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OE邀約料理文】
蕃茄燉雞是一道義大利傳統料理,也是一道隨便煮都好吃的料理。除了洋蔥、蕃茄和雞肉外,我也經常增添其他食材做不同的變化,例如這天加了鴻喜菇變成蕃茄鮮菇燉雞。而且這天我加了一個很厲害的蕃茄醬--來自日本岐阜縣的明寶LADIES-蕃茄醬!!這可是之前超受歡迎的節目「料理東西軍特選素材」,可惜節目停播了,幸好許多出自節目裡的好食材還是能買到。






日本岐阜縣的明寶村,有得天獨厚的優質風土、以及日夜溫差劇烈的氣候,如此條件孕育出來的桃太郎蕃茄,香氣濃厚滋味甜美。再由當地農家家媽媽們將蕃茄精心挑選處理,手工慢火一鍋鍋熬煮,加入獨家秘方的調味,成就出這瓶獨一無二的蕃茄醬。



開蓋後發現,這瓶說是蕃茄醬,其實更像蕃茄泥,且其除了滿滿的新鮮蕃茄味外,更有調和得讓人無法言喻的美妙滋味,讓我忍不住挖好幾口來嚐。



蕃茄鮮菇燉雞
材料:去骨雞腿3片、牛蕃茄3顆、洋蔥1顆、蒜頭4顆、鴻喜菇1包、高湯一杯
調味料:明寶LADIES-蕃茄醬、義式香料(新鮮或乾燥都可)、白酒、鯷魚



我習慣用鑄鐵鍋做這道料理,不只一鍋到底,煮好還能直接上桌。

1.先用一點油將切塊的洋蔥、壓碎鯷魚、蒜片一起拌炒,炒到洋蔥變軟接近透明就可盛起。以前我都沒放加鯷魚,後來跟祖宜學的這招,果然讓味道更有層次。

2.不必清洗也不必再放油,直接將雞腿肉放進同一個鍋子裡煎到表面上色。全聯買的去骨雞腿脂肪很多,所以我將皮和脂肪都切掉。也可以用帶骨的雞腿做這道料理,但我們家愛拌飯拌麵吃,去骨的吃起來比較方便。

3.加入清酒約3大匙。之前我都是加不甜的白葡萄酒,但這天剛好用完,還沒補貨。

4.再將洋蔥放回鍋內,蕃茄、鴻喜菇也一起放進。



5.加入高湯至食材8分處,灑上香料、並加入3大匙明寶LADIES蕃茄醬。

6.加蓋小火燉煮30分鐘。



7.喜歡濃郁點,可以在燉煮完成開蓋轉大火讓湯汁收一點。通常我們隔天還會用這湯汁拌麵,所以都會保留比較多湯的狀態。



8.試一下味道,以往我都還會加點鹽巴。但明寶LADIES蕃茄醬將所有食材味道調和的非常棒,完全無須另外調味。



老黃跟女兒都說這鍋蕃茄鮮菇燉雞比之前的更好吃!嘿嘿!煮婦有備而來,特別煮兩杯米,果然拌著蕃茄鮮菇燉雞吃光光(轉圈圈)。



純手工製作,產量有限的明寶LADIES蕃茄醬,這裡買→日本明寶LADIES-蕃茄醬(料理東西軍特選素材)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