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那個週日,兩女兒依舊晏起,老黃跟我決定來個久違的早午餐約會,地點選在剛開沒多久的太古HOME TAIKOO HOME,當天下午相片就整理好,但沒時間補文字,就這樣一放,2週過去了........




依據以往經驗,放超過3週我就會忘光光不想寫,在入冬最冷的這天,老黃去尾牙、大女兒去打工、小女兒去露營,我在家一邊監督黃小豆(我家掃地機器人名字)掃地,一邊等小筆電重設,一邊吃零食,一邊來補這篇文好嚕。還是改不了「多工」的習慣,明明2017年的新希望之一就是希望改掉多工的習慣。



太古Home和太古taikoo太古101太古傢俱系出同門,先前我們只去過太古101,先複習一下食記:【食記】台南‧中西區--老屋咖啡廳,神農街上的太古101 TAIKOO101,提供咖啡與輕食

太古家族中最年輕的太古Home為於康樂街和民權路口,整修過門面十分醒目。一樓提供是早午餐、咖啡和下午茶,二樓以上則是B&B。玄關設計很像高雄的日日咖啡,不過太古Home無須推兩道門。



跟太古101一樣,這裡也是幾乎全用舊家具、老物件。



終於等到大桌客人離開,才能拍到這張空景。



吧台工作區。



琺瑯杯疊疊樂。



茶水、餐具需自助。



樓梯位於房屋中段。



樓梯下方非常大盆的乾燥花。



再往後方走,空間很巧妙的出現「樓中樓」,往下有生活道具展售,往上則是自成一區的用餐座位。



展售的生活道具,品項不多卻都很精緻。











後方另一側的天井區。



往上看天井。不得不讚嘆前人建築設計的巧思,天井的設計讓狹長的房屋內部也能一親陽光與風的芳澤!



樓梯扶手光影,非常美麗。



從內側往外看,空間氛圍恬靜自適而美好。



好有味道的老鐵櫃。



許多擺設都很好拍。



前幾週跟好友小鳳去逛迪化街,也看到類似的老箱子,兩人還開玩笑說這買回家要做什麼呢?原來就是像這樣擺好看啦(笑)。



菜單。



兩老都點熱拿鐵。



蘋果燕麥優格,擺盤好美。



除了蘋果,還有百香果。



開放式丹麥三明治--綠野奶油舞菇。



炒過的鮮菇和時蔬淋上香醋,味道很棒!不過這樣擺有點難食用。



開放式丹麥三明治--義大利媽媽手路菜。用質樸木盤上菜很吸睛,可生菜的水分沒完全瀝乾,弄得木盤濕答答,不免有點衛生的疑慮。有將這個建議告訴店家,店家也表示之後會改進。



店家自製的蕃茄奶油,滋味很迷人。



再搭上生火腿、芝麻菜和整塊mozzarella,全部都是我愛吃的。老黃硬要跟我share一半,好為難哪!最後分他三分之一。



複合式旅宿太古Home全年無休,二樓到四樓的民宿共有六間,從2人到8人房型都有。一樓餐廳也可訂位,下次想來試試下午茶!



TAIKOO HOM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28號(康樂街交叉口)
電話:06-2228770 0909-800809
一樓早午餐營業時間:9:30~17:30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