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母女仨看了《海街日記》後,除了深深被平淡日常,傳遞溫暖的故事所感動外,也對電影中諸多場景留下深刻印象,所以這趟東京自由行第一個確定的景點就是鎌倉,並配合2016鎌倉花火大會日期,旅行第二天我們就來到這裡。這次住在荒川町屋的民宿,除了京成電鐵和荒川線電車外,只有一條地鐵千代田線經過這裡,下面這個出入口我們幾乎天天進出兩次。






從東京到鎌倉可以搭JR或小田急電鐵,女兒做了功課後選後者,所以我們來到新宿站,在小田急電鐵的服務中心櫃臺排隊買小田急江之島鎌倉通票。



一日內可以無限制的搭乘新宿→藤澤→鎌倉之間的列車。票價1470日元。後來才發現這個選擇是錯的,因為看完花火已經8點半,除非能立即搭上江之電回到藤澤,才能趕上小田急回新宿的最後一班列車。但花火大會散場的人潮實在驚人,無論想搭上那一個方向的江之電,都至少得排上一兩個小時。最後我們是走路回到鎌倉,換搭JR回到東京哪。

這次沒搭到單軌電車,所以下次再來鎌倉,我會選擇搭JR到大船,在大船站搭乘「湘南單軌電車」到江之島,再從島上步行到江之島站搭乘江之電,慢慢遊覽沿線各站的景點。



江之島電鐵線(江ノ島電鉄線)簡稱江之電,是由小田急電鐵公司經營,連接神奈川縣鎌倉市鎌倉站與藤澤市藤澤站的鐵路,全長10公里15站,沿途經過許多知名觀光景點。


路線圖來源:小田急官網

江之電列車大多都是綠色,也有少部分像下圖這種美麗復古造型的。



月台上好可愛的日本小學生。



帶點歐風的江之島站。



車站前的麻雀,據說每一季都會換衣賞,是說炎熱的七月穿這樣,不會中暑嗎?(笑)



江之島站出來直直走,大約10分鐘就會到江之島。當然如果像我們這樣邊走邊逛,時間就很難掌握啦。



烤麻糬,本來只點味噌和黃豆粉(應該是?)兩種,老闆又推薦這個吻仔魚。



三串都好好吃(吞口水)。



沿途也有些小店可以逛。



隨著越來越濃的海潮味,終於來到江之島大橋橋頭。


經過多次改修,現在有平行於江之島大橋,給行人專用的弁天橋,橋面寬敞,可以專心享受海天景色,我們還看到兩三次躍出水面的魚呢。



走過約長400m的橋面,就會來到位於鎌倉片瀨川出海口處的江之島。江之島是日文俗稱的「陸繫島」,也就是因為潮水侵蝕、河口沖積、加上暖化引起海面升起而與陸地有相連結的沙岩小島。


江之島最高處僅60公尺,但景點多且登上展望台可將360度太平洋全海景、湘南海岸線等盡收眼底,距離東京只有一小時車程,不只國外觀光客眾多,也是日本人的旅遊勝地。



我們是追著電影《海街日記》來這裡尋找「海貓食堂」。感恩google導航,帶我們離開人潮來到島上居民生活的僻靜巷弄裡。



途中遇見這間美麗的咖啡廳,可惜這次沒時間造訪,就讓它成為下趟旅行的期待之一吧。



ya~~終於來到電影中跟姊妹們有許多回憶牽絆的「海貓食堂」,真實世界裡它叫「文佐食堂」。這是一間提供在地海鮮而受到當地居民、釣客歡迎的庶民餐廳。據說因為是食材新鮮的在地美味,也吸引不少日本旅行節目採訪過。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沒有其他客人,店家略為冷漠地招呼我們隨意坐。



店裡牆上貼著《海街日記》的電影海報。我辦公桌前也貼了跟上面這張一模一樣的中文版(大心)。



店內跟電影中一模一樣,樸實而日常。



當然沒有中文或英文菜單。



我們就用google圖片跟漢字點來一桌美味。



吻仔魚蓋飯。



滿滿吻仔魚,加點醬油拌勻,每一口都是鮮美的海味。



小菜清脆不會太鹹,好想問可以續盤嗎?



老黃的澎湃刺身蓋飯。



若寶的薑汁燒肉,好吃到她許願說:「希望媽媽可以學會做這道料理!」媽媽也想許願:「請你自己學!」



吃飽後我們換一條小路走。兩姊妹在幹嘛?



在拍島上慵懶的貓兒。



哈!女兒說這是我會喜歡的房子。沒錯沒錯,老黃先生,咱們退休後就去鄉下蓋一間綠色小屋喔。



回到島上的玄關地標--青銅鳥居,建於1821年的鳥居不同常見的紅色或木製,是當地的重要的文化資產。


後方通往江島神社的參拜道也是熱鬧的商店街,負責做功課的大學生說很像九份很無聊,島上其他景點她也說時間不夠而pass!裸弁天請原諒小女無知,下次老身會再來虔誠膜拜。



兩個幼稚鬼在入口處的商店買了面具後,我們就循原路回到江之島車站。



不停中途下車的湘南之旅,go~~



文佐食堂
神奈川県藤沢市江の島1-6-22
10:00~18:00
不定時公休


【2016東京自由行】20160719-0729行程總覽(內有多部東京旅行影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