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Cozzi和逸西門的早餐稱不上豐盛,但該有的都有,也很好吃。陽光終於露臉,吃飽後看許多可愛小小孩騎車。就如我百聽不厭的李宗盛《希望》歌詞中提到「如果這紛亂的世界讓我沮喪,我就去看看他們眼中的光芒」,在孩子身上總是看到希望,真好真好。




我最大的希望當然是下面這兩位。是說這張過年時在中西區趴趴走的相片,兩姊妹的姿勢實在......無言。



運動#563。雖然速度還是快不了,但都沒停的跑完10K,還是要給自己拍拍手。
運動後喝奇亞子水,補充水分同時營養滿點。



今日風大,跑步後,汗水變成手上的鹽巴。



1.6萬步,才消耗兩個蛋塔熱量(囧)



一大鍋單吃就很飽的羅宋湯。
一盤老小都說成功好吃的小黃瓜創意料理
一盤前天剩的滑蛋洋蔥雞肉

摸肚子,嗝!!

老黃說台式的涼拌小黃瓜,被我加料變成高級料理啦。嗯!對於吃,他喜好分明,說出這番溢美之辭絕對不是因為他對我的愛是盲目的。我想小黃瓜跟蒜頭本來就是好朋友,加上菇類讓口感多一種層次,再用梅爾雷赫Cosecha Propia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調和,一口咬下同時吃到小黃瓜爽脆+蒜頭濃香+菇類Q彈+橄欖油滑順,真的是還不賴啦。作法請點→這裡



【20150413】


台南今天剛剛好的22度,有風、有陽光,超級舒服。讓blue Monday不blue許多。

早餐吃蔥抓餅,煎兩張四個人分吃。
有機小黃瓜佐黃金芝麻醬。
在 咖啡是實買的雞蛋,煎成蛋黃半熟,一人吃半顆。
沒有牛肉的羅宋湯(肉,昨晚吃光啦)。
小番茄。

黑手指只適合種這個,澆水曬太陽就開花了。謝謝好鄰居賓嬋相贈的白鶴。



各位煮婦都是在何時規劃菜色呢?我經常到下班回家路上才在想解凍的食材要如何料理。今晚變冷,本來想煮一鍋香菇雞湯,虱目魚肚就用若寶最愛的清蒸方式。可回家路上就突然好想念豆豉的味道,到家後翻了冰箱,還有一罐有機乾豆豉,善變的AB型雙魚座,立馬更改菜色。

豆豉燒雞。秉持愛米師料理一貫原則,除了雞肉,還加了美白菇和三色嬌椒。
虱目魚肚做成湯。除了薑絲,還加了許多白菜絲。
高麗菜炒栗南瓜。

兩菜一湯,還是有吃到十種不同食材喔(眨眼)。



【20150414】


涼涼的天,吃一碗燒燒清爽的苦茶油松板豬麵線剛剛好。

昨天熬夜追日劇「阿政」的最後18集。這是我追的第N部晨間劇,每一齣都好勵志好好看!昨夜還是沒追完就昏迷,結果就是今天中午休息時一睡不起,差點誤了上班時間,當然也無法做晚餐的前置工作。

5:15分下班,想著沒洗米、沒解凍任何食材!是要直接買便當?還是去黃昏市場買菜!被好友瑞妮和海倫接連兩天餐桌上筍子煞到,好想吃筍,還是衝去黃昏市場。

用最快的速度在各攤注文,快閃的結果就是已經付了錢,還在等老闆切的醉雞忘記拿回家了。。。。。希望明天去老闆還記得。

感恩交通順暢,順利於6:30開飯。

很多菇菇味噌湯。
涼筍。沒有沙拉醬,我吃原味,老黃跟女兒沾黃金芝麻醬。
四季豆炒肉絲。
濃湯塊蒸蛤蜊。本來是要做酒蒸蛤蜊,最後放一塊奶油增添風味。可家裡奶油剛好用罄,翻冰箱找到兩小塊北海道濃湯塊,就加進去一起蒸,喔喔!老黃跟若寶讚不絕口,一直說這樣弄好好吃。



【20150415】


小人昨天晚餐後就問:「明天早餐吃什麼?」

我有特地多煮一杯米,是打算捏飯糰的。聽到這個答案,小人眉頭一皺說:「可我比較想吃炒飯,而且裡面要加火腿那種」。還跟把拔說,可以去全聯買新東陽的,噗!

炒飯OK,火腿等我訂到再說啦。雖然沒有火腿,可是加了蘑菇、甜椒、毛豆、玉米雞蛋等超多配料啊!

