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day體驗文】
我很愛看推理小說,當然對於推理小說中經典的「密室殺人」非常熟悉。這天我們來到傳說中的密室,沒有人被殺,因為我們全員「逃脫成功」。哈哈!其實單純是解迷遊戲,逃不出來只是很遜,不會有啥意外發生的,請放心。




「密室逃脫」遊戲源起於日本及歐美的電腦FLASH小遊戲,遊戲中主角被困在密室裡,必須利用在房間內發現的各種工具或線索,運用推理及思考解迷來逃出密室!最早的真人密室逃脫,則是2006年矽谷一群系統工程師,他們依據擅長撰寫密室殺人類型故事的英國著名推理小說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說,設計系列場景,並建構於現實中,提供給所有員工進行冒險解謎,命名為「origin」。由於難度過高,據說至今只有23人逃脫成功,這間密室也成為了矽谷的一個景點和傳說。



我們體驗的「謎動世界」和「迷幻森林」,由知名的南投妖怪村桃樂趣密室逃脫設計團隊所規劃,算是密室逃脫的兒童版。是說對於初次玩密室逃脫的若寶跟我來說難度已經頗高,當天腦細胞不知道死多少哪(汗)。



「謎動世界」運用現場的實境設計和遊戲提示卡,在造訪四個國家的過程中,一關關解開所有謎題。



因為是親子同樂的初階版,所有謎題答案都是四個數字。



遊戲過程中,可以深刻體會團隊合作的重要,且能增進朋友間的互動瞭解。



你會發現有人好會發現新線索,有人善於串起所有線索,有人則是精於邏輯分析,每個人各展所長,互助合作,解迷才能順暢進行。



孩子們很愛的影子遊戲藏有什麼玄機呢?嘿嘿!不告訴你。



聽說本宮認真思考時很有威嚴,看來所言不假。



線索來自四面八方。



不會下棋的可解不開這一題,剛好若寶會(笑)。



不過我們還是一直卡住。



原來頭頂上還藏有機關!!



即將進入最後一個國家--美國。



阿嵩叔叔是深藏不露的密室逃脫高手,正在給若寶提示。



終於進到特殊關卡。



啥咪,還有《火焰挑戰者》的電流急急棒!



沒聽過《火焰挑戰者》,吼!很煩ㄟ,請自己去姑狗。



逃脫成功進入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球池,ya~~



在各方大德的協助下,母女倆都拿滿分。獲得繼續挑戰「迷幻森林」的資格,不是啦,只要買票就能繼續玩。



迷幻森林真的很迷幻,一開始是黑壓壓的迷宮,摸黑找到出口後,進入螢光密室。



這個主題更適合小朋友玩,因為稍後即將進入孩子們都很熟悉的童話世界裡。



糖果屋!



幸好本宮深蹲練得勤,不然這把老骨頭加上嚴重老花,要找出繽紛甜點中的線索真是不容易啊。



三隻小豬!



噗ㄔ!童話世界中孩子完勝!



白雪公主的香閨。



玩到這裡大人都忙著聊天,剩下若寶努力解題,哈哈哈。



我終於瞭解為何姐姐跟同學朋友一直去挑戰不同的密室逃脫,因為密室逃脫遊戲真的非常好玩!回來後,若寶一直念念不忘,直說要帶把拔去挑戰高雄夢時代四樓更難的主題,那有啥問題,看你國中第一次月考的表現喔(小人哀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