ジブリの大博覧会(吉卜力的大博覽會)
展出地點:六本木之丘 森大樓52F TokyoCityView展望台
地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10-1
展期:2016年7月7日(四)至9月11日(日)
時間:10:00~22:00(最後入場21:30)
休館日:展期中無休
網站:http://www.roppongihills.com/tcv/jp/ghibli-expo/




到六本木Hills(六本木之丘)有非常多種交通方式,我們選擇從出口搭電扶梯上來,直接到六本木大樓的東京Metro日比谷線。上次來不慎選擇千代田線,走到快翻臉還一度以為迷路了(囧)。我從官網擷取的地圖給大家參考



東京Metro 日比谷線「六本木站」1C出口 徒歩0分
都營地下鐵 大江戶線「六本木站」3出口 徒歩4分
都營地下鐵 大江戸線「麻布十番站」7出口 徒歩5分
東京Metro 南北線「麻布十番站」4出口 徒歩8分
東京Metro 千代田線「乃木坂」5出口 徒歩10分

下面是我們7/21六本木之丘小旅行的短片。可以看見當天下雨,所以我們就將室內行程移到這天。



從日比谷C1出口搭電扶梯上來時,抬頭可看見天花板上吊著超大的哆啦A夢和他妹妹,應該是六本木之丘內的賣場主題活動,周邊也有成群拿各種法寶的哆啦A夢立體塑像。不過因為下雨本宮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上面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一部份哆啦A夢喔。



票價:一般1800日圓/學生1200日圓/小孩600日圓/敬老1500日圓
學生指高中、大學。小孩為4歲至國中。
敬老票為65歲以上年齡者可購買。



TokyoCityView52F展望台海拔有250米高,本來就是眺望東京夜景的熱門地點,這次展覽的票價包括52樓的室內展望台,如果天氣好,可以挑傍晚時間到訪,就能看展、賞夜景一舉兩得。展望台有拍照服務,如果喜歡可以付錢購買大張相片,不然就是像我們這樣免費帶走迷你版當紀念。下圖是我翻拍,實際大小連名片尺寸都不到,怎麼翻拍都是糊的(笑)。



吉卜力的大博覽會很精彩,從風之谷到最新作紅龜,都有手稿、創作解說、海報....連標準字定稿過程都有展出,可惜我們無法了解日文手稿的內容。雖然看不太懂門道,但跟著看熱鬧也很感動,時空與科技的演進,帶動宣傳方式的不同;其中實際展出吉卜力工作室的一角,鈴木敏夫先生亂中有序的辦公桌、創意十足的公佈欄都讓人流連許久。

第一部份展覽結束會來到讓大小朋友都驚呼的龍貓公車。幾年前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時,龍貓公車只有小朋友才能進去,這裡可是大人小孩都能排隊搭龍貓公車呢(大心)。



接著要進入空とぶ機械達展,穿過這個入口就要進入宮崎駿動畫世界中,期待ing~~這區可以拍照喔。



WOW!!巨大飛行船模型,還會上下擺動,發出陣陣機械運轉聲;下方則是天空之城建築。飛行船旁邊還有許多小飛機模型(見首圖)。



雖然捨不得,展覽還是進入~The End~(牆上日文的意思)。



看完展也接近午餐時間,我們就到一旁的Cafe Area THE SUN咖啡店享用為了這次紀念展而推出的原創料理。用餐時間需要稍微排隊,大約等10分鐘就輪到我們。



出門旅行我特別注意家人腸胃的健康,除了每天一杯優格外,能有青菜、沙拉可點時,我也會點來讓大家多攝取一些纖維質。



這沙拉最促咪是將油醋醬裝在類似神燈造型的透明壺裡。



老黃看圖盲點兩杯飲料要來溺愛女兒。結果這杯是酒精飲料,本宮喝完都茫了,哈哈。



嗯,很甜的冰淇淋蘇打。



黑漆漆漢堡,我們推測創意來自龍貓裡的灰塵精靈煤煤蟲。



怎麼連漢堡肉都是黑的?實在很難想像其味道。



喔喔!黑漆漆外表下,裡面還是超juicy!是好好吃的漢堡(蓋章)。



好多人點的荷包蛋烤吐司。



肉丸子茄汁湯。



泰式咖哩飯,後勁超辣,老黃邊喝水邊說好過癮。



香腸義大利麵。



吃飽喝足就往女兒最期待的紀念品區前進。不過這裡商品種類很有限且貴桑桑,我只買二個神隱少女的祈福胸針。



如果你是宮崎駿動畫迷,千萬別錯過這個展覽。如果可以,請邀位懂日文的朋友同行,應該能看到更多感動。我們回台灣後,立馬開始在MOD上複習宮崎駿動畫,只能說吉卜力工作室太厲害,每一部都是歷久不衰的經典哪。



【2016東京自由行】20160719-0729行程總覽(內有多部東京旅行影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