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從平安時期來就是眾多貴族的別莊所在,在桂川沿岸春季有櫻、秋季有楓,讓嵐山不僅成為日本人的旅遊勝地,也是國外觀光客的必遊景點之一。橫跨桂川的渡月橋,全長250公尺,外觀上看似木橋的造型,其實已經修建成鋼筋混凝土構造,據說橋名是源於龜山上皇「似滿月過橋般」的詩作。橋頭有許多人力車車伕,每個都是熱情小鮮肉(擦口水),其中一位主動說要幫我們拍上面這張合照。






整個嵐山範圍很廣,旅遊方式也很多元,搭小火車、船、人力車、騎腳踏車,或是像我們一樣靠雙腳,反正自由行沒有時間限制,慢慢走,累了就休息。




沒有斑斕暖色的秋葉,沒有嬌嫩紛飛的櫻花,盛夏的嵐山,翠綠璀璨,也是極美。



天龍寺是足利尊氏為後醍醐天皇祈禱冥福,於1339年改建龜山殿所創建的臨濟宗天龍寺派總寺院。在日本室町時代的京都五山中排名第一。下面相片是往天龍寺內多寶殿的長廊。



天龍寺作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於1994年列入世界遺產。門票500円,入殿內參觀另加收100円。



使天龍寺聞名的曹源池庭園可以說是名園中的名園,位於大方丈西邊。相傳是由夢窗國師設計,也有一說是用龜山行宮原本的庭園為基礎。天龍寺的殿宇全是明治時代之後重建,唯有曹源池庭園保留著創建當時的情景,非常珍貴。



大方丈(下圖中的房子)建於日本明治時代,周圍以迴廊包圍,可以經由迴廊參觀,也可以在迴廊欣賞「曹源池庭園」。大方丈裡安置著日本藤原時代所作的正尊「釋迦如來坐像」。據說雖然天龍寺自創建以來遭遇8次火災,唯有正尊免於受到災害。釋迦如來坐像被指定為重要文化遺產。



七月初的庭園中還有些許盛開中的紫陽花。







天龍寺旁就是嵐山非常著名的竹林小徑。



高聳入天的竹林,頗有意境,可惜旅遊旺季來此要拍到沒有其他遊客的小徑,幾乎不可能啊。



在小倉池畔,有一間規模小巧、日本唯一的「御髮神社」。



「御髮神社」中奉祀著日本理髮業始祖「藤原采女亮」政之公。主要祈求理髮師考試合格,以及頭髮有問題時需要神之助力。也有不少美髮業者來此祈求生意興隆,還有「獻髮」的儀式,讓頭髮健康又烏黑亮麗。



光頭的老黃很虔誠的祭拜。



我們一路走到背靠小倉山依山而建的常寂光寺,這是日蓮宗的名剎,也是京都紅葉著名景點之一。



常寂光寺山門儉樸,沿陡坡石台階而上,便至正堂大殿,如果楓紅時節造訪,宛如一條紅葉的隧道。



我們造訪時,正殿整修中,購票時,售票人員一直強調這點,雖然無緣參拜正殿,欣賞這裡的自然庭園也很值回票價。



依山而建,盡是階梯。



走累的兩父女,說要在下面等我,讓我自己走到最上面。



相較於天龍寺的人潮,這裡幽靜許多,我只遇到四位說日文的遊客。



寺內正在舉行荷花展。




第一次這樣近距離欣賞蓮蓬,真美。



回程經過嵯蛾野Torokko小火車的嵐山站,並再度經過竹林小徑。



最後來到以「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出門的「野宮神社」。野宮神社不大,但歷史悠久,最早記錄曾出現在【源氏物語】里。野宮神社奉祀的許多神明,包括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天照大神)」;右邊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以及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左邊則有「龍神」能救護生病之人。



還有「野宮大黑天」保佑信徒締結良緣,據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實現願望。入境隨俗,我們也輪流摸一摸。









我們在嵐山唯一買的食物--豆腐甜甜圈。



豆腐味不重,綿嫩口感挺好吃。





到訪日期:2015/7/3

2015日本關西自由行十天九夜行程總覽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