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台南此刻暴雨中,女兒跟我一起在陽台上晾衣服。發現雨大到一直飄進來,立馬關上側邊的百葉窗。當初陽台考量防盜與通風都用白色鐵窗,但發現雨一大就無法晾衣服,鐵窗師傅推薦換成這種可以開關的百葉窗,果然解決潑雨問題,又兼顧通風與防盜,給大家參考。




被放在心裡的感覺,好溫暖。謝謝 Mina (抱)



【20160523】


為了用掉即將到期的禮券,昨晚去新光三越吃晚餐,體驗生平第一次在醫院外坐輪椅,用一米二的視野逛街,有許多新發現。去GU湊了熱鬧,老黃不願意買兔子耳朵髮圈給我,等我好了自己去買(氣)!

九天漫慢饅頭、包子
現煮鮮奶茶。kaico小泉誠的壺,買快一年了,第一次上餐桌。
不甜的柑橘跟很酸的奇異果。



sumida coffee 東京墨田咖啡三角立體咖啡包

四月在京都BAL的4樓Today's Special買的。
放到差點忘記,找東京旅行資料時熊熊想起,快快拆來喝!
墨田咖啡獨創沖泡式咖啡包, 有五種口味:墨田特調、印尼、瓜地馬拉、衣索比亞、東帝汶。 用濾布將咖啡包在三角包裡,熱水一沖,輕輕上下搖動,就有一杯不輸手沖的香醇咖啡。暑假要到本店去多帶幾包回來。



打工中的大學生。圍裙好顯瘦,可以幫媽媽買一件嗎?(大誤)



吼!下班後一路趕趕趕,快到校門口,國中生才來電,數學補習改到今天,氣死我了。這時候距離放學已經快半小時,不能一放學就打嗎?直接開到補習班門口沒收手機(怒)!

大學生去打工,本來三人的晚餐,被放鳥成兩人,可肉都已經解凍,也只能全煮啦(再怒)。



筍片炒鹹豬肉。筍子是昨天好友Mina宅配到府,還已經帶殼煮熟,實在感恩。直接用鹹豬肉煸出來的油炒,用柚子七味粉調味。
薑黃肉末玉米粒。既然只有兩老要吃,就豪邁的放蔥花,哼哼。
蒜香有機清泉菜。
櫻花蝦瓠瓜扁食湯。這季節的瓠瓜便宜又好吃,要把握多吃點。



【20160524】


昨夜終於決定面對綜合所得稅。困難重重啊!先是遍尋不著讀卡機,幸好鄰居大方出借!接著發現自然人憑證過期,2005年辦的自然人憑證,已經展延過一次!想起今年可以用健保卡,註冊過程花了20幾分鐘,竟然只能用IE,附加元件又一直搞不定...... anyway大略算好了,金額比去年多(泣)。納稅是國民的義務,也已經在年初就有提撥這筆預算,只是想到許多人光明正大逃漏稅,甚至還退稅,實在讓人忿忿不平!希望小英總統也能好好改革這一部分。

繼續吃九天漫慢的饅頭包子(買十送一哪)
卡布里沙拉,甜羅勒是陽台上種的。
荷包蛋
香蕉
咖啡



Rod每次出差或私人旅行,都會帶回來好有當地特色的小禮物。



午休衝去買菜的日常。買到美麗的有機白花椰,開心!



全家到齊的晚餐,一邊煮一邊有小孩來廚房偷吃,有什麼比這個還幸福呢?小家庭,一餐吃不完一根筍、一條瓠瓜,以前我會強行煮完,剩下來隔天再上桌都乏人問津,現在煮婦改變策略,只煮一餐的份量,剩下來食材,保存好,隔天或隔兩天再換個煮法!



