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漫長且複雜歷史的靖國神社是東京最受歡迎的賞櫻景點之一。本宮的單飛追櫻也就從這裡開始。我搭地鐵到九段下駅,從出口1直直走,約3分鐘就看到靖國神社的第一鳥居。






日本神社的大門叫「鳥居」,立於神社的最前方,是進入神域的入口,做為一個「結界」,分別了神界與人界。靖國神社的第一鳥居,建於1974年,鋼材建造高約25米,氣勢不凡。第一鳥居旁兩排目前光禿禿的樹木是銀杏,到了秋天這裡也是東京賞銀杏的金黃色的大道。



繼續往前走,來到用青銅鑄造,高15米,建於1887年的第二鳥居。



第二鳥居後面是神門,進入神門後就是一大片染井吉野櫻。



這裡有一棵東京市區內的櫻開花予想標準木,是判斷東京櫻花開花狀況的參考基準。



接近見頃滿開中。



每年櫻花季這裡中央廣場都有屋台擺攤和表演等活動2019年是3月29日~4月7日,當然人潮也是很驚人,本宮最怕擠,刻意挑了活動開始前一天去,哈。




神門之後是第三鳥居,據說是用樹齡2,000年以上的檜木建造,建於1975年。進入這個鳥居後,有保全人員告訴我說不可以拍照。相片中那棟建築是拜殿,建於1901年,是參拜本殿前的預拜場所。拜殿後面還有一棟本殿,是建於1872年的靖國神社最主要的建築物。靖國神社內供奉的是二次大戰犧牲的將士,千鳥淵則是祭祀二戰戰死的無名英雄。

神社境內還有許多武士像和博物館。因為神社祭祀的也包括策劃日本參加二次大戰的人,所以有頗多爭議。但從教育角度看,這可是瞭解世界歷史的難得機會哪。



數大便是美的櫻花!











神社旁的道路也是美不勝收。



賞花日期:2019/3/28

靖國神社:http://www.yasukuni.or.jp/
地址:東京千代田区九段北3-1-1
電話:03-3261-8326
交通:
JR 中央線/総武線各駅停車「飯田橋駅(西口)」、「市ヶ谷駅」徒歩10分

地下鉄 東西線/半蔵門線/都営新宿線「九段下駅(出口1)」徒歩5分
有楽町線/南北線/都営新宿線「市ヶ谷駅(A4出口)」徒歩10分
東西線/有楽町線/南北線「飯田橋駅(A2出口、A5出口)」徒歩10分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