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看中醫,醫生跟我說她四月要去關西看櫻花。覺得醫生好會享受人生的同時,也想去我去年的櫻花遊記還好多沒寫完,正好跟醫生推薦絕對不能錯過的關西賞櫻景點--八幡市淀川背割堤,就先來補這篇吧。






到背割堤最方便的交通是搭京阪電車到「八幡市」站,出站後跟著指標或人群(櫻花季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走,大約10分鐘即可來到背割堤。這裡非常適合「花見野餐」,但也無需千里迢迢從臺灣就打包野餐墊帶去,車站旁的便利店有多種附輕便野餐墊的花見便當可選擇。



櫻花季時,許多路邊就能見到這樣櫻花炸開的美景。只能看我傳相片過乾癮的大女兒吃味地說:「看起來很像許多揉過的衛生紙黏在樹上。」真是沒禮貌(指)。





到了御幸橋就可看到對岸似乎沒有盡頭的櫻花長堤。



真的非常謝謝兔兔的安排,在雖然沒有大晴天,但至少沒下雨的這天來拜訪背割堤,而且早早出發,避開稍候的擁擠人潮。



背割堤櫻花步道延綿長近1.4公里,堤岸兩旁並木道的櫻花大約300株,幾乎都是很大朵的染井吉野櫻,密度超高的下垂櫻花瀑布,真的是美極了。



每一株櫻花都彷彿使出洪荒之力般綻放中。



在這裡絕對能體會被櫻花簇擁的夢幻感,非常浪漫!



日本2016花見特集官網:背割堤花見人氣度全国3位.京都府内で1位。我覺得2017年背割堤應該還是會在關西賞櫻熱門景點裡名列前茅。





在堤防下可欣賞櫻花瀑布,堤防上則是櫻花隧道。為了拍出心中最美的櫻花,各種取景姿勢的人都有(笑)。



背割堤木津川跟宇治川的匯流處,最近兩年也有推出花見船,我們沒有搭就是,想想坐在船上遊河賞花,應該也是別有風情。



相較於寺廟裡的賞櫻景點,我更愛這裡的天寬地闊,而且到去年為止,這裡比較少中國人。



堤防邊的蒲公英也好美。



一大早還可以看見綠油油草地,等我們中午過後要離開時,已經是野餐墊滿滿啦。







此行最假掰但也最愛的相片,不是自拍,是請一位日本妹妹幫我拍的。



日本人的櫻花野餐都好盛大,有些還帶團康或表演,氣氛超high。



河堤另一側有許多吃喝攤位,我也湊熱鬧買了炸雞、啤酒和艾草紅豆麻糬。





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帶老黃一起來這裡花見野餐。



京都八幡市淀川背割堤
交通方式:京阪電車京阪本線八幡市站徒歩10分鐘。

造訪日期:2016/4/5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