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二次我自己來築地,都是在外圍吃吃生魚片蓋飯就閃人。終於在築地市場搬家前,帶家人同訪我也沒去過的市場內店家。不過我們早就有共識,要半夜來排隊的店家直接Pass,端視我們來到時,那間可以最快吃到就吃那間(笑)。




築地市場預定2016年11月3日進行搬遷作業,11月7日正式營運,並將更名為「豐洲市場 とよす」 屆時也將讓有80年多年歷史的築地市場正式劃下句點。

築地市場分成「場內」與「場外」,「場內」是批發與競標海鮮魚貨的場所,未來將遷移到豐洲,場內市場附屬的知名的壽司店「壽司大」、「大和壽司」等也會跟著搬遷。「場外」區的店家,將留在築地,只是搬遷到築地新市場--「築地魚河岸」。



嗯,排到彎出來的,就是人氣名店壽司大。好想問問這些人排多久了?



壽司大,此生應該無緣吃到,bye~



另一邊也是大排長龍。



沒關係,我們吃不需要排隊的八千代。八千代是築地市場內賣炸物的頗知名店家,位於六號館。



店內大約只有10個座位,為了讓我們一家四口坐在一起,店家還讓其他客人挪座位,真是感謝。



一坐定小菜跟茶就迅速的端上來,醃漬小菜不會過鹹,爽脆開胃。



我們苦惱地研究牆上的日文菜單時,店家貼心地奉上中文菜單。



國中生堅持要在魚市場內吃親子丼。



炸竹筴魚,魚肉鬆軟,酥脆外皮,吃過才能體會的絕妙好滋味。



瞧!點了親子丼的國中生,一直越界吃我的魚,哈哈哈。





大明蝦、干貝和竹筴魚套餐。



八千代真是太威了,這超級大干貝,外層裹粉部分酥脆,裡面的干貝還是半生,老黃邊吃邊豎起大姆哥。



炸蝦也是Q彈新鮮到沒話說,搭配超好吃的白飯和味噌湯,轉眼間一碗白飯就吃光光。



我們摸著凸起的肚皮,臉上掛著滿足的微笑離開八千代時,外頭也開始有等候的人群。 下次要再吃到如此美味,可能就要去豐洲市場了。

とんかつ八千代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市場 6号館
tel: 03-3547-6762



趁著雨勢暫歇,到一旁的魚河岸水神社參拜,順便消化吃好飽的肚子。



築地市場,古時稱為魚河岸,據傳源自江戶時代,意為緊鄰海岸的鮮魚市場。魚河岸水神社歷史悠久,建於天正十八年(1590年),由德川家康公的江戶入府遷移到日本橋魚市場,供奉的水神是庇佑漁船隻在大海上的安全,以及漁夫們和子孫的繁榮興盛。



明治三十四年,神田明神境內建立水神社本殿,每年二月舉行祭典。關東大地震後,日本橋魚市場遷至築地,並於1935年正式開業,當時建立水神遙拜所,成為築地市場內重要的守護神。築地的商人和漁民十分崇敬這位水神,都尊稱為「水神樣」,每年一月、五月和九月均舉行祭祀。今年11月時,魚河岸水神社也會一起搬遷至豐洲。



築地市場外的店家也非常好逛。這間賣柴魚的店家,有整塊、也有刨好的薄片。我好想買柴魚塊,再買一個這種刨片器



可惜這天要補前一天大雨沒走的行程,無法逛個過癮,下次我會排至少半天在這裡的(握拳)。





【2016東京自由行】20160719-0729行程總覽(內有多部東京旅行影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