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移民來台南的第三個月,我們就造訪過筑馨居。當時寫的遊記和食記連結如下:
【推薦】台南‧134年的軟樓----筑馨居
【食記】台南‧134年老房子裡的家常好滋味

一晃眼,我們移民台南將於今年滿7年,筑馨居也已經易主,幸運的是接手者是也很喜歡臺灣老物和古早味料理的阿勇,不只保留筑馨居名字,經營型態也是無菜單的臺灣味料理。而且阿勇老闆還將對面的廢墟老屋也承接下來,擴大餐廳的營業規模。






比對6年前的筑馨居門面,除了多一台令人懷念的60年代的風鼓車外,其他幾乎一樣。跟我一樣五年級且成長於農村的朋友,對於風鼓車應該不陌生,但女兒她們就都沒見過這個用來篩分稻實粗糠或未完全成熟稻穀的農用機具了。



餐廳內都換成圓桌。



是說臺灣料理就是要配圓桌哪。



老開關也依舊在原來位置。



建築後方跟二樓變成老物件展示間,可以自由參觀。



我沒經歷到用腳踏車賣藥的年代,但我小時候,家裡都有「寄藥包」的袋子,裡面有許多家庭常用藥,每個月「寄藥仔」會來盤點吃掉多少並收錢、回補藥品。



清朝時閨女們拋繡球的地方。



為了防震,房子設計成軟樓,二樓地板踩起來真的有震動感喔。



賣油郎!



我們來這是為了慶祝老黃先生52歲生日。



無菜單料理的好處就是省去看菜單、點菜的時間,坐定沒多久白飯就先上桌了。這裡用的米是無米樂崑濱伯種的冠軍米喔,裝在福杉木桶裡,米香加上木頭香,都讓人食指大動。



古早味三色拼盤。



分別是炸蝦餅、涼拌皮蛋,和香腸熟肉。第一次吃到這樣簡單調味的涼拌皮蛋,全家都很喜歡。



胡麻龍鬚菜,很嫩很好吃。



清蒸鮮魚,破布子調味,非常下飯。



自家養成無毒雞,跟香菇、筍片一起油燒,已經很久沒吃到如此緊實Q彈的雞肉口感了。



從之前的筑馨居就是招牌的東坡肉。入口即化,肥瘦合宜,一人一塊不夠哪。



一條虱目魚才取一塊的虱目魚臍。



第一次吃到虱目魚臍,看起來就像超級迷你版的虱目魚肚,肉質細嫩幼滑,吃起來跟虱目魚肚差不多。



炒三鮮。



草菇竹筍排骨湯。



古早味豆花。這樣七菜一湯一甜點,每個人500元,加上懷舊的用餐氛圍,CP值頗高。難怪假日時段一位難求,強烈建議先訂位再前往。



親愛的老黃先生,人生路上有你,是我此生最大的滿足,祝福你禧祿壽三全,我們一起攜手到變成老爺爺、老奶奶。



拍照日期:2016/8/16



筑馨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69號
電話:06-2218890
營業時間:11:00~21:00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