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清水寺,與鹿苑寺(金閣寺)、嵐山等同為京都必訪景點之一,四季都遊客如織。去年暑假帶沒來過的老黃跟若寶來,美景依舊,但被酷熱天氣消磨不少遊興,所以我巧妙置入不少美食來提振兩父女精神。例如逛清水寺時就要來音羽瀑布旁的瀧の家茶屋暫歇吃點東西哪。






滝の家(瀧の家)座位隔著步道分兩區,一邊倚山(上圖),一邊傍山谷(下圖)。前幾天錯過鴨川的納涼席,我跟老黃說無論如何都排到很像納涼席的下圖座位。等了約15分鐘,終於有客人離席。



我們點了湯豆腐、蕎麥麵,後來又追加啤酒和刨冰。用小網勺撈起帶著天然豆香的的嫩豆腐,搭配店家調製的甜酸醬汁, 挺好吃的。平常口味並沒有這麼清淡的若寶,竟然說可以再點一鍋嗎?嗯!我想她是愛上水中撈豆腐的儀式(笑)!



酷夏裡,有啥比一罐冰啤酒更能消暑呢?!



蕎麥麵份量不少。



三個人也咻咻咻吃光光。



第一次吃日本刨冰,若寶很誠實的說好看而已,還是台灣加多料的刨冰吃起來過癮。



如此美景佐餐,加上徐徐涼風,舒服到好想睡個午覺(大誤)。



服務人員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大心)!



老小都心滿意足後,開心地排音羽瀑布去。



音羽の滝(音羽瀑布)是清水寺正殿旁的小山泉瀑布,幾千年來順著音羽山湧出,流水清澈,終年不斷,也被稱為金色水或延命水,並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面向音羽の滝左邊是學問成就之水、中央是戀愛成就之水、右邊是延命長壽之水,也有一說是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相傳只能選一種喝,而且只能喝一口,不然就無法實現祈求的願望。是說大家都是順著隊伍排,看那個水人走了就補上去,也就不管啥功效了。



用紫外線消毒過的長柄匙接住泉水飲用,甜美可口極了!但也不至於要拿保特瓶裝裝整罐帶走吧,好幾位遊客這樣做(白眼)。



瀧の家 (滝の家)
電話:075-561-5117
營業時間:10:00 ~ 17:00
定休日:木曜日 (星期四) (定休日が祝日の場合は営業)
地址:〒605-0862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302 清水寺境內

到訪日期:2015/7/5
2015日本關西自由行十天九夜行程總覽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