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更改行程。這天上午騎腳踏車去金閣寺後,老小不願意繼續下午的騎車行程,那就改成搭嵐電去嵐山散步吧。嵐電是京都目前唯一現存的路面電車,是往返嵐山等洛西地區觀光地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嵐電歷史十分悠久,從明治43年(1910年) 嵐山電車軌道便已開業,當時僅有京都駅(現四条大宮駅)至嵐山駅一條路線,即現在的嵐山本線,大正15年(1926年)北野線全線開通,1942年(昭和17年) 讓渡給現在的京福電氣鐵道。






嵐電共有兩條路線,嵐山本線,從四条大宮到嵐山;是北野線,從帷子ノ辻到北野白梅町,兩線相交於帷子ノ辻。全線只有北野白梅町、嵐山、四条大宮、帷子ノ辻有站務人員,其他都是無人車站。



搭乘單次是210円,一日券不限次數500円。我們計畫從北野白梅町搭到嵐山,再搭回來並中途在仁和寺下車,所以買了一日券。



列車進站了,好復古的造型(大心),內部座椅卻好花俏喔。



搭到帷子ノ辻後,需要越過軌道到對面月台換嵐山本線。



很愛拍鐵軌。



站跟站間距離都不遠,從北野白梅町搭到嵐山,大約只需要30分鐘。



靠近七夕,月台上有許多應景裝飾。



往四条大宮是紫色列車呢。



嵐電嵐山站的月台上可以泡足湯。



商量後,決定逛完嵐山景點再來泡。



要先在車站服務中心購買足湯券,每人15円,附一條擦腳的毛巾。



可能是夏天,月台上還有啤酒可買,泡完腳後乾一杯,過癮啊。



泡著泡著,小人說很想吃一蘭拉麵。所以我們又更改行程,直接搭嵐電去四条大宮換公車去四条河原町,不過這樣買嵐電一日券才搭兩趟,浪費啊。



先經過錦市場裡的錦天滿宮。一天參拜二間天滿宮(上午還去了北野天滿宮),太需要求智慧啦(大笑)。



一蘭京都河原町店,非常幸運沒有排太久。當然要吃到「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嗝)。




嵐電官網:http://randen.keifuku.co.jp/

到訪日期:2015/7/3

2015日本關西自由行十天九夜行程總覽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