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下午老黃前腳出門去練球,國中生跟我後腳就往安平觀夕平台出發。身為專業負責的神奇寶貝訓練師,一訪聖地絕對是必要的。果然開了眼界,人多到像廟會,攤位多到像夜市,除了吃喝外,還有許多神奇寶貝相關商品,也有行動電源、露營野餐用的小椅子。連大苑子都來擺攤,還採預約制,飲料到才電話通知去付錢領取(笑)。






就在寬闊海邊,雖然人真的很多,還不至於擁擠悶熱,倒是好幾位抽煙的讓人忍不住白眼。人群中有兩次騷動,第一次大家往沙灘跑去,我們以為傳說中的快龍出現,也跟著跑,結果是我們早有的大針蜂。第二次往碼頭移動,水精靈就在柵欄裡,我兩球搞定,國中生花了20幾顆球,也終於抓到。



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回程還看到好大好完整的彩虹。六點半多到家後才洗米,七點半開飯,煮婦身手依舊敏捷。



紅燒虱目魚。好友Mina送的整尾虱目魚。雖然內臟已經處理乾淨,但習慣只買虱目魚肚的我,還是有點為難。最後決定一半切塊紅燒,另一半下次香煎。

香煎豆包。煎赤赤的豆包是我的最愛,明天便當主角也是它,ya。
白菜炒紅椒。里仁買的有機黑龍白菜,個頭雖小,炒起來好脆好好吃。
冬瓜清湯。好鄰居送的半顆冬瓜,煮湯後還剩一大塊,做成醬燒嗎?



運動#788。趁雨停快快出門跑!40分鐘,5.11K。雨後的公園只有我跟送豆漿來的老黃。快快伸展、拉筋,回家滾滾筒。



【20160905】


這週要上六天班,fighting!!
克林台包
雙色奇異果
蘋果
無花果+伊比利生火腿
奶茶和咖啡
這幾天不追劇,專心看終於借到的東野圭吾小說。



大雨大雨一直下,到處積水,好友家還淹水,唉!本宮只好請一個小時假,先送大學生去打工,再涉水去黃昏市場買菜,雨大到在市場裡得放大平日三倍的音量,不然聽不到對方說啥!最後去接國中生。下班後一個半小時才進家門@@



煙燻鴨腿
涼筍
白菜炒黑木耳
泡菜豆腐
草菇冬瓜湯



運動#789。雨就是不停,沒關係,我有巷口健身房。41分鐘,5.36K。登階機,燃肪行程20分鐘,回家伸展、拉筋,滾滾筒。



【20160906】


雨還在下,不過雨勢有稍緩。希望淹水的地方快快消去,讓大家恢復家園。許多朋友稍來問候,我們家跟辦公室都沒事,謝謝大家的關心。
焗烤馬鈴薯。加了起司片和培根丁。

烤牛番茄、玉米筍、秋葵和甜豆。既然出動烤箱了,就連蔬菜一起烤。
水果拼盤,蘋果、香蕉、無花果。一盒無花果終於吃完,好想再買喔。
中鋼送的月餅。這種高熱量的食物,只能早餐大家分著吃。



搞烏龍的阿木忘記國中生要補習,傻傻的請一個小時假在學校門口等,當然是「等無人」(囧)。



蘆筍炒肉絲。肉絲昨夜先用鹽麴抓過冰起來,炒起來很嫩好好吃。
秋葵杏鮑菇火腿燴炒。秋葵的黏液讓這道菜好適合拌飯。
干貝醬炒苦瓜。
有機豆腐白菜味噌湯。
難得大學生在「正常」晚餐時間在家,也跟國中生一樣,吃完一碗後說:「我要再去添一碗飯」。



【20160907】


昨晚右邊喉嚨隱隱作痛,應該是前天跑步後,又在雨中去打道場受涼了。喝了一杯熱檸檬水後早早洗洗睡。起床後疼痛的感覺消失,又發現太陽公公終於銷假上班,真是開心。

烤吐司。抹北海道野菜醬和抹茶牛奶醬。
蘋果生菜沙拉。
荷包蛋和火腿。
豆腐味噌湯。很明顯是昨晚剩的,哈哈哈。
咖啡。



太陽公公只上了半天班(泣......)



【20160908】


一碗部隊鍋概念的麵。

運動#790。雨只停半天!中午過後就又大雨不斷!!幸好入夜後又停了,快快出門跑步兼孵蛋,79分鐘,10.56K,回家伸展、拉筋,滾滾筒。 Ruby 教練教我的網球按摩法,超有效。



【20160909】


國中生每天睡前都會眨著鞋貓眼神問我:明天早餐吃什麼?
昨晚還去翻出我的偶像便當盒,堅持我要將早餐裝進去,讓她外帶(笑)。

生菜火腿蛋吐司。
小番茄莫札瑞拉起司。
甜豆、杏鮑菇、玉米筍。
大蘋果。
奶茶+咖啡。



國中生的外帶^^



頭髮很毛燥,又沒空去整理,嘗試將後面頭髮夾一半起來,老黃說挺好看哪。



【20160910】


補班日,我們辦公室自強活動。我負責規劃,前幾日的大雨,緊急將地點從阿里山改到虎尾跟鹿港。感恩老天賞賜大晴天。

太陽蛋、火腿、甜椒、蘆筍、小蕃茄
生菜沙拉
麵包
奶茶和咖啡



帶著辦公室老闆和同仁們出門小旅行。天公做美,午後雷陣雨時我們都在車上。

興隆毛巾工廠,預約導覽,跟我們自己來時的走馬看花差很多。第一次看到棉花樹開的花。雲林布袋戲館、故事館、和虎尾誠品三棟古蹟,真是保存完善的美麗老建築,看幾次都不厭。鵝肉扁餐廳一桌三千的合菜,新鮮澎湃又好吃。謝謝許老師的鹿港導覽,摸乳巷、龍山寺、九曲巷、十宜樓、老街、桂花巷.....,又逛又買,我還抓到小磁怪並站上半邊井的道場(灑花)。











一身汗臭,回台南後還直接去看「屍速列車」。沒被嚇到,只覺噁心和離譜,最後的爸爸犧牲和女兒大哭戲是有一點感動,但也還好。覺得影評一片叫好,有點謬讚啦。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