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非常開心台南有這麼多愛好老屋者,願意花比重建新房子還多的心力與財力,讓越來越多的老屋優雅變身,繼續在府城巷弄間展現風華。好友Linda和James夫妻也是老屋中毒者,繼前年精彩推出毛丼後,今年又將府東街上這棟幾乎廢棄的老屋打造成溫馨圓滿的毛房,並提供他們堅持的無負擔健康蔥柚鍋,主打肉質鮮美軟嫩的冷藏肉。




之前跑步經過時,就對這棟屋子的外觀與窗花留下印象,只是不知道裡面屋況如此糟糕。



不只到處壁癌,珍貴的木窗櫺也幾乎全毀。



Linda說屋主是一位80幾歲的退休教授,對這間起家厝感情深厚,當然不賣外,也擔心租人後屋子遭到破壞。是看過他們改造的毛丼,才放心將屋子交給他們。



低調開始試營運的毛房,幾乎天天客滿,我們去用餐那天也不例外,所以無法拍到全部改造的細節,是說相片呈現在多,都不如親自走一趟的體會深刻。



進門玄關牆上的視覺設計,大大小小的銅湯杓串成回家團圓的氛圍。



牆邊放著廚師自釀中的柚子醋,好期待開封哪。



老櫃子裡展示著日本職人手工打造的紅銅鍋,這是非賣品。不過只要在這裡用餐就能享用到這一卡好幾千元的夢幻鍋具,銅鍋的好處是加熱快速,還會釋放銅離子凸顯食材的鮮美。



這裡有Linda和James經營的諾亞方舟主廚餐廳小方舟串燒酒場毛丼和毛房的名片,本宮私心覺得毛房的鍋子造型最可愛,忍不住多拿二張回家當書籤。



往二樓的牆上,利用燈光巧妙投影出毛房的英文名,與愛爾蘭的劇作家蕭伯納 George Bernard Shaw的名言:「任何一種愛,都不比對美食的熱愛真切。」完全說出所有饕客的心聲哪(笑)。



迷人的屋頂樑柱。



毛房的用餐區,不只有這樣適合多人聚餐的大桌,也有四人、兩人桌,更棒的是還有一排適合一個人的用餐座位。在越來越多人愛上獨食的現在,真是非常體貼的設計。



店內也陳列好幾座讓我好想搬回家的老櫥櫃。



掛在通往廚房工作區的暖簾,也設計的好有質感。



將~將~將~將~終於要翻開菜單。



店內使用Linda四處尋訪的嚴選食材--日本大蔥、和風香柚、巨農有機、無毒海鮮、究好豬、野飼崎雞.....等等;單點的魚冊、丸類也都是台南店家手工製作。







這就是來自日本的銅鍋,煮婦的夢幻逸品哪。



很多人覺得吃火鍋不沾沙茶醬就是休垮怪怪,毛房的蔥柚沾醬應該可以打破大家這個迷失,不但清爽提味,吃到最後一口也無負擔。



鍋物料理的無毒野菜盤。右下角就是本宮極愛的日本大蔥,台灣一根要賣一百多,每每只能趁去日本才能大快朵頤,毛房竟然大方地在菜盤裡提供,真是讓我心花怒放!只要輕涮幾秒,才能保留住其獨特的蔥甜味,好吃極了。



湯頭是我家廚房也常備的昆布柴魚高湯。



因為本宮中午才吃了一個諾亞方舟主廚餐廳豪華牛肉便當,不想再吃肉,就點了無毒野菜套餐,沒想到鍋物套餐附的無毒野菜盤已經超澎湃,下面這一盤只好打包回家變成隔天早餐桌上味噌蔬菜湯



老黃點毛鍋,石斑、無毒蝦、藍鑽蟹、文蛤、透抽、蚵仔,完全就像菜單上寫的無敵海景一次滿足(嗝)。



讓即將段考的國中生點了美國Prime等級牛小排,喜出望外的她,有感恩地先涮兩片孝敬我(乖)。



台南後壁的益全香米飯,一度立志當美食家的國中生還單點一顆紅心蛋,拿蛋黃來拌飯,說是光這樣她就可以吃光一整碗飯。



超彈牙的讚岐烏龍麵。



推薦大家必點這個阿嬤蝦米丸,金勾蝦加上虱目魚漿,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呢!!



豬血糕也是真材實料的Qㄉㄟˋㄉㄟˋ。


吃得到很多花枝的花枝漿。



手打京都風味的雞肉漿,裡面的雞軟骨好好吃。



古早味冬瓜茶,杯子好美(已陶醉)。



吃飽要離開前,一樓終於比較少客人。這個小洞激發我許多拍照梗,把特國中生不配合演出。



好愛好愛的地磚,就不說在那裡了,讓大家有發現的驚喜。



離開前老黃發現拆下的舊鐵窗重生為傘架,好喜歡這樣的巧思,開始認真留意路邊被丟棄的舊鐵窗。



11/28就要正式開幕的毛房,店內超過60個座位,暫時不接受訂位,也無用餐時間限制,喜歡老屋餐廳與鍋物料理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毛房 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148號
電話:06-2098199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