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人口變成「四大」後,出門旅行除了交通費用增加外,找尋飯店也麻煩許多。之前在新加坡聖淘沙住過的Hotel Michael 連通房,是老黃最放心、女兒最開心的房型。可這種房型不多,住一般商務旅館大多得分開兩間房,著實不方便。所以最近幾年旅行我們都找民宿住。




airbbnb平台出現後,讓尋找民宿簡單許多。目前這平台的合法和安全性還頗多質疑,如果是女生自己出門旅行,是要多留意評價與地點。我們可能運氣好,目前為止2次透過airbnb找到的住宿,都很滿意。

還沒註冊airbnb的朋友,歡迎透過這個連結註冊,你將獲得NT$850的旅行基金,我也有微薄的基金累積。愛米的airbnb分享連結:www.airbnb.com.tw/c/b48639



今年暑假在東京住了10夜的家,是在荒川區町屋站這間。房東是中國人,訂房前我先透過airbnb跟她聯絡,知道我們要連續住10夜後,主動給我們不少折扣。介紹上說這房最多可以住八人,我們四人包棟,住起來真是寬敞舒適。訂房後跟房東交換line,她準備了東京景點、餐廳的介紹給我們,不時接受我call out的各式問題,最後還幫我們訂到米其林二星餐廳,真是非常謝謝。



日本房子,許多洗手間跟浴室都是分開的。我挺喜歡的這樣的設計,如果兩人同時使用浴室跟洗手間也不會尷尬。不過許多時候,這種設計的洗手間都很小間,也經常沒有外窗,這次住的這間民宿洗手間,這兩個問題都沒有,真好。



自由行每天得走好多好多路,回來後能舒服地泡個澡,再貼上休足時間,是培養隔天戰鬥力最好的方法。這間民宿有腿可以伸直的浴缸,放水非常快,熱水溫度的調整,除了透過龍頭,牆上也有控制面板,好科技哪。



可以升降的洗手臺、有燈光照明的鏡櫃,兩女兒滿意的不得了,說這樣化妝超方便。旁邊還有全身鏡跟一台洗脫烘洗衣機。



一直嚮往睡上下舖的國中生,心願實現。可愛玩偶也是房東提供的。



上下舖旁有書桌。這張拍糊了(囧)。



小巧、夠用的廚房。









下樓走30秒就是營業到十點的超市。



第一天就去考察了(笑)。



這房子還有跟房子面積幾乎一樣大的露台,晾衣服超方便。



我們幾乎每天都在民宿吃過早餐才出門。別懷疑所有杯盤、餐具、桌巾都是房東提供的,包括手沖杯和咖啡粉。







還有一天弄了牛肉「偽」壽喜燒,搭配超市買來的熟食,也是美味又飽足的一餐。



以往來東京都住在繁華的池袋、新宿附近,這次特別選比較偏遠的荒川區,練習當日本人10天。
國中生說:「我才學會如何在上班時間的地鐵上搶位置,就要回來了。」
大學生說:「我以為我們要住下來了。」
老黃說:「有這墊被後,榻榻米睡起來也好舒服。」

哈哈!這都要謝謝陪伴我們11天10夜的舒適民宿,雖然當每天累得要命,提著大包小包,還要從地鐵走7-8分鐘「回家」,是好漫長的7-8分鐘啊~~


【2016東京自由行】20160719-0729行程總覽(內有多部東京旅行影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住宿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