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之島文佐食堂吃完滿意的午餐後,我們漫步回到江之島站,準備開始湘南海岸中途下車之旅。日本的鐵軌真是拍不膩,連充滿電線的天空也超有fu!






當江之電行駛到美麗的湘南海岸旁時,我跟女兒都驚呼出聲!老黃在一旁淡定地說:「是沒看過海嗎?」吼!當然有看過海,但這麼靠近海的電車是第一次搭啊。



很快就來到鐮倉高校前站。日本學校暑假放的比較晚,月台上好多鐮倉高校學生,男男女女,充滿青春氣息。



非常多遊客在這站下車,因為著名的灌籃高手動畫中櫻木花道與晴子相遇的平交道就在出站不遠處。



你看!復古電車就這樣跟馬路、海岸平行,超級迷人哪。



就是這個平交道!這天可能因為有花火大會,車流量非常大,還有二組站在平交道前拍不停的中國遊客,讓本來被我凹來模仿花道動作的老黃等到翻臉,不給拍了(泣)。



也罷!反正我不是灌籃高手的鐵粉,到此一遊已經滿足。



第二個下車的站是「極樂寺」,這個在《倒數第二次戀愛》中出現無數次,《海街日記》中也有出現過的場景,這天竟然一個遊客都沒有。非常迷你的極樂寺保留古早木造站房,月台也是單面,往返列車得共用同一月台。



無論台灣或日本,古老木造車站經常成為景點,但極樂寺站除了建物本身有可看性,車站前的木造長椅、古樸紅郵筒、周邊的花圃綠樹,正前方還有一整面會在初夏綻放的紫陽花牆,都是這個小站大受歡迎的原因。1999年第三回遴選「關東車站百選」時,極樂寺站也被列入百選之站。



我很想學《倒數第二次戀愛》中的小泉今日子,總是要出站時在包包裡撈不到車票的模樣,可女兒說「史帶兒」不符,那就繼續裝可愛吧(笑)。



極樂寺在車站後方,出站之後得先沿著稍微上坡的馬路前行,經過櫻橋再往回走。



極樂寺站與鄰站長谷站間以極樂隧道貫穿山脈,這是江之電線上的唯一隧道,長達200公尺,又稱「極樂洞」。明治初期開鑿後,江之電才得以往東延伸至鎌倉市區。



隧道兩側分別座落了極樂寺、御靈神社,僅往極樂寺向的隧道出口為紅磚造結構,也是鐮倉市重要景觀建築物。



這低矮茅葺山門後便是極樂寺,也是鎌倉市內唯一的真言律宗寺院,1259年由北条重時創建,開山住持為忍性上人,曾是擁有49個子院的大寺院。



現今規模雖不復當年,境內「忍性墓」被指定為國之史跡。在初夏時參道上紫陽花滿開,總為這13世紀留下來古剎吸引眾多遊客。



不知情的女兒拍下這張我參拜的背影後,才被老黃告誡寺內不能拍照。真是抱歉,連我都沒注意到(鞠躬)。



在我一意孤行下,我們從極樂寺站走到麻心咖啡館。途中遇見「Bread Code」麵包坊。



直覺告訴我,開在這種前不巴村,後不著店位置的麵包店,一定有其過人之處。果然除了食材嚴選,更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



我們買了二個迷你的山形吐司,一原味、一奶油。傍晚在海邊等花火大會時分食畢,二種口味都樸實美味也都好吃,吃光光才驚覺忘記拍相(囧)。



就在黃家父女走得臉越來越臭時,麻心咖啡館到了。

麻心咖啡館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2-8-11
營業時間:09:00~21:00(公休周一)



這是《海街日記》電影裡,佳乃(二姐)和男友朋章造訪的望海咖啡店。



座落於湘南海岸的麻心,從二樓玻璃窗座位可清楚望向相模灣。



店內桌椅、空間都充滿手作氣息,也有展售各種麻製手工小物。



我們走得一身汗,都點了冰飲料,先暢飲消暑再慢慢欣賞海景。晚上的花火大會就在麻心正前方的海面上施放。這絕妙看花火的位置所費不貲,且已被預約一空。



追著《海街日記》來到這裡,當然要點為電影而製作的特別餐點。



吻仔魚烤吐司,美麗又美味。



時間不夠,其他沿途景點都先pass,下一站直接來到鎌倉,沿著小町通,邊逛邊往鶴岡八幡宮前進。



日劇中經常演的幕府時代,是日本歷史上極為重要且特別的一段。日本史上第一個幕府就出現在源賴朝擔任將軍時,地點正是在鎌倉。鎌倉也因此成為武士們的起源與家鄉。




鶴岡八幡宮為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也是關東的總守護神,現在的鶴岡八幡宮不僅是當地人民的信仰中心,更是鎌倉必遊景點。



鶴岡八幡宮幅員廣闊,我們只從段葛走到舞殿,在手水舍洗手後,爬上大石段到本宮參拜。下來後再到有許多荷花的源平池逛一下。




圖片來源:https://www.hachimangu.or.jp/about/guidance/index.html

我幫老黃求到一張吉簽(大心)




廣場上的舞殿,相傳當年靜御前被源賴朝擄來時,曾在這裡跳舞思念源義經。



我們草草逛完鶴岡八幡宮,就是要留時間給兩姊妹回到小町通吃東西。這整顆葡萄柚汁,這裡竟然賣500頭羊,是我們在日本買過最貴的.....



吻仔魚玉子燒,好吃!還吃了抹茶霜淇淋、德國香腸,倒是這裡的名產鴿子餅,老黃跟我都覺得還好,也懶得提去看花火,就沒買。



鎌倉站旁的計時台,一旁竟然是吸煙區,快閃。



回到江之電鎌倉站,連月台都上不去的人潮,都是為了晚上的花火大會哪。



【2016東京自由行】20160719-0729行程總覽(內有多部東京旅行影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