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N次聲控而來的鳳滷味,終於在228連假時有時間親訪。抵達時,未到營業時間,門窗緊閉的鳳滷味貨櫃,低調而文青,好生期待打開的模樣。





鳳滷味的營業時間從下午4點半至11點半,公休日期會公告在粉絲頁。



跟鳳滷味相連還有三個貨櫃屋商店。



紅色貨櫃是賣冰沙和果汁的Day Drink




綠色貨櫃是Avril Jewelry 璦薇兒, 這是兩姊妹的店,姊姊專攻蠟雕和金工,店內有許多獨一無二的創作,也可以跟她預約上課,親手做出自己的飾品。妹妹則固定從韓國帶回流行飾品。台南各大手作市集,也經常可以看見她們喔。




這天在璦薇兒前,還有MoRi MoRi 烘焙工坊的小攤車。



MoRi MoRi以市集擺攤為主,她的馬芬,好好吃哪。



最後一個貨櫃是彩虹咖啡,以三明治、飲品為主,強調店內用的果醬、糖漿都是自己熬煮。



不遠處的忠孝街93巷內還有貓門 Cafe' Moment。店內除了有貓咪,最厲害就是老闆獲得2013 WCE Latte art 世界盃拉花大賽台灣首屆選拔賽冠軍,還出國比賽呢。



貓門咖啡前拐個彎,繼續往前走,會到由廢棄鐵工廠改造成的能盛興工廠。粉絲頁上寫這裡是「歇睏ㄟ所在 / 展覽空間 / live house / 冊店 / 金工工作室 / 水果採收工 / 土水 木工 油漆 清潔工程」。



2014年的「308廢核大遊行--古都台南,反核不難」,就由能盛興工廠主辦,也由這裡出發。之後每一年能盛興工廠都有舉辦廢核的活動,今年的活動就在這個週末3/11-12,活動看起來很精彩,有興趣朋友請點311 312【綠能厝邊趴趴走】看詳情。



關於能盛興的介紹,我推薦獨立媒體報導者這篇文章:台南能盛興工廠:最苦的小確幸



如果到台南逛神農街、信義街等老街區時,可以順訪能盛興,買瓶醬油、帶罐醋,都是給他們最大的支持。



或是在能盛興屋裡探險。



上個樓梯,一直往裡走,驚喜不斷。












逛完能盛興工廠,我們會到鳳滷味排隊,本以為會拔得頭籌,沒想到已經排到第四順位。



終於等到開門,老黃先生已經買到成為熟客,還會幫忙開店(笑)。



傳說中的辣油,也有整罐可以購買。



鳳滷味不只店面文青,食材的擺設也好像經過設計,每一樣看起來都好誘人。









啤酒頭的節氣啤酒,我們還差小滿一直無緣喝到。









鳳滷味由美女母女檔一起經營。主打鳳媽媽家傳30多年,十幾種漢方中藥材配方的滷味。



從去年開店以來,佳評如潮,包括我們全家都是一吃成主顧。



溫刀每次都是買來當一餐,滿滿一大盤,好過癮。



讓人驚艷的辣油,跟滷味超搭。



強推米血糕(按100個讚)。




鳳滷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近成功路口)
電話:0981 058 505
營業時間:16:30~23:30(公休日見粉絲頁)

能盛興工廠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46巷9號
電話:06 2212362
營業時間:12:00~22:00
部落格:http://ffffactory.blogspot.tw/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