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棟跟老黃一樣大的房子(1966年誕生),歷經有時空間團隊一年多的整修,在2015年中重現風華,以「有時甘杯」為名跟大家相見。原來的相片請點→這裡




設計師老闆娘溫柔婉約,說起茶來從容自信,就像有時甘杯空間給我的感覺--不卑不亢,怡然而自若一般。是說這麼深得我心的老屋,我竟然到這個228假期才造訪,還是為了「繳費」才前往,之前是在蹉跎啥呢(拍額頭)?沒關係,相見不恨晚的,很快我就會再來,而且以後肯定會常來。



推開門,陳設、光線和氛圍,完全抓住我的眼球。進入「有時甘杯」要脫鞋,建議前往的朋友要特別留意「自腳」的衛生,不要給別人造成不適哪。



酒鬼如我,馬上發現檯面上的新潟「今代司」(笑)。



別緻又好看的雲朵燈。牆上是正在進行的【城內一年。城外一年】1/2藝術蝦 + 差差李翔時間聯展,展出時間到2017/5/4。



店內部分的茶、點心、使用器皿也有展售。



24節氣茶。



用封茶紀錄珍貴時刻,期待歲月醞釀而成的甘醇,真好。



好愛這種比例的長窗。



二樓的榻榻米區,好想滾一下(誤)。窗前的玻璃小桌,是個引入光線的小天井。



桌子用這棟老屋落成時的紀念扁額「佰福盈堂」改造而成,好香的檜木味,讓人忍不住深呼吸。



棉線編成屏風。





窗櫺就是藝術品。



空間的進退、端景的設計都非常巧妙。



每個老物件都恰如其分。







因為【城內一年。城外一年】的展覽,特別開放三樓。



手寫menu,非常有溫度。





並提供茶葉聞香。



我點了2005年陳年Gaba茶,老黃則是點比較年輕的清境安神Gaba茶。安神Gaba茶鮮活甘甜、喉韻圓潤;陳年Gaba帶果香,茶喉順而不澀;兩款各有特色,我們都喜歡。



搭配的茶食除蛋白霜餅我們覺得稍甜外,米香跟黑糖粉粿都好吃。





泡茶的紫砂壺,讓老黃終於想起他那一櫃的茶壺,說待他買到茶盤就會讓它們出來透氣。哼哼!再不拿出來用,我會將它們都斷捨離。





某人堅持要點滷味拼盤(白眼)。雖然上得很慢,卻挺好吃,特別是泡菜,越吃越想配臭豆腐(誤)。



真心喜歡有時甘杯,連廁所都好喜歡(笑)。下次我要一個人帶一本書來......




有時甘杯
營業時間:13:00-18:00(周六到周二)週三至週五採預約制
地址:台南市南區五妃街392號
電話:(06)2233255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