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在京都BAL裡的MARUZEN CAFE丸善咖啡,吃到驚為天人的紅酒牛肉蛋包飯時,深深覺得最愛的家人沒有一起吃到真是好遺憾!所以暑假全家到東京自由行時,特地安排到丸善Maruzen日本橋店,逛書店並重溫人間美味。






創立於明治二年(1869)的丸善Maruzen書店,至今將近150年,為日本最大的連鎖書店。丸善Maruzen日本橋店有三層樓,B1有很大的鋼筆賣場,也有讓許多鋼筆迷專程而來的獨家墨水。



我們要吃的紅酒牛肉飯在3樓MARUZEN cafe,旁邊還有藝廊空間。



MARUZEN cafe裝潢跟書店一樣沈穩。



我們全部點「早矢仕」相關的料理。來複習一下關於早矢仕燴飯的傳說--相傳「丸善」創辦人早矢仕有的先生(名字的發音為HAYASHI YUUTEKI)非常喜歡下廚,他創作了一道將肉類與蔬菜的雜燴淋在米飯上的美味料理,並經常邀請朋友品嚐這道料理。昭和29年(西元1954年〉,丸善大樓高爾夫球場附屬餐廳就以這道創作料理為基礎,推出了「紅酒牛肉燴飯」(HAYASHI Rice〉。這道菜之所以如此命名,聽說就是因為發明人叫作「早矢仕」的緣故。



果然還是記憶中的美好滋味。紅酒牛肉醬無論搭配漢堡肉、歐姆蛋都是好吃到讓人差點吞掉舌頭。



早矢仕燴飯讓我想起,李國修先生說過的「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一家餐廳只要專注做好一道料理,也就足以讓人念念不忘。



漢堡排紅酒牛肉飯,充滿肉汁的厚實漢堡,裹著香甜滑順的紅酒牛肉醬,女兒每吃一口就讚嘆一次,說回台灣後就吃不到,該怎麼辦呢?!



說也奇怪,無論小店或餐廳,日本的白飯就是粒粒分明又充滿彈性!單吃就好美味的白飯,搭上滑嫩歐姆蛋或拌上溫順甜鮮的濃郁紅酒牛肉醬汁,更是瞬間口感升級,四個人都吃光光。



女兒點了一個好可愛的戴帽子檸檬甜點。



食用前先淋上糖漿,挖空的檸檬裡有果凍、幕斯和卡士達,是可完全擄獲少女心的酸甜味。



這一餐吃了快二千台幣,但全家都好滿足。



吃飽才開始逛書店。



這位先生無論去那間書店,都先翻高爾夫雜誌。



不懂日文,看圖案也很入迷的國中生。



老黃順便在B1的手錶修理處換了錶帶。



沒有剛好的尺寸,師傅很細心的連接頭都一起更換哪。



丸善Maruzen日本橋店
2 Chome-2-3-10 Nihonbashi, Chuo, Tokyo 103-8245日本
Maruzen Cafe在3F


【2016東京自由行】20160719-0729行程總覽(內有多部東京旅行影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