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台南永康也有一間日日咖啡,風格不太相同,卻一樣讓人著迷。延伸閱讀:【食記】台南永康‧一定再訪的日日咖啡

高雄的日日咖啡位於苓雅區海邊路,很靠近玫瑰堂,屬於市區邊陲,路邊挺容易找到停車格。雖然招牌很低調,但在連棟店面裡,還是能一眼就看到深藍色的門面,很特別的是推開第一道門後,緊接著還有另一道門,很特別的設計,不知道有啥特殊用意?







一樓後半部是陽光灑落充滿綠意的廚房,能在這樣夢幻的空間裡上菜,實在幸福。



一樓用餐區座位不多,但每一張椅子都不一樣。



每個角落都很好拍。



也能看到許多老物件的新用途。



好像是客訂小花束。



這張相片的某一部份,是我粉絲團現在的banner。



跟我們家大學生一樣的人體內臟擺飾,這半夜看到不會嚇一跳嗎?



拾穗的概念?



從樓梯上鳥瞰廚房,充滿使用感卻明亮又整齊。



二樓前半部是「日日圖書館」,真的好適合拿本書,坐下來慢慢閱讀。



喜歡窗邊這樣將書擺一排在桌前的設計。



兩咖行李箱疊成的小桌上也擺滿書。



古董鐘隨性擺在牆角就是好風景。



二樓後半部是適合開趴的超大桌。







推開二樓最後面的門,又進入氛圍迥異的「一個人唱片行」。絕佳採光,有許多香草,更吸引我的是各式各樣的老東西。



唱片行裡主角當然是CD,這裡的CD十之八九都是我不認識的,還挺希望有人可以介紹哪。



下樓途中又拍了好幾張好愛的廚房。



造訪日日前,我們剛在地糖仔大快朵頤,所以只點了單品咖啡。



可是日日咖啡空間太迷人,待了快三個小時後肚子開始空虛,就來一份「豬肝倘賣沒三明治」當下午茶,搭配的南瓜濃湯真好喝。



我好愛豬肝,可擔心買到品質不好的,加上不會料理它,所以豬肝極少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看到菜單上有豬肝,而且還做成前所未見的三明治,不假思索就點它了。日日咖啡的臉書上說他們用的豬肝取自完全沒打過抗生素的健康豬隻,再用金門高梁、礦鹽、香草及辛香料經24小時冷藏醃漬後蒸熟而成,果然軟嫩綿密,讓人一口接一口。下次我會留肚子來吃牛奶魚麵線。



因為日日咖啡就在玫瑰堂附近,所以我們也趁此機會到玫瑰堂走走,玫瑰堂的警衛非常親切,不但幫忙拿走會入鏡的三角錐,還引導我到最適合拍照的位置。



玫瑰堂內部也非常漂亮,可惜不能拍照,有機會到附近的話,很建議進去參觀喔。



日日咖啡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105號
電話: 07 231 4567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