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之所以會預定Kansai WIDE Area Pass,就是為了來倉敷美觀,出發前又得知倉敷車站旁開了三井outlet,喔喔!這一舉兩得的行程,當然得早早出發,連早餐都是在車站買了帶上新幹線吃。從天滿→大阪→新大阪→岡山→倉敷,換了4趟車,奔馳快200公里,不過花不到一個半小時哪。






從倉敷車站南口出來,沿著倉敷中央通或商店街,走大約10來分鐘就會到美觀地區。日本的圓孔蓋設計精美,且融入在地特色,只要看到我都會拍照留念。



兩父女決定走商店街前往,不過時間還早,商店街幾乎都沒營業。





走到那!扭到拿的小人!在這裡扭一條給保特瓶穿的內褲(囧)。



美觀散策的遊記我會另外寫,這篇先寫咖哩飯跟甜點都好好吃的三宅商店。



三宅商店開在建於江戶末期,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町家裡。



白牆壁的老建築是美觀地區的特色,店家也都跟三宅商店一般充滿濃濃懷舊風。



店內座位分成榻榻米坐席跟一般的座位。



小人一股腦就跑到盡頭沿廊上的座位,可三個人坐那裡太擠啦,硬被我喊回室內。



店內保留古樸和風,沒有空調,只有電扇跟扇子。



是說坐定後,也就心靜自然涼。





店內有展售MT(倉敷意匠)的紙膠帶和三宅商店自製的甜點、果醬等等。



不用脫鞋的座位區。



我們刻意在店一開門就來,才能包場約5分鐘,稍後就滿座啦。







二樓座位區。



可愛的手繪店內平面圖。



咖哩飯套餐,包括招牌咖哩飯跟餐後的甜點、飲料,¥1200。套餐只有平日限定,假日只能單點,單點咖哩飯¥900。



週日上午才有的粥品。



咖哩飯的飯不是白飯,而是比較健康的玄米飯,飯量並不多,食量大的朋友可能吃不飽喔。



雖然是沒有肉的素咖哩,但微辣咖哩中可以明顯吃到番茄的酸甜味,搭配季節時蔬,我很喜歡哪。不愛蓮藕的若寶,直說原來蓮藕用炸的這麼好吃。



小菜爽口,附湯也好喝。



更讓人驚喜是甜點,份量完全像單點,一點都不像附餐哪。奶酪+當天烘烤的戚風蛋糕,飲料若寶選柳橙汁,我跟老黃都選冰紅茶。奶酪奶香濃厚,入口滑嫩細緻。戚風蛋糕又鬆又軟,不虧為以甜點聞名,下次來我一定要試試其他甜點。



三宅商店
岡山県倉敷市本町3-11
營業時間:請點→這裡

到訪日期:2015/7/9
2015日本關西自由行十天九夜行程總覽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