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市場」位於京都中京區錦小路通中「寺町通 - 高倉通」區間的一條商店街,已有四百年的歷史,沿街老店眾多,在這裡可以買到新鮮的魚、蔬菜或乾貨,醃菜等加工食品,素有「京都的廚房」之稱。也是觀光客必訪景點之一。






我們特別安排在中午時段造訪,為的就是邊逛邊吃(笑)。京都許多地方都有賣這樣的冰鎮胡瓜漬,我幾乎是每看到必來一根,大部分味道都不錯,只有吃過一兩根太鹹的。



各種漬蔬菜,煮婦只能看不能買,好難過!



好多人買的新鮮葡萄柚汁。用機器在葡萄柚上鑽個洞,將裡面的果肉搗成汁,插吸管後直接喝。



嗯,吸沒幾口就沒了,一顆400円(伏見稻荷大社前還賣450円),實在不便宜。



煮婦得一直壓抑想買菜的念頭(泣)。





人潮滿滿的是已經傳承十八代的百年知名刀具店「有次」。



嘿!熟食攤就能現買現吃了。



熱愛香魚的老黃當然不會錯過保津川的野生香魚。



烤香魚跟生啤酒,是絕配。



高湯必備的昆布。



錦市場裡賣雞卵有好幾間,大家似乎都最推薦三木雞卵。啥是雞卵?就是蛋捲又稱玉子燒。



我們也從善如流來一份。新鮮雞蛋+高湯+技術好的師傅,才能做出如此完美的玉子燒。



口感紮實,沒想像中甜,還不錯吃。



是的,這篇文章將一直出現這個幸福的小孩,不停吃著各種食物的相片。



我們去的2015年剛好是錦市場400週年,一個這麼老的市場,還有許多魚販,整體環境卻非常乾淨清潔,實在不簡單。



かりかり博士章魚燒也是人氣名店。先到販賣機購買食券,菜單上皆有中文,完全不用擔心要點烏龍麵,卻來一杯烏龍茶(二十幾年前第一次去日本時,同事發生的真人囧事)。



六顆190円,便宜。



不過我喜歡可以更明顯吃到章魚塊的章魚燒啊。



魚力鮮魚店,只有一桌立食的位置。



老黃點了鰻魚和不知名丸子,都好吃。



好多人買的呼吸巧克力,我們也跟著買,返台後才知道這是大阪名物,連許多大阪遊子都返鄉必買。女兒跟我最喜歡祇園的抹茶味,咖啡的也非常咖啡,買四包好像太少。



藤野的豆腐霜淇淋和甜甜圈,據說也是錦市場必吃。



但黃家父女對於豆腐沒有好感,特別是小孩說霜淇淋就要吃抹茶口味的啦,哼!沒人跟我分,只能買豆腐甜甜圈。吃起來沒啥負擔的甜甜圈,其實一點吃不出豆腐味哪。



中央米穀的飯糰。



我買山椒小魚口味,挺普通ㄟ!



從一早逛梅小路市集到現在都沒歇歇腳,大人小孩都累了,隨意找了市場上的一家咖啡廳進去吹冷氣喝咖啡。



炭火焙煎的咖啡,煮成冰咖啡,香醇且不酸。



休息後小人食慾又恢復,說要買抹茶厥餅回民宿吃。



軟軟QQ,非常抹茶,結果還沒走到錦天満宮就吃完了。



隱身在錦市場裡的錦天満宮。天滿宮是日本人求學問、功名的寺廟,供奉著被視為日本學問之神的10世紀學者「菅原道真」,據說他是當時的宰相,有日本孔子之美名。京都更有名的天満宮是在金閣寺附近的北野天満宮,這趟旅行第二天我們就騎腳踏車去了。



天滿宮一定有的神牛。因為種種傳説,大家都要摸摸神牛保平安、招好運。



接著我們從四条往三条走,目的地是位於三条大橋的星巴克。這家星巴克每年5月至9月都有川床(納涼席)。



川床是京都炎夏的特色,店家會在淺灘旁、溪澗上搭建木製納涼床,鋪上草蓆跟竹簾,讓客人能同時享用佳餚與自然美景。這種從16世紀就開始的川床文化,歷久而彌新,特別是鴨川河岸兩旁各種料理店,都在屋舍外架起了好像大露台的高聳川床,要體驗在川床上用餐,不只一位難求,價格也不斐。



星巴克京都三条大橋店的納涼席,只要點咖啡就能入座,逐漸變成觀光客體驗川床的熱門景點。



可惜這天下雨,納涼席關閉!!



本來以為這趟跟納涼席無緣了,沒想到幾日後去清水寺,就在寺中的納涼席上吃到好好吃的湯豆腐。



感恩一路幫我提著大包戰利品的老黃。



面河座位就讓給你了。謎之音:也只能看到納涼席的腳架(攤手)。



錦市場商店街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錦小路通寺街通.高倉通
大部分店家12點營業~下午5點陸續收攤,營業時間和休息日各店不同,請參考官網。

星巴克咖啡京都三条大橋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三條通河原町東入RU中島町113 近江屋大廈1F
電話號碼:075-213-2326
公休日:不定休
營業時間:8:00〜23:00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