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運動#802。今天跑步的路線跟以往不一樣,先跑去還書,再到東寧公園、小東公園,自從這兩個公園沒有皮卡丘後,變得好冷清。路過久違的自強操場,來三圈,再跑回家,一共10.29K。孵了2顆蛋,都是走路花!





公園伸展、拉筋。

要寫延伸閱讀,怎樣都找不到大和咖啡的食記,原來去了三次,我一次都沒寫@@!可印象好深刻,有一張在那裡拍的老黃,好多人說帥!找好久,原來我只PO在粉絲頁......類似這樣沈入大海中的食記,應該族繁不及備載吧。以後應該要列清單,寫過的槓掉。

【20161003】


天涼好個秋!希望就一直維持這樣涼爽的天氣到冬天哪。
今天早餐主食是地瓜。
生菜上面先放一層煎烤過的甜椒,再擺上柴窯火腿+鴻喜菇+堅果+芝麻葉。
水果是柿子和蘋果。
熱咖啡。



運動#803。教練課,練胸,依據以前經驗,上完第二天,我的胸完全碰不得,超疼啊。

【20161004】


昨晚上完教練課,突然變成大食怪,吃完一份水煮餐,又喝了一杯綠豆湯,然後就累了。九點半就洗洗睡。中間起床上洗手間,精神飽滿,想說應該快天亮吧,一看時間才一點多,喔喔!只能努力再睡一次(囧)
格子三明治。綠綠小麥的吐司太小,不好夾!餡料是火腿、蛋(要先煎熟)、生菜、起司片、蕃茄。
繼續吃甜滋滋的柿子。還有一顆火龍果。
熱美式兩杯。




大自然非常神奇,正對時(台語)的蔬果就是好吃!秋天是菱角盛產季,無論當零嘴或入菜,都新鮮美味。菱角零脂肪,有鉀、磷、鐵、鈣等多種礦物質及維生素,非常營養,不過約15顆菱角就有半碗飯的熱量喔!



菱角排骨湯。一定要加香菜,超對味。
醬燒虱目魚。
高麗菜炒培根。
燙空心菜&黃昏市場買的熟食--滷豆包、花生。



【20161005】


一如往常,國中生昨晚睡覺前詢問明天早餐吃什麼?聽到答案是「饅頭夾蛋」後,她就哀嚎!我再補上一刀「而且是南瓜饅頭」,她就唉更大聲了。饅頭跟南瓜都是她不愛的,可媽媽早餐店有時也是要依媽媽的喜好來上菜哪。

南瓜饅頭夾蛋、火腿和生菜。老黃說這樣搭起來好漂亮,我讓他將泡菜也夾進去後,更是頻頻讚許,好好吃!逗得煮婦一早就心花朵朵開。
繼續吃好甜的柿子。
熱咖啡。



我一直到過了35歲才悟出人要先好好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前幾天,在哈特臉書讀到一段文字,原文我記不清,大意是媽媽是家裡「核心」,核心安穩後,孩子跟先生也會跟著穩。身為有20多年資歷的senior煮婦,不能同意更多了。如何讓自己穩?我的方法是找到自己最舒服的步調,跟適度的運用外援,例如,不必強迫自己每天都要上菜,偶而外食不會怎麼樣的!有時搭配信任的店家熟食來上菜,多出來時間可以運動、追劇、看小說....最近還增加美甲和上美容院洗頭....這些都是我非常必須的身心調劑哪。



蒜香奶油蘑菇甜椒。蘑菇跟奶油絕對是好朋友,這一盤有9顆蘑菇(1顆躲在甜椒下),吃第一顆就眼睛發亮的國中生吃掉5顆哪。
滷肉襯西蘭花。黃昏市場買的滷肉,入味好吃,燙好的西蘭花無須調味,沾滷汁就很美味。
湯是昨晚煮的菱角排骨湯。
本來要包明天午餐便當,沒想到全部被食客們清盤,明天只好吃外面嚕(攤手)。



【20161006】


清晨的大雨,讓天氣涼爽不少,真好。
國中生點菜肉鬆三角飯糰,真是為難只會捏圓形飯糰的阿木,只好翻出高櫃裡的三角飯糰模具。玉子燒也是國中生點的,還指定中間要夾起司,真抱歉,家裡起司用罄,換成蘆筍,今晚應該會被國中生客訴。
三角飯糰。國中生外帶包肉鬆的,我們吃梅子跟鮭魚口味。
蘆筍玉子燒。第一次夾蘆筍,弄的亂七八糟,囧。
繼續吃甜滋滋柿子。
咖啡。



當了六年台南人,終於吃到丹丹漢堡。是真好吃。



最近讀《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今天勤奮又精實!讀完一本書,認真上了三菜一湯&暌違五年後再度開始瑜珈課,除了大休息式,其他都有很大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fighting。



白蘿蔔味噌煮。假掰的放上鹽漬櫻花^^。
煙燻鴨腿+水煮蘆筍。
鴨油蒜炒空心菜。
湯是素的四神湯。里仁買的料理包。
上完菜,我就奔去上瑜珈課,國中生跟老黃很體貼,有留三塊鴨肉給我。



運動#804 瑜珈課,嗯,腿還是有酸。



【20161007】


老黃看到今日早餐說:吃麥當勞?吼!最好麥當勞會給你吃和牛做的漢堡。其實自己上菜, 如果要嚴選食材,一定比外面貴啊。
和牛漢堡和黑豬肉漢堡。麵包是里仁的,漢堡排是良物肉舖子。
無花果佐蜂蜜。
柿子。
都裝在刺蝟杯的咖啡。



好友瑞妮真是太多禮!我如果胖死,一定要她負全責(笑)。



【20161008】


難得假日還上菜,因為從樂菲訂的食材今天一早就到貨,塞滿冰箱的同時,只能快快上菜消化掉。
最大那鍋是滷雞腿。嗯!本來真的只想滷一顆洋蔥和四根雞腿,後來加料一包冷凍的人參馬鈴薯、想想味萬田白豆乾也一起放,就變成這樣滿滿一大鍋啦。
高麗菜甜椒炒煙燻鴨腿。
味美菜炒黑蠔菇。味美菜是小松菜與青江菜的交配品種,結合兩者之優點,具有小松菜鈣含量高之特色外,亦有青江菜的嫩纖維,算是相當營養的菜種。又名為油江菜。
(澎湖)海菜(七股)魚丸蛋花湯。



大學生美甲初體驗!
好適合她的顏色,青春洋溢又可愛。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