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很久的一家店,也經常經過,就是沒機會來吃。終於在國中生喊著想吃披薩的週末,阿木也願意出門(嗯,基本上假日如果沒出遊,阿木就是宅媽一枚,頭上永遠有鯊魚夾,身上永遠穿睡衣.....),就來去嚐嚐口碑不錯的亞米亞米拿坡里窯烤披薩吧。




亞米亞米拿坡里窯烤披薩位於崇善路尾端,招牌挺明顯,二樓是同名的義大利麵專賣店,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同一位?我們先打電話來訂位時,接聽人員有特別強調他們在一樓,不是二樓。知道附近路邊停車格少又不好停,所以我們騎兩台摩托車來,來了才發現餐廳有附設停車場。



店內座位不算多,走工業風的裝潢,夜裡氣氛還不錯。



客人剛離開,服務人員忙著收拾,很快就有另一組客人入座,店內一直都是客滿狀態。所以建議大家務必先訂位,以免向隅或久候。



國中生好愛的高腳座位區。



亞米亞米拿坡里窯烤披薩跟台中的K2小蝸牛廚房一樣,是有獲得義大利正統拿坡里披薩APN國際認證。認證項目包括下面這個進口的Forni Valoriani義式披薩電烤爐。亞米亞米的師傅以曾經以店內招牌口味「卡拉布里亞辣肉末」奪得「2014義大利拿坡里披薩×CAPUTO盃台灣大賽」創意組冠軍。可惜兩女兒不吃辣,這天無法點這個口味。

菜單有專頁介紹要符合義大利正統拿坡里披薩協會的規範才是正宗拿坡里披薩,例如使用CAPUTO TIPO麵粉、SOSAL西西里島海鹽、天然酵母低溫發酵,不用桿麵棍或機器,只以手指由中心向外推移,讓披薩外觀橫切面中薄外厚。



餐前麵包,我沒吃,女兒說很香,老黃覺得橄欖油應該淋多些。



去冰的蘋果汁和蜂蜜汁。



我點了巴薩米可醋飲,是順口好喝的醋飲。



店內提供義大利第一家手工啤酒廠 BALADIN波瑞帝的產品。瓶身可愛,風味也不錯。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羅馬風慢燉牛肚 Trippa Alla Romana。果然是慢燉,蔬菜跟牛肚都入味,特別是牛肚,吸滿醬汁跟蔬菜的精華,好好吃,搭配的軟法也很鬆軟,佐牛肚吃一級棒。



一次吃到五種開胃菜的拼盤,有櫛瓜烘蛋、豬肉凍、薯球、清炒綜合野孤和醋漬甜椒,除烘蛋口感略乾外,其他都很合我們胃口。



Q彈豬肉凍,深得老黃歡心。



主打窯烤披薩 ,所以義大利麵的選擇不多,姐姐點了最基本的波隆納肉