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9】
運動#750。午後的大雨,讓地上有點潮濕。只好到健身房運動,41分鐘,5.3K,登階機燃脂行程20mins。拉筋伸展。

PS。到今天才發現健身房一樓的飲水機有冰水。




運動回來,一進門。

坐在電視前的老黃:火龍果幫妳削好放冰箱了。
愛米:好,謝謝,我先去洗澡。
洗好後到廚房開冰箱端火龍果至書房吃。
都已經吃到最後一塊。
依舊坐在電視前的老黃:媽媽,要不要幫妳將火龍果端過去?

該怎麼說這位老先生呢?
是很殷勤沒錯。但我進出廚房、書房都會路過客廳旁,怎麼可以視若無睹呢?

今天買的有機火龍果真好吃,一點土味都沒有!下圖是今天第一次見到的蘋果香蕉。



【20160620】


一早就豔陽高照,大家是否也跟太陽公公一樣準備勤奮的上工了?!週一沒有blue,一起甘巴爹吧。

鐵鍋荷包蛋。
煎烤三色櫛瓜、秋葵、杏鮑菇
KUKO鬆餅+鳳梨芒果麵包
咖啡



運動#751。小跑去上教練課。環狀訓練讓我大爆汗,第一次用「戰鬥繩」,真是一場硬戰,累死我啦。謝謝老黃來接我。



【20160621】


今天是夏至,而且遇上50年一次的夏至滿月,據說看了會「帶來幸福」,大家記得今晚一定要好好「賞月」喔(大心)。

四種口味厚片拼盤。煎蛋+明太子+鮪魚洋蔥沙拉+櫛瓜
優格+蔓越莓果漿
葡萄
咖啡



幾乎整天都待在教育訓練教室內,本以為會一事無成。沒想到完成了極為重要的「三事」。出國前,每天都得小跑步,好多工作要完成,拼了!傍晚有點累,接到女兒已經五點40分。本想繞去黃昏市場買水餃回家下,可女兒好朋友一起上車,她晚上要補習,得快快送她回家,不然會遲到。



國中生說想吃炒麵,翻翻冰箱,勉強OK,再去全聯買義美油豆腐跟納豆。晚餐就簡單吃。

梅花肉高麗菜炒麵。還加了洋蔥、甜椒和鴻喜菇。狗頭醋調味,依舊獲得老小好評。
百里香燒油豆腐牛蕃茄。
納豆拌山藥。本來一口都不願嘗試的老黃,吃了1/4盤,其他當然是我包辦。兩女兒對納豆還是敬謝不敏。總有一天你們會瞭解,納豆是何等的人間美味。



晚餐後跟老黃去公園看夏至滿月,手機拍起來好小一個。感覺昨天的月亮比較草莓色啊。



【20160622】


週六花了105元買了有機蘋果香蕉。蘋果香蕉外皮是暗紅色,比一般香蕉大根些。終於今天變軟可以食用,ㄟ........有一種特殊的氣味,不是蘋果,也不是香蕉,口感還是香蕉,但整體而言,老黃跟我都覺得還是一般香蕉好吃。

咖哩烏龍麵。
葡萄+蘋果香蕉
咖啡



某人突然要去應酬!解凍的小卷、鴨胸......該如何是好 (氣),決定冰起來,明天再煮。

運動#752。煮婦臨時被放鳥,已經很不爽!小人又犯了我的大忌,怒火中燒!跑8K還不能平復.........很吵的公園裡拉筋伸展20分鐘。



【20160623】


昨晚沒煎的鴨胸,直接變成今天的早餐。

鴨胸+生菜
優格+果漿
蜂蜜吐司
咖啡



一早上班就32度,熱啊~~送接機預約完成,感謝Visa御璽卡



週四好像變成固定的兩老晚餐日。要兼顧多樣與份量,兩個人的餐反而難煮。一樣三菜一湯,都換成小盤,唯一的食客又在我要求下吃掉一半的納豆,超有成就感。



蘿勒燒小卷。自家種的蘿勒,長得很茂盛,採摘一小盆入菜,竟然縮到幾乎看不見(囧)。
有機小油菜炒美白菇。趁全聯的好菇道特價19元,存了好多包。
納豆山藥泥。這個盤子是磨泥盤,買來第一次物盡其用。納豆山藥泥拌飯,超好吃,我一不小心就吃太多了,金害。
花枝丸湯。依照煮婦習性,一定還要加很多有的沒的,腐皮、蕃茄和櫛瓜。搭起來倒也清爽順口。



運動#753。拖到九點半才出門運動,決定跑5K就收工!一樣到公園收操伸展拉筋。晚上10點多的公園好安靜,美中不足是公園隨後就熄燈,雖不至於黑壓壓,但沒燈感覺挺沒安全感,只伸展15分就快快回家。今天開始記錄步頻:159。



【20160624】


都忘了冰箱還有粽子。是端午節前一起跟立家訂的一口粽!當時為了湊免運也想著換花樣就訂了,今天蒸來吃,喔喔!米粒一半黏在粽葉上(每一顆),幾乎沒料只有米,正港揪拍呷!我錯了,以後不會亂訂。

立家一口粽。
水煮蛋生菜沙拉。昨夜睡前將蛋包進弄濕的廚房紙巾,放進電鍋按下開關,今天起床就有溫溫的水煮蛋啦。
咖啡&薄荷茶。



黃昏市場真是發懶煮婦的好幫手。切了生魚片,買了醉雞,回家燙個青菜、煮個湯就能開飯。



三色蔬菜。鹽麴茭白筍+秋葵+牛蕃茄。
醉雞。刻意買雞胸,熱量低點也便宜。
生魚片。切這樣150元。
山藥味噌湯。一根山藥分三次,前二次都吃冷的,今天煮成湯,好Q好好吃。



每天要讀書,《理想的簡單生活》p.147



【20160625】

小跑去還書。再去自強操場繞圈圈,天氣悶,襪子、鞋子都卡卡,半跑半走完成10K,一口氣乾掉半瓶老黃送來的茶。本日步頻沒記錄到(囧)。

理想的簡單生活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