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許多人來說,心情不好會想吃甜食;可我卻總會在心情不好、壓力大時想吃點辣的,可兩個孩子不太能吃辣,這時候外面的麻辣燙就是我最好的救贖。最近跟老黃從虎山運動回來路上,發現崇善路尾,有間豐川手炒麻辣燙,「手炒」二字引起我的好奇--麻辣燙不是用燙的嗎?莫非這家用炒的?加上乾淨的外觀,方便的停車。讓對吃一向很有行動力的我,回家洗掉一身汗臭後,就立馬來吃。



一走近櫃臺就瀰漫著陣陣誘人的辛香氣息。



店內裝潢清爽簡約。



這個角度有點日本小店風情。



菜單跟價格清楚的掛在牆上,後來發現還有一些隱藏版的喔。



我們點了雙人麻辣小火鍋,湯底就有豆腐和鴨血。老闆娘很仔細詢問我們吃辣的程度,說他們家的辣度比較重,建議我們點微辣,也強調上桌後辣度都還可以調整。

透過美麗老闆娘的介紹,我們也終於知道店名「手炒麻辣燙」的由來,豐川的麻辣湯底是中國老師傅傳授,採用川菜之魂郫縣的豆瓣、黑豆瓣及29種純天然香料,全程手工炒製而成,完全無添加任何人工化學物質,保存期限很短,也就是客人總是吃到最新鮮美味的麻辣湯底。



嗯!微辣湯口對我來說,果然已經香麻夠勁,是剛好可以入口的過癮滋味。老黃就覺得再辣一點也OK。



菜盤擺得很漂亮。



特別讓人驚艷是這裡的芋頭貢丸,散發樸實自然的香氣,煮過後鬆軟綿密卻不糊爛,還吃得到塊狀芋頭。



平日完全不吃芋頭的OL,也說好吃。



麻辣小火鍋的肉品,老黃選牛肉,我則接受老闆娘推薦,挑戰了平常不太吃的羊肉。



哇嗚!這羊肉果然厲害,油花均勻,在麻辣湯裡涮過,完全沒有羊騷味,非常好吃。



「愛對路」卻不吃辣的OL,另外單點煮成一碗完全不辣的。



不辣的湯頭溫潤清甜,感覺濃縮了所有食材的精華。



她擔心我們鍋底裡的豆腐和鴨血煮過後太辣,也單點一份。



OL雖然不太能吃辣,但她特愛麻辣鴨血,依據她征戰多家麻辣鴨血的心得,豐川手炒麻辣燙的鴨血,湯汁完全入味,吃起來比豆腐還要滑嫩。



讓她甘願一邊嗑麻辣鴨血,一邊喝店家的冷泡茶解辣。



主食我點細冬粉,老黃跟OL都點白飯。冬粉好Q,上桌時已經加了蔥花、辣椒和一點醬油調味,單吃清爽;後來我再拌點麻辣湯汁,口感更為豐富,好吃到我得強烈壓抑「再來一碗」的念頭。



OL還推薦爆漿的魚包蛋,魚漿外皮柔嫩彈牙,再加上口感層次豐富的魚卵,大口咬下(小心燙喔),滿滿的餡料,多汁又美味!



沒有吃到麻辣豆皮,我們又加點這一盤--豆皮、芋頭貢丸、高麗菜和櫻花蝦片。



矮油!本宮第一次吃櫻花蝦片(就是櫻花蝦甜不辣),櫻花蝦的香酥氣味,越嚼越香,也太好吃了吧。



喂!你們別趁我拍照,夾光我要的豆皮和高麗菜啊~



豐川手炒麻辣燙,選用高品質食材及鮮切肉品,內用環境舒適,是值得再訪的優質平價麻辣燙。

豐川手炒麻辣燙官方粉絲團
店址:台南市崇善路659號
電話:0915607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