乾煎虱目魚肚。
鮮菇櫻花蝦炒瓠瓜。昨晚的瓠瓜是煮成湯。
鹹豬肉炒高麗菜。為了昨晚沒吃到鹹豬肉的國中生而炒。柴窯買的鹹豬肉,一片大約要分四次,收到時我就會切成四份,分開密封冷凍,每次取一份出來解凍。
芙蓉豆腐襯莊爸綠泡菜、牛蕃茄。夏天的餐桌上,我經常會準備一道冷菜,消暑之外,煮婦也輕鬆不少。
竹筍丸子湯。兩種丸子分別是義美香菇貢丸和黃金起司球。



運動#736。大家別念我!不是逞強,有量力而為的。確認腳沒傷到骨頭,只是比較嚴重的皮肉傷,聽我們家專業護理師Rita的建議,貼上人工皮,休息三天,已經好很多,目前右腳膝蓋還無法彎曲90度也無法蹲,但走路、稍微抬腿都OK的。所以老黃才准我跟女兒一起去健身房,說當作復健,哈哈哈。一切都放慢......走3K,輕量登階20min!還練了一下胸。微微冒汗,不太過癮就是。


【20160525】


前天看 Rose用水波爐炸蘆筍肉捲,看起來真好吃!反觀我只常用燒烤和蒸氣加熱功能(謎之音:那就用烤箱跟電鍋就好啊)。有對父女昨夜去夜市亂買結果吃不完,今早終於有機會用水波爐的「溫熱油炸食品」行程,我的天兒啊!口感真的不輸剛炸起來。我要好好重新認識我的水波爐(yes!!)

水煮德國香腸+煎烤牛番茄、茭白筍+大東夜市買的炸肉塊
烤吐司佐抹茶醬和蔓越莓果醬
好吃的葡萄
咖啡和可爾必思。



一天之內,被交付兩項非常趕的工作,是沒在怕,就來吧!但冰箱醃好的雞胸在呼喚我將它們變成美味炸雞塊,今天還是得先準時下班啦。

「較」健康的炸雞塊。雞胸先用味醂、醬油、檸檬汁、一點糖醃一天。麵包粉先加點油炒到變色。將醃好的雞肉過三關(麵粉、蛋液、麵包粉),感謝國中生負責最後一關,不然阿木有點手忙不過來。水波爐健康炸豬排自動行程。沾醬是自己調製的蜂蜜芥末,國中生堅持要沾狗頭醋就是。好不好吃?是比不上真的油炸酥脆,但老黃跟女兒非常滿意,都說好好吃哪!



烤蜂蜜鯷魚白花椰。昨天終於買到有機白花椰,自從跟發福學會用蜂蜜鯷魚烤後,就再沒將白花椰用其他方式料理了,不愛青菜的若寶也一直夾。

鮮菇炒有機黑葉白菜。

豆腐海帶味噌湯。上桌前請國中生放點麩,這丫頭竟然放這麼多!!放完才來自首說「我好像放太多了」。



悼念楊絳,我們仨終於團圓。



【20160526】


比平日早起20分鐘,先緩緩的來一杯鹼性水,將包子饅頭放進電鍋中蒸,再將洗碗機中洗好的碗盤歸位。大家會將碗盤收納在洗碗機中嗎?我習慣累積一整天用過的杯盤,睡覺前才啟動洗碗機。早餐用的放進洗碗機後會開預洗,以免污垢乾掉洗不乾淨。

買十送一的九天漫慢,終於吃到最後三個。黑糖那個饅頭裡頭包一大塊地瓜,好吃呢。
大吸一口荷包蛋。老黃跟女兒都愛吸蛋黃哪(笑)。
好吃的蘋果,世界無敵難吃的橘子(誰買的啊!)
薄荷茶和咖啡。



一種外送點心盒的概念。感謝親愛的Renney。現在得用力忍住想吃的慾望!



運動#737。
慢慢跑去要上教練課,教練要我試做三個彎膝蓋的動作,都會痛!!
結果,被退貨,教練請我下週再來(泣)。
回程怒跑5.35K,總計跑7.99K。



【20160527】


檸檬塔
不用懷疑,本宮生平第一個檸檬塔,完成!
女兒說好好吃。臨睡前還交代明天早餐也要吃這個。
謝謝Joshua老師,謝謝 Linda Luo和毛先生。

【20160528】


白天窩在家躲太陽,晚餐後才外出散步,順便去誠品看書。
國中生很認真在研究東京旅遊書。
老先生依舊在看 高爾夫雜誌。
我呢!研究好多本食譜書(愛心)。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