒排擠。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週一下午的天堂島聚會。
算準會超過接姊姊放學的時間,請姊姊搭公車去畫畫教室。
二點多開始傾盆大雷雨,姊姊出門並沒帶傘。
還好我現在擁有時間自由。
寫紙條遞給莫莫說了需要早退回家接女兒。
到了一樓,雨大到路上幾乎形成小河。
不假思索,脫掉高跟鞋,拎在手上。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還記得這一小杯嗎?
五月上旬弄砂鍋盆栽時掉下來的幾片圓葉椒木,隨手放在養黃金葛的小杯↓中。
沒想到這幾片葉子,生命力旺盛,一直綠到現在,也從下方長出些許的根。
原先彎曲的那頁黃金葛也長大伸長。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等到這一天,小若會遵守遊戲規則玩拔毛雞了。
把拔跟姊姊在讀書,媽咪跟小若在廝殺。
小若不但會玩了,而且比媽咪厲害,連二輪,媽咪屁股上的毛,都被小若拔走
媽咪真的沒有讓她。
晚一點換把拔跟他玩雞同鴨搶,她一樣毫不留情將把拔的飼料吃光光。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把拔去陪考,媽咪跟小若去動物園約會。在zoo mall用完簡單的午餐後,大手牽小手前進動物園。太久沒到動物園嚕,印象中大人的門票是40元,現在已經漲成60元,不過現在門票、園內列車都可以直接刷悠遊卡,非常方便。我們先搭列車↑上到鳥園,直接去看企鵝。大部分國王企鵝都呈不動狀態,只有一隻走秀似地走來走去還定點擺Pose。這年紀的小若不再滿足單純『看動物』,動物名字?吃啥?喜歡啥?......一路上問題不斷,還好說明都寫得很清楚,媽咪沒被問倒。為證明我們真的來動物園,拍一張亞洲象↓,也只有這張啦,其他動物我都沒拍,也沒拍小若跟動物合照,專心的跟小若互動,陪小若看動物,比拍照重要啦~~


小若現在腳力比媽咪好呢~一路這樣走下來,都是媽咪在嚷嚷我要休息一下,小若才跟著休息。進到夜行館納涼,我開玩笑跟小若說,裡頭很黑,媽咪會害怕,她一直緊牽我的手,不斷提醒我要注意喔,不要跌倒喔,真是貼心的心肝~眼力超好的她,很熱衷在夜行館找躲起來的小動物,連鑽進土裡的小老鼠都被她找到,真是不簡單。

看完無尾熊時,小若問:為什麼這個動物園沒有北極熊?我回答:因為北極熊要住在北極,這裡不夠冷。已經會舉一反三的小若不同意這個答案:可以跟企鵝一樣,弄冷氣給他們吹啊!是啦~媽咪情急之下回答:不然,妳去跟馬英九說,希望動物園中可以有北極熊!小若很認真的看著我:動物園是馬英九的喔!動物園不是馬英九的啦,不過他現在是總統,應該可以幫忙想辦法!下次還是別對五歲的孩子胡亂回答才好。註1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寶貝,恭喜妳持之以恆地完成這個目標。
我們全家都以妳為榮。
媽咪準備了一份會讓妳受用一生的畢業禮物。
我們一起來期待這美好時刻的到來。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年五月姊妹倆一起剪成短髮後,一直都只有修髮尾。四月底妹妹剪了瀏海後,姊姊就很想跟妹妹一樣有可愛的瀏海。趁著週三半天,畫畫課結束後就讓姊姊變髮去,在媽咪和設計師阿姨勸說下,姊姊終於答應不再『護髮』,剪成俏麗的短髮,搭上媽咪新買的七分牛仔褲,把拔看到姊姊說:我們女兒真的長大了,小女人的味道都出來~姊姊變髮後的雀躍,深深影響小若,昨天就輪到她嚕,她跟阿姨說:我要跟姊姊一模一樣。我放了一瓶蘆薈洗髮精在美容院,小若發現阿姨拿跟家裡一樣的洗髮精,超興奮,我告訴她是媽咪放在這邊的,細心小氣的她,洗好要回家時還要去架子上檢查,阿姨有沒有幫我們將洗髮精收好。


在家裡常玩洗頭遊戲,很久沒到美容院洗頭的小若,配合度超高,也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側面看的出愛米努力的成果,白嫩有肉的臉頰,保母說:養得真好,哈哈哈~前一天才量的身高、體重,身高118.2公分,體重21.4公斤。一邊剪我一邊跟小若聊天,我問:剪掉後老師一定很遺憾,這樣她就不能每天幫你綁頭髮(學校老師手真的巧,每天小若都換不同造型回家。)小若說:不會啦~只有XX跟我剪短了,還有XXX ....都要綁啊~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西班牙畫家狄亞哥.迪.西瓦.委拉斯奎茲(Diego de Silva y Velázquez) 生日,1599/6/6~1660/8/6。
為紀念這位西班牙最偉大的畫家,今天的Google Logo是用他Las Meninas這幅畫↓修改而成,Las Meninas是委拉斯奎茲探索光線與空間技巧的最好作品,Google也運用這個空間層次,將logo巧妙的置入。

圖片來源:http://www.ibiblio.org/wm/paint/auth/velazquez/velazquez.meninas.jpg

委拉斯奎茲生平介紹,請點→這邊
Las Meninas這幅畫更多介紹,請點→這邊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