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家平野顯子在美國留學學習烘焙技術後,返回故鄉京都,先開設烹飪教室。接著與紐約烹飪師傅Cheryl Jean 合開以祖父之名命名的「松之助」甜點店。店內招牌的3公分高pancake,是平野小姐留美期間跟好友學來的。第二家同樣提供招牌鬆餅的是,2010年開幕,位於西陣町家的Café Rhinebeck,2015年旅行時已經拜訪過京都第一名的鬆餅Café Rhinebeck,真的是讓人難忘的純粹美味!






這次住的東橫inn離松之助京都本店不遠,旅伴安排了一天到這裡用早餐。相較於Café Rhinebeck位於離市區稍遠的西陣,松之助京都本店位於交通頗方便的高倉通,從地鐵烏丸御池站散步不用5分鐘就到了。白牆黑框的外觀,頗有歐洲小館的感,松之助的發音就是MATSUNOSUKE。



店內明亮整潔,角落陳列著烘焙書籍和店家自製的Granola。



後方櫃臺陳列著司康、鹹派和各種蛋糕、甜點。



還有誘人的比司吉。



每個桌上都這樣擺著餐具,紅白餐巾很有美式風格。



內用位置並不多。據說經常都要排隊等候,我們運氣很好直接入座。



我點的培根蛋鬆餅。



擺盤跟Cafe Rhinebeck一模一樣。



口感也一樣輕盈柔軟,入口滿是芬芳蛋香,純粹而迷人。



旅伴點的鬆餅香腸蛋。



咖啡不像Cafe Rhinebeck裝在有碟子的純白咖啡杯,而是直接裝在印有店名的白色馬克杯裡。



看到隔壁桌的蘋果派,好好味的樣子,我們決定加點14 Lincorin street apple pie。



好像很厲害地用了三種蘋果。



對於甜派,我一向不愛。但松之助的蘋果派酸中帶甜,柔軟內餡中還隱約吃得到蘋果爽脆口感,我個人挺喜歡。



臨走前我們還外帶司康和比司吉,打算帶到櫻花樹下野餐(轉圈圈)!



松之助 京都本店MATSUNOSUKE Cafe & Pantry マツノスケ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高倉御池下ル亀甲屋町605
營業時間:08:00~20:00
定休日:無
地鐵「烏丸御池」站往高倉通方向步行5分鐘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