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米經常跟朋友分享我的生活哲學:「人生苦短,在能力範圍內要對自己跟愛的人好一點」。在吃的方面也是如此,平日會盡量準備清淡、健康的真食物料理,偶而也會放縱一下口慾,盡情享受鹹酥雞、臭豆腐、啤酒.....這些人間美味。




以往吃鹹酥雞,都是老黃去外帶回家,現在全台首創的鹹酥雞內用店--炸去啃,已經在台南有分店,第一家台南分店就開在永福路的橋北屋隔壁,工業風裝潢極具特色,店內提供近百種油炸美食,還有冷氣、wifi、插座、電視、音樂和各式飲品,讓我們全家一吃起上癮!



除了內用,炸去啃也提供外帶跟外送。



內用的話,從櫃臺拿菜單跟筆,自行勾選後再到櫃臺結帳。



結帳後會拿到這個跟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的裝置,現點現炸的餐點完成後裝置會震動,就可以到櫃臺拿香噴噴的鹹酥雞大餐啦。



據說店內裝潢都由幾位老闆親力親為。



一樓座位不多。



但裝潢可不馬虎!



各種水管接頭組合成樓梯把手,還兼具照明功能,超酷。



二樓最前方有包廂座位,鐵件跟燈光營造的氛圍,很像pub。



我們傍晚六點出頭到,店內還有一些空位,等吃完要離開時,已經大客滿,門外還有許多人在等外帶。



兩人、四人、六人都可以在店內找到合適的座位。



若寶直說這面牆好可愛----多彩的烏克麗麗搭配手繪的台南名勝,中間還有一根大雞腿,溫馨又促咪。



店內也提供各種經濟實惠的飲品。



店家尋覓多時,才在店裡推出很適合搭配鹹酥雞的STRONGBOW 詩莊堡蘋果酒,有金黃蘋果、綜合紅莓和接骨木花三種口味,單瓶90元,目前兩瓶特價160元。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老黃跟姐姐點了綜合紅莓和接骨木花蘋果酒,接骨木花有很明顯的花果香,綜合紅莓剛喝好像感冒藥水,比較不合我們口味!兩種都甜而不膩,酒精濃度也低,佐餐很不錯。

我則點了炸去啃自製的冷泡茶--靜岡綠茶,氣味飄香,口感清新,而且綠茶非常解油膩,搭配鹹酥雞最適合不過。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若寶點的特調飲品--水蜜桃可爾必思,這一壺有1000cc哪。



以往吃鹹酥雞都是混合裝成一大袋。看到炸去啃超文青的擺盤後,正港覺得只要用心任何的庶民小吃,都能上得了檯面的(按100個讚)。



我吃鹹酥雞必點的炸四季豆。四季豆炸過的口感也是我評斷這家鹹酥雞是否OK的重要依據!不焦黑不過油,外酥內脆,保留住四季豆的清甜,炸去啃的炸功超強哪!



茭白筍也炸得很好,很像燒烤的口感,好吃好吃。



女兒說這叫總匯炸蔬菜(笑)。可惜當天沒有絲瓜跟小黃瓜,還沒吃過這兩樣蔬菜用炸的方式料理,期待下次能吃到(合十)。



百頁豆腐跟甜不辣也是我們家吃鹹酥雞時必點。



切成一口大小的百頁豆腐,外酥內Q,平常不太吃炸豆腐的老黃都滿意極了。



用魚漿做的傳統甜不辣,醃製後再炸,吃起來頗有嚼勁。



這種比較薄的是南部特有的手工黑輪。



口感酥脆,越咬越香,被大學生選為本日第一名好吃,還頻頻說下次來這個要直接點兩份。



奈米薯條,苗條許多的薯條,整根都酥脆!熱愛薯條的國中生說這個贏麥當當了。



不裹粉直接油炸的米血,外酥內軟又不黏牙。



巧乳鬆餅。第一次吃到油炸過的比利時格子鬆餅,鬆餅的奶蛋香依舊,但口感變成酥脆,出乎意外的奇妙好吃。



沾醬可選擇煉乳或巧克力,我們選煉乳。



沾煉乳好對味。



吃完我才知道,炸去啃的食材都是每天新鮮準備,醃製裹粉也全部自己做,餐點更是客人點了後才現炸,如此堅持,難怪從高雄一路紅到台北。像這個雞心,我常常吃到炸到太柴,這裡的雞心Q彈極了。



老黃最愛的柳葉魚。



魚卵特多,咬起來卡滋卡滋,幾乎獨享兩尾的老黃(我只分到一口),吃完超滿足。



雞屁股是我對老黃愛意的具體實現之一。話說認識他之前,誰要我吃雞屁股我就跟誰翻臉!!可老黃先生每次買鹹酥雞,一定點雞屁股,我從委婉拒絕(其實內心很嗤之以鼻)到想跟他培養共同喜好而嘗試一口後,花了好幾年,但這一口真是讓我驚為天人,原來雞屁股又名七里香不是浪得虛名,好香好酥好好吃。此後老黃買雞屁股都得買兩串,以免夫妻爭食而變臉(囧)。

炸去啃的雞屁股形狀不太一樣,原來是在炸之前會先將尾端劃開,讓皮下脂肪伴隨高溫油炸消失,難怪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不敢吃雞屁股的人,一定要給炸去啃的雞屁股一次機會!



黃金雞軟骨,選用雞胸最末端的軟骨,先用醬汁醃製入味,再裹上薄薄炸粉,軟骨酥脆的嚼勁,完全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哪。



鹹酥雞我們點了招牌原味和義式,兩種都無骨,也都好吃。招牌原味是用白酒醃製,肉質鮮嫩外,咬起來有淡淡的蒜香。義式則是用紅酒醃製,馥郁的義式香料氣味,口感一樣軟嫩多汁。



部落鹹豬肉。



炸過的鹹豬肉,外皮酥脆,口感扎實,越嚼越香!



兩頭尖的是芋籤金瓜酥。



裡面包南瓜,外層是芋仔籤,外脆內軟,是鹹酥雞攤位見不到的精緻小點。



紙袋內裝的是 Big片雞排,為保持雞排最佳口感,堅持不剪切來保留更多雞汁。



我們貪吃點太多,這片比臉大的雞排最後外帶回家,隔天用水波爐的溫熱到酥脆行程,雞排一樣很Juicy。



酸菜、洋蔥、青蔥、九層塔都是免費贈送。



某位奇怪的大學生說鹹酥雞好像不能當正餐,就點了讚岐烏龍麵(攤手)。可能有這種想法的客人不少,所以炸去啃還有賣肉燥飯呢。



能在像咖啡廳的環境裡大啖各種美味炸物,絕對是偶而想放縱口慾的最佳選擇。大學生已經在計畫某天打工結束後,要約同事來這裡吃宵夜。國中生也問了好幾次何時要再去吃炸去啃呢?!



炸去啃鹹酥雞台南永福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70號
電話:0971-513-563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四 03:00pm - 23:30pm,​星期五-星期六 03:00pm - 00:00am
官網  臉書粉絲團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