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新年快樂!跟大家分享大學生夜衝武嶺拍的2017年第一道曙光。






2017,一開年有鬼怪相陪,肯定幸福一整年。我愛孔劉。



回雲林總能體會農村樂,自己吃的菜自己種,這也是我退休後的願望!親家母好熱情,新車行李箱已經快裝不下啦⋯⋯第一次看到秋葵花,原來秋葵是這樣長的。


元旦寶寶的國中生,滿14歲。



生日快樂。



【20170102】


陪老黃重頭開始看鬼怪,他好投入,會不會到最後他比我更愛孔劉呢?

腐乳高麗菜
菠菜炒蛋,Rita家種的菠菜好好吃。
花枝丸&松板豬(土城海產打包的)
白玉蘿蔔玉米北鼻排骨湯。



運動#842。空氣不好,不建議戶外運動,那就到健身房吧。慢跑5.11K,登階機燃燒脂肪行程20mins。好久沒有的爆汗全濕,爽快。



【20170103】


新年第一天上班。煮婦勤奮的準備好四人份早餐、晾好衣服、跟老黃一起享用早餐、打點自己,8:10已經坐在辦公室,完全就是好的開始!不過今天外面好朦朧,氣象說是有濃霧特報,查了空氣品質,PM2.5也是黃燈!大家出門別忘了口罩。

蔥花捲
荷包蛋+雙色櫛瓜+紅椒+厚培根
蘋果+奇異果
熱咖啡



我韓國老公代言的咖啡,真的好好喝。謝謝Linda割愛。





冰箱幾乎放不下,只好認真的上「菜」!
蕃茄燒雞。除了蕃茄,還加了洋蔥跟櫛瓜。
茴香炒蛋。
燙菠菜佐芝麻醬。
能量豬貢丸湯。還有玉米筍和茼蒿。



嗯,這一桌有七樣蔬菜^^



【20170104】


昨夜聽到要吃稀飯,老黃先生就出門去麵筋跟花瓜。明明家裡有很多配菜啊!

五穀稀飯
太陽蛋
煎黑胡椒肉排
煎櫛瓜
豆腐乳+麵筋+迷你小洋蔥
奇異果
黑咖啡

PS。還是沒開花瓜,嘿嘿!


計畫書的死線延到過年後,老闆還是下令過年前要完成。嗯!你不說我也會這樣做的,而且會在過年前三天就做好,才能開心出國玩。



開陽白菜。 Rita家種的大白菜,加上 PEKOE食品雜貨鋪的段木黑木耳,還有本宮第一次切的紅蘿蔔花,絕對是超好吃的組合(喂)!一直催眠老黃紅蘿蔔變成一朵花後就會變成花的味道,他還是一口都不吃,哼!

清蒸龍膽石斑。這一點點魚就要一百七,所以下面襯豆腐增加份量,調味用KABOSU本家100%酸橘原汁+清酒+醬油+味醂,十分開胃。
燙地瓜葉佐蒜蓉蔭油。好友 Renney Huang從後山娘家帶回來的地瓜葉好嫩好好吃,不愛吃青菜的國中生也大口大口夾!
餛飩湯。湯裡紅色的的是切花後剩下的紅蘿蔔,一點食材都不能浪費才是勤儉持家的煮婦。



運動#843。夜跑兼孵蛋!滿街都是超難抓的小火龍、妙蛙,煩死了!蛋又孵出海星星!決定7.55K就收工,早點回家洗洗睡!



【20170105】


貪睡鬧鐘按了三次,終於甘願起床。一邊準備早餐,一邊幫一時興起的國中生綁包包頭。結果洋蔥黑了,包包頭還被嫌很怪後拆掉........

蔬菜盤:黃櫛瓜、洋蔥、甜豆(被我妹 Rita Lin的婆婆偷渡,明明我記得沒有這樣,怎麼回到台南多好大一包甜豆,還都「撕」好,好感動)、鴻喜菇
麵包:綠綠小麥的,不太OK
水果:奇異果
一人一顆荷包蛋+一小把綜合堅果
黑咖啡



運動#844。久違的瑜珈課!真不好意思跟老師說下週又要請假。
謝謝老師幫忙橋動作,差5公分真的差很多,今晚一定會很好睡⋯⋯

老黃去接我下課。到家坐電梯時,遇到一男子。沒戴眼鏡的我覺得很陌生問老黃:這個人沒見過?
老黃:有啊!住樓上,經常跟一位女生在一起。
愛米:那個女生有像我這麼漂亮嗎?
老黃:我都沒注意看,不知道。

嘖!越老越巧言令色!



【20170106】


充滿感謝的一餐。大部分食材都是來自親友的餽贈。

香煎土魠魚。魚是老黃同事送的,今天火候掌握的恰到好處,表面香酥,魚肉鮮嫩紮實。食客們佳評如潮。
鹽麴雪翠。雪翠來自 Rita家,脆甜可口,炒一大盤也是吃光光!
甜豆肉絲杏鮑菇。
大頭菜排骨湯。冬天是大頭菜最好吃的季節,煮成湯清甜美味,做成涼拌開胃解膩,只是皮不太好剝哪。



一時不察,忘記在假日出差申請單上事由寫上申請補休一天......就少一天假。學校系統太不人性化了。

【20170107】



每次出門旅行前就想買新相機。已經花6個小時在研究相機。買。不買。買。不買。買。不買。買。不買。買。不買。買。不買。買。不買。買。 不買。。。。。。好猶豫啊。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寫日記 愛米上菜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