好友「借放」我桌上的美麗。昨天寫了好友Sammy的手作千層派,收到好多私訊問我千層派怎麼賣了!那是好友手作,沒得買啦。



從台東回來當天,下南迴在加碌吃過萬巒豬腳後,車上的GPS就壞掉啦。業務終於在今天來牽車去修,修回來試是OK的。但下班去後甲黃昏市場路上,頻頻出現「收不到衛星訊號」後,又葛屁了。現在畫面停格在後甲黃昏市場。

是滴!我今天又衝後甲黃昏市場了,為了拿昨天付了錢卻忘記取的醉雞!!老闆娘一看我就說,下次要留電話給她,她可以提醒我(囧)。不過今天肉太多,醉雞明天吃。

竹筍排骨湯。當季的竹筍怎麼可以那麼好吃,買半根不過癮啦。
燒烤牛小排襯洋蔥甜椒。這是明天期中考的小人今天早上點的。用大麻布先煎後烤,到上桌都一鍋完成,超簡單。
絲瓜煮舞菇。靈機一動擺美美,先拍照留念,生怕煮完「走鐘」啊!幸好只有一起「變矮」。美中不足是舞菇出的水是黑的,搞得下面的絲瓜都黑黑的,不過不影響其美味,加點蝦米鮮度倍增。

有發現嗎?兩菜一湯都是鐵鍋煮的,鍋子買回家就是要用的(撥瀏海)。

有人問,所以補上牛小排作法:

先用鐵鍋將牛排四面煎到變色鎖住肉汁,無需放油,牛小排油脂很多,煎完鍋內會很多油,用這些油烤蔬菜即可。蔬菜跟牛小排一起連鍋進烤箱,我用水波爐熱風烘烤約220度烤10分鐘,但中途牛排要先拿出來,看你喜歡吃的熟度,相片中這種粉紅色大約要烤5分鐘,不過時間跟牛排厚度有關,請自行斟酌。牛排拿出來不要立刻切,放個幾分鐘,讓肉汁被肉再度吸收,等蔬菜烤好將切好牛排擺上即可上桌。有時我也會整塊不切直接上桌,在餐桌上切有另一種樂趣。調味我只用好市多買的牛排香料鹽。



運動#564。半跑半走,51分鐘完成6.03K。夜裡的巴克禮公園二期,好多人在散步。
我有認真尋找,沒有螢火蟲的蹤影。



【20150416】


話說昨天秀斗的GPS,今天又恢復正常,我就一直嘗試讓它用不同路徑選擇方式帶我回家,一趟走北門路,一趟走勝利路,都沒有比較慢呢。不過今天在勝利路上,被一台機車嚇到快破膽,無驚無驚。可以拜託一位行人、摩托車、腳踏車騎士們,不能因為你們比車子小,就可以眼中無車,想怎樣就怎樣,好嗎!我很俗辣,我很怕很怕你們來撞我啊。

平安返家後,30分鐘上完菜,讓明天還要月考的小人快快吃飽去抱佛腳。

醉雞是黃昏市場買的。久久買一次,真好吃。
鮭魚做成偽照燒口味。乾煎後加了醬油、 味醂、鴻喜菇一起燒入味。
小黃瓜黃椒蘑菇炒豆油伯的金豆豉,鹹鹹香香還不錯。
湯是大黃瓜煮松板豬。

PS。吃飽後兩老散步散到來吃包心粉圓。



【20150417】


中午走了5千多步路去跟老闆聚餐,差點中暑。
回程在操場邊撿到桃花心木種子,第一次看到「帶柄」的,好可愛喔。



我的美學老師,蔣勳。修他課時,我完全不懂啥是美!倒是近幾年聽老師的有聲書,看老師的文章都很有感觸:「每個人是不一樣的,不要隨便相信價格、人云亦云,生活中的美學,應該是不按照別人安排的。每個人應該用自己的生命,去創造自己的生活美學出來。」全文請點→這裡



Dr.倫太郎的保溫瓶,我也有一個呢。
Dr.倫太郎:那些傷害你的同事,只是無法容忍對你的嫉妒而已。 — 覺得不能同意更多了。



最近若寶每天都會準備冰滴。可晚上時間都只夠滴一壺,大部分都給老黃帶去上班,我都沒得喝。所以昨天中午我就賢慧的弄了一壺放冰箱滴,下班前call若寶收成,然後再滴一壺。

結果......回家發現她挖一小杯咖啡粉起來。原來,我放太多粉,滴出口塞住根本滴不下去。

若寶:媽罵,不是跟你說過粉最多放到線嗎?
做錯事的媽罵:可是有兩條線啊,我想說放多一點,風味更濃(顯示為強辯)
若寶:吼!這就是有沒有看書的差別。
媽罵:好啦!以後我你負責,我只管喝就是。(顯示為賴皮)

PS。是滴,這ㄚ頭最近都在鑽研咖啡相關書籍,一直開書單要我去買。對學校的功課也能有這麼認真,該多好啊!

【20150418】


昨天下班在勝利路上,被一台突然從機車道切到快車道的機車嚇破膽,就差一秒吧,如果我沒有將方向盤往左邊切,肯定就撞上騎車的阿姨了。真是無驚無驚。回想我一路的騎車、開車經歷,好幾次都有驚無險啊。

大學畢業後我還是租屋住在木柵,上班地點在復興北路,在沒有捷運的年代,只能每天搭282上下班!青春小鳥都在公車繞阿繞中飛走了。當時我的主管,工作能力很強,就是膽子小不敢搭飛機。每次到台南統一提案或開會,他總是早早搭火車下來,開完會再慢慢搭車北上(是滴!沒有捷運的年代,當然也是沒有高鐵)。住在淡水的他,某天宣布一個讓大家跌破眼鏡的消息:「他買了一台摩托車,以後要每天從淡水騎車來公司。」不到二個月吧!他出車禍了,被轎車追撞,右腳大姆哥骨折!同事們都開玩笑說,一定是他騎太慢,轎車忍無可忍。是說這個主管也很促咪,他說被撞當刻他只想到新買的Clarks鞋,千萬別摔壞了。

鋪陳這麼久,終於要進入正題。因為這個小車禍,主管將他的摩托車便宜分期賣給我。從此我從公車族晉升為二輪族,每天都可以多睡20分鐘呢。不過125的摩托車,對當時只有45公斤的我來說,完全就是小人騎大車,每每都得使盡全身力氣才能將中檔凸起來,下班時車子塞在騎樓車陣中,都得拜託路過男士幫忙挪才能將車牽出來。

這車陪我度過許多社會新鮮人的打拼時光。但就在某個下雨天,行經路面刨除還沒重舖的木柵路,我在變換車道時,狠狠的摔車雷田了!痛到我在路中間完全無法站起來,路過車輛都默默繞過我,終於有一對也是騎機車的情侶停下來,先將我扶到路邊,再幫我將車牽過來。幸好只是牛仔褲左腳膝蓋處劃破一個大洞,還有一大片皮肉傷,並沒有傷到骨頭。他們在雨中的路邊陪我,直到我可以站起來牽車才離開,真是非常感謝。

這一摔摔出一件很潮的牛仔褲,但沒摔掉我騎車的意志。我依舊騎車馳騁在台北的大街小巷。直到老黃退伍,才變成他載我。

老黃退伍後,跟主管買來的機車就交接給他上下班騎。我也在不久後換到木柵上班,工作離家近的好處之一,就是能健康地騎腳踏車或走路上下班。沒多久跟老黃結婚,婆婆愛屋及烏送我一台二手50cc摩托車,50cc騎起來真是萬事如意。

把特,有一次中午才宣布的颱風假。我勉強騎車要回家,在新光橋上差點連人帶車被吹到景美溪裡,我緊緊抱著橋中間的水泥分隔塊,動都不敢動。多虧路過計程車停下來幫我擋風牽車,才能狼狽地逃到騎樓下避風躲雨。

為了安全與計畫生孩子,沒多久我們就買了第一台車Daihatsu Social 1.3(大發新象)。那是在我拿了駕照二年後。第一天拿到車,也是我生平第一次開車上路,興沖沖要開去給老黃看,就在樂利街上刮到後照鏡(囧)。當時熱愛恐龍的我,還到迪化街剪了滿滿都是恐龍的布,再到濱江街找師傅做成汽車椅套,大女兒都還記得我們曾經有一台「恐龍車」。

懷孕五個多月,跟我妹開這台車先回娘家,等老黃公放假到雲林接我再一起回屏東過年。車子塞在中清交流道附近,原來是有車禍,當我們一次移動一個車身緩慢地來到車禍現場旁時,『碰』一聲,我們被後車親了!後車駕駛因為專心看車禍,所以追撞上來,還好是在靜止狀態下被撞上,不算嚴重,但是後行李廂也因此關不起來了。好笑的是我妹怒氣沖沖下車就罵:「你是怎麼開車的?你不知道我們車上有孕婦嗎?@##$%!!!!.......」我在心想偷笑,他當然不知道我們車上有孕婦啊!所以說,塞車的時候開車更要專心,許多小追撞就是這樣發生的,車子碰撞也許不嚴重,但是後續處理耗費的時間和精神才是傷啊。

這台車陪了我們三年,在網路行銷剛濫觴的年代,透過奇摩汽車版賣給一個住桃園的學生。換車的原因是我研究所畢業,要到汐止上班,每天要開高速公路,老黃說換大一點車子比較安全。

未完待續。

PS。車子相片是網路找的,我的Daihatsu Social是同款的深藍色。

一早就陪老黃《巴比倫密碼》。若寶老闆「家斯」越來越多,今天這樣上冰滴。是說實在好奇今天,是有多少人去華山野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