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黃不喜歡孩子因為玩而請假,所以孩子上學後,全家旅行都安排在寒暑假。今年暑假一直到5月都還在猶豫要去日本的那裡?5月中快閃香港團的好友告知虎航正在促銷,很幸運地訂到特價機票,也火速在airbnb訂到不錯的民宿,暑假旅行就拍板--11天10夜的東京自由行。




上次全家到東京是2013年暑假五天的自由行,搭的是有哈牌冰淇淋的日航,為避免首搭廉航落差太大,加上特價機票挺划算,我就大手筆的幫全家來回都訂了飛機餐、選座位和加行李公斤數,這些一般航空公司的正常服務項目,在廉航都是得另外付費的。行前工作繁忙,跟女兒分工做了簡單的行程計畫,出發前一天才印好,這樣一字排好,終於有要出發去當「偽」東京人的興奮感。

事後諸葛:虎航回程行李可以在起飛前4小時上網加購,我不應該一次就買那麼多,浪費好多公斤數! 到機場也是可以加購行李重量,但是貴許多。



來回機場接送是用Visa御璽卡預約,去程沒有選車型780元,回程考慮行李可能增加,選七人座是1080元。應該是有便宜一點點。



老黃跟大女兒也趁這次出關辦好自動通關,若寶得等明年滿14歲才能辦。是說回程只有一道的自動通關大排長龍,改走一般通關反而更快。



廉航機上沒有娛樂設備,本宮自備iPad,隨時把握時間追劇。《當家姊姊》是我追的第9部NHK晨間劇,第一部是《小梅醫生》,每集15分鐘的晨間劇,劇情多為呼應時事的虛構故事,也有部分是知名人士的自傳作品,都非常勵志好看。《當家姊姊》講的是《暮しの手帖》創辦人大橋鎭子的真實故事,這本雜誌現在依舊暢銷,台灣也可以買到



台灣虎航為台灣首家開航的廉價航空,母公司為華航。小港飛成田,只有抵達成田時沒有空橋,其他三次上下飛機都有空橋。



我們全家都很喜歡吃飛機餐,虎航預定的餐點,上餐時要看登機證,本宮一時亂塞,還差點吃不到,還好我的旅遊手冊中有將虎航訂單明細放進去,空少研究半天才賞我這盒炒米粉(囧)。



老黃的台式排骨,他說味道不賴。



兩女兒吃番茄肉醬麵,也是粗光光。回程有頂呱呱餐可選,滿心期待幫老黃跟國中生點了,沒想到沒有呱呱包,幸好薯條讓他們很滿意。竟然找不到回程飛機餐的相片??我記得有拍啊?手機跟相機裡都沒有(怪)。個人覺得虎航的餐點比酷航好吃多了,不過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搭虎航,我一定要點泡麵來讓附近座位流口水(顯示為一直在機上聞到泡麵香)。



就是因為這包綜合豆豆,讓老黃決定花幾倍的錢讓我們點飲料來配(笑)。



白啤酒超好喝!這趟旅行共過10夜,我們天天睡前買醉(乾)。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與孕婦請勿飲酒 ~~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與孕婦請勿飲酒 ~~

吃吃喝喝後,很快就到成田。



降落前拍到飛機的影子。



兩女兒第一次這樣下飛機。搭上接駁車很快到成田第二航夏。



來拿在台灣就預訂好的Skyliner來回票時,才發現自己忙中出錯搞了大烏龍,竟然沒有加購到超值的地鐵三日券(囧)。Keisei Skyliner & Tokyo Subway Ticket



三年前從成田是搭N'EX進東京,相較之下Skyliner貴但快許多。不過成田到東京還有多種交通方式可選,可依據要去的地點、時間、行李數量來做最佳的選擇。



Skyliner是劃位的。雖然一起先拿到回程車票,搭車前還是要先去日暮里站的櫃臺劃位。



Skyliner無論外觀跟內裝都比較新穎科技。稍後上來幾位中國人,一看我們後方還有諸多空位,其中一位就高聲說「根本沒人,隨便坐,隨便坐」!也真的就都分開隨便坐,沒多久就被趕兩次。依照劃位坐很難嗎?(白眼)



【2016東京自由行】20160719-0729行程總覽(內有多部東京旅行影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