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精匠就開在我上教練課的附近,從店開始裝修,我就注意到,開始follow店家的粉絲專頁,知道這是一家門店很低調,但目標很遠大的小店--未來幾年要嘗試在古都台南推廣食農、環境、科普生活的據點。開幕後陸續讀到一些食記,風評也頗佳,可是時間配合不上,一直沒機會去吃。最近它換了較醒目的招牌(下圖),煮婦也在進入暑假後開始發懶,有緣在暑假第一天晚上吃到最後三份餐。






有點難念且難記的店名「不專精匠」,有著年輕老闆的自我期許,成大畢業的屏東孩子一直想為這塊土地上的農民、環境做點事,知道自己是「不專精」匠,所知所能有限,因而需要尊重專業,請益專家,在不同位置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謙遜,不過分逾越自己的未知的領域。 也期待能從「不專」成為「精匠」,透過向專家學習與交流,使自己無論在思維或技能上有一個轉換的過程,從不專成精匠。知其然後,是不是很容易就記起來了呢?



店家地址雖然是東門路,實際位置是在東榮街上,入口在店面側邊。主要提供割稻飯簡餐。「割稻仔飯」源自早年農村稻子收割季,亟需許多人力來幫忙採割,於是請來厝邊頭尾、親朋好友以「換工」或是「伴工」方式來協助。為方便挑到田裡食用,特別將大碗將飯堆疊食用。



店內黑板上書寫著使用食材的資訊,和店家的理念。



下方的圖畫是老闆姐姐的作品。



這面牆則是老闆的攝影作品。



這個角落超像文青咖啡館吧!



牆上的彩繪也是出自老闆姐姐。



創業維艱,店內裝潢布置幾乎都是老闆跟朋友親力親為。



廚房也在店內,我們很幸運,遇到老闆姐姐來幫忙。漂亮的姐姐健談、熱情,本身工作是彩妝師。



因為食材取得不易,目前暫停供應海鮮湯飯。我們是當天最後一組客人,只剩滷肉跟魚肚。簡餐都附湯,蔬菜多多湯(名字我自己取的)清甜好喝。



滿滿的菜,完全看不到飯的滷肉割稻飯。



不死鹹的筍絲、鬆軟的地瓜、鮮甜的絲瓜,都好好吃。



菜豆炒得清脆爽口。



滷肉入味且肥而不膩,本來不吃肥肉的我,都破例吃了兩口。



挑嘴的國中生,吃得很滿足。



魚肚割稻飯,配菜跟滷肉飯一樣,只是已經沒有蛋,老闆補我們兩塊滷肉。魚肚煮得好好吃,調味我也好喜歡,下次要去跟老闆好好討教作法。



放一張滷肉特寫,讓大家流口水。



店內使用的米是鴨子共生的「鴨米」。鴨子在水稻田中扮演清道夫,清除危害水稻安全的福壽螺等等,鴨子的排泄物,則成為秧苗的最天然的肥料。鴨米飯拌著滷汁,真是喔一夕~~~



不專精匠--割稻飯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156巷2號
電話:0956 850 079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19:30 週六、週日公休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