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母親節一早就很快樂,謝謝三位愛人的禮物。不過我其實不喜歡女兒花錢買禮物給我,好好寫一張卡片我會更喜歡哪。






去孔廟祈福,保佑小妤會考順利,考上理想高中。准考證也交給文昌帝君。孔廟旁的鳳凰花開得極美,老黃跟我就互相幫對方拍了照,結果....要如何訓練不會拍照的老公?



母親節大餐在 Keefü Table用。位於優雅老屋的Keefü Table,店裡的丹麥家具、老物件和經典燈飾都很有看頭,餐點飲品也好吃,老黃說等油煙問題改善,要再來試試木府午食,ya~~食記請點→這裡





母親節最後一吃
吃不停的母親節。晚上全家去游泳池,我很弱了游1000米,將SPA池所有設施玩一輪,蒸氣室、烤箱進出幾回,老黃說這樣算有運動了吧。
‪#‎女兒同學都叫我愛米姐‬
‪#‎我的書桌會亂到母親節結束‬
‪#‎女兒同學買的玉米真好吃‬



【20160509】


運動#728。小跑去上教練課。史密斯負重深蹲,雙手盪鈴、彈力帶抬腿跑、前屈深蹲。

書房重整後,某人就說要弄一組推杆練習器回來。以為他說說而已,竟然真的帶回來。後來發現他推這個,當他沒進。我可以在一旁大笑,也頗有益身心健康



【20160510】


一早就29度,是想嚇誰!!大家開冷氣睡覺了嗎?因為我熱潮紅不舒服,已經開冷氣睡覺好一陣子,可憐的老黃還因此傷風(囧)。國中生也將細軟款到我們房間打地舖,說這樣可以省冷氣錢,想拒絕都說不出口了。

格子三明治。裡面夾蛋、櫛瓜、蘑菇、培根和起司。今天將蛋用玉子燒鍋煎成長方形,對折後偽裝成厚蛋燒,好像不是太成功。夾太多餡的結果是有一份爆漿,晚上又得花時間好好清三明治機嚕。

每次上格子三明治都一定有人私訊問:蛋要先煎嗎?火腿要先煎嗎?之類的問題。基本上不能生食的材料我都要先弄熟,再放進吐司裡,格子三明治機可以將吐司烤出美麗格紋,但無法讓吐司中間的食材烤熟喔。



在行政大樓前辦桌,煮的超香,周邊的同仁該如何專心辦公呢?



接到國中生和搭我們便車的國中生好朋友已經快5點半,事先不知道好朋友今天要搭我的車,上車問了她晚上6點要補習,喔喔!這樣得改變原先去黃昏市場買菜的行程,先快快送好朋友回家才是。到家後不想再繞出去,在車上就跟國中生討論好晚上弄炒麵,材料可以很快在巷子口每天亂停車的全聯買菜。唉!我是萬不得以才去全聯買東西啊。買了麵條、柳松菇、玉米筍和有機豆腐,還有一盒明治抹茶糰子冰棒,晚餐前我就吃掉一根,好好吃喔。



國中生堅持我口述她來做,所以除了切絲這類細活是我做的外,今晚從洗菜、下鍋到調味都是國中生獨力完成。
高麗菜炒麵。除了好多高麗菜、還有乾香菇(感謝鹼性水好快泡發香菇)、紅蘿蔔、肉絲。調味用狗頭萬用醋。大人版吃的時候還加辣油。大學生吃三碗,嘖!
很多料味噌湯。小蕃茄、白蘿蔔、柳松菇、肉丸子、玉米筍,完全是亂加,但是亂好喝的。
最後一點麥片味噌醬就佐有機豆腐當涼拌。

母女一起採購、下廚,再一起吃光光,實在好幸福!國中生可以每天都不要補習嗎?



運動#729。傍晚,台南下了一陣大雨,夾雜打雷。稍晚雷停,雨還是一陣一陣,安全考量,就不在戶外跑,去健身房吧。一樣慢跑5K,登階機燃脂行程20分鐘,拉筋、伸展。



【20160511】


國中生昨晚點菜說要吃苦茶油麵線(好老成的菜色,哈哈哈)。可是家裡最後一罐苦茶油送給Linda,還沒補貨。只好改成茶泡飯,搜蕊啦。

茶泡飯。加了茶泡飯料(市售都頗鹹,一包分別加在三碗飯裡,比較剛好),裝在壺裡的湯是昆布高湯+玄米茶。兩朵小花敷,是上個月從京都帶回來。
鐵鍋荷包蛋。
三道小菜,有機小黃瓜佐胡麻醬、小番茄起司、醋香杏鮑菇。





慶祝切片報告正常,今天多上一道菜。
迷迭香烤羊小排&白蘆筍
時蔬炒肉絲
薑味紅莧菜
涼筍
虱目魚肚湯



【20160512】


還有人在用噗浪嗎?今早收到一則私噗,點過去剛好看到之前每天都會看的星座運勢:「雙魚 今天容易有不當的幻想,例如:事情想的太美好,卻得到悲劇結果,建議你別太樂觀,要拿出務實的態度。感情方面桃花運旺,但大多是爛桃花,請留意對方的背景,也許他有事隱瞞你。幸運色是黑色」。嗯!今天剛好穿黑色,ya。

久違的一人一盤,每次裝盤就覺得應該買大的早餐盤,不想買RC,有推薦的嗎?一人一盤裡有秋葵、牛番茄、豌豆、黃櫛瓜和奶油嫩蛋。
烤吐司。不只人要術業有專攻,機器也是,吐司還是幾百塊一台的烤麵包機烤得最好吃。抹醬三兄弟是抹茶牛奶、北海道野菜和開心果。
水果是大梨子。

空的一盤是國中生先用了,有發現她偷偷將秋葵放到另一盤裡嗎?



又是只有兩老的晚餐。索性不煮白飯,烤盤馬鈴薯絞肉當主食,透抽跟甜椒也同時進烤箱,需要開火的只有燙青菜哪。
焗烤馬鈴薯絞肉。作法請參考:【上菜&食譜】涼拌豆皮、焗烤馬鈴薯絞肉、紅油抄手,使用日本邊銀食堂石垣島辣油 
烤透抽甜椒。
燙小松菜佐柴魚醬油。



運動#730。到家已經6點!東摸西摸後才進廚房,7點多才煮好,吃飽快8點,撐到9點,勉強可以出門跑跑。40分鐘,5.56K,公園拉筋伸展,老黃一樣有來公園陪我。



終於等到兩顆新蘋果。



9年的光陰

2008:登在工商時報上專訪的相片
2009:去四樓上pizza課的自拍,相機是GRD
2010:做完電波拉皮半年後
2011:跟老黃去台南大學參加音樂會
2012:澳門大三巴
2013:韓國南怡島
2014:Ivy Flower 生活家插花課
2015:22週年天涯海角小旅行
2016:京都看櫻花



【20160513】


等很久,終於在昨天收到可以領iPhone SE的通知。我們訂了玫瑰金和香檳金,前者是大學生用壓歲錢買的,後者是我送老黃的禮物 。大家都拿蘋果的好處,就是出門時充電線可以共用,對於經常忘記帶線的我來說,這非常重要哪。

今天早餐一人一盤,咖哩絞肉拌麵線。
咖哩裡除了絞肉,還加了洋蔥和甜椒。同時燙幾株小松菜均衡營養。水果還是大梨子。終於吃光冰箱所有大梨子,可以許願短時間內不要再收到大梨子嗎?!
國中生吃得很開心,我拍餐桌鳥瞰照時,還調皮的伸手比ya~~



本來還在猶豫的暑假旅行地點,因爲快閃香港團的好友告知虎航正在促銷,就很迅速的敲定東京11天10夜行,也火速在airbnb訂好不錯的民宿。平均下來的價格煮婦很滿意哪。



晚餐本來想偷懶,可剛去林森菜市長領回許多菜,還是得認真煮消耗掉。
竹筍湯。
高麗菜炒鹹豬肉。因為這道菜,有人吃兩碗飯。
蘆筍炒鮮菇。
燙秋葵。冰鎮後吃原味。
漬雙色蘿蔔,也是自己做的。



【20160514】


今天去高雄健康檢查,完成檢查後,先去地糖仔吃美味的中式點心,再去日日咖啡喝咖啡。一趟拜訪兩家口袋名單,都非常喜歡,真是大滿足。算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地糖仔的食記已經寫好:【食記】高雄‧鼓山區--點到你心裡的地糖仔中式點心專門店



94年買了美兆的全家健檢卡後,除了懷孕那二年,每年都會固定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雖然現在有點覺得美兆的檢查項目太少,但聊勝於無。今天就是今年的健檢日,不到七點就跟老黃從台南出發去高雄。大學生週四就去台北參展,只剩國中生一人在家,九點半電聯她,已經自己買好早餐騎車到補習班了,真乖。

我的健檢成績單挺不錯,除了子宮肌瘤和膽囊結石依舊外,脂肪肝已經消失,體重比去年少三公斤,被醫生說再少二公斤就可以(囧)。老黃就紅字一堆了,但也因此讓他鬆口說願意跟我一起去健身房運動。



回程兩人聊天聊到忘我,竟然錯過仁德交流道,一路開到永康才回頭(汗)。臨時決定在家吃,就去黃昏市場買水餃,老黃看到風螺就停在攤子前,好啦!買給你吃,哈哈哈。

水餃
大黃瓜排骨湯
燙風螺
燙有機青泉菜
漬雙色蘿蔔



運動#731。巷子口健身房不只便宜,還開到晚上11點,所以煮婦飯後可以打個盹(大誤)再慢慢出門去運動。
慢跑5.2K,登階機強化模式20分鐘。拉筋、伸展。
去全家買豆漿,義美無糖豆奶又空著!!生氣走回家,一進門老黃就說剛剛去全家幫我買到最後二罐豆漿,以免他水某運動回來沒豆漿喝,吼!怎麼這麼有愛啦。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