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大名的小餐桌,終於在大女兒20歲生日當天訂到位。到了才知道原先在一樓完全霸佔騎樓的早午餐店已經搬走,且由小餐桌接手,即將開賣三明治和沙拉之類的簡餐。原先二樓的小餐桌則依舊維持西餐的營運方式。






要到二樓的小餐桌,得先推開這扇開著可愛廚師帽小窗的門,沿著老公寓的樓梯拾級而上,再拉開一道門,迎面而來是彷彿一般人家的客廳。



靠窗這側有六人桌、四人桌和一張雙人桌。後方房間裡還有「包廂」。



開放式廚房可完全一覽廚師和助理們忙碌的身影,不過油煙食物味也完全瀰漫在整個空間裡。我個人是覺得不太舒服,但兩女兒直說那不是油煙味,是食物很香的味道。



單點菜單寫在冰箱前的黑板上。菜名都很直白,一看就能意會等等會吃到啥,哈哈。



餐具直接擺在桌上,進口礦泉水不加錢無限暢飲。



香煎干貝搭青醬燉飯。



干貝厚實、充滿彈性,搭配還吃得到米心的燉飯,鮮甜中又帶著羅勒香氣,風味極佳。



西班牙伊比利豬佐波特酒櫻桃醬。



西班牙伊比利豬擁有獨特香氣及豐潤口感,開放進口在市場上佳評如潮!搭配波特酒櫻桃醬汁,也是許多餐廳常見的作法。



肉質鮮嫩嚼,甘中甜,立即打敗無骨牛小排成為若寶的最愛。



鹽烤美國無骨牛小排搭風味鹽。



五分熟的牛排超級Juicy,單純的礦物鹽帶出更純粹的甜美。



法式玉米湯搭燻肉干貝。法式玉米湯就是湯裡沒有玉米粒,卻能喝出濃郁的玉米香氣,跟煙燻培根很搭,但干貝就有點畫蛇添足了。



市場鮮魚炒奶油手工麵疙瘩。



如果沒記錯,這天的魚是嘉臘魚,肉質細嫩,口感極為鮮甜。



手工麵疙瘩偏柔軟,帶些許的咬勁,樸實而美味。



乾煎蝦櫛瓜搭無花果。



這道算是暖沙拉。櫛瓜常我家餐桌出現,也經常就是煎到有點軟佐油醋吃;小餐桌應該有加奶油,多了一種不同的香氣。新鮮無花果,柔軟多汁、甜蜜清爽;直接當水果或像這樣入菜都很美味。



豐盛美好的食物讓我稍微忘卻等待時身處油煙的不適。但在他們改善油煙問題前,我應該不會再訪。

小餐桌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東興路149號2樓
電話: 06 209 2225
營業時間: 12:00–14:30, 18:00–21:30
公休每周三整天與周四的中餐時段           
官方blog:http://littlediningtable.blogspot.tw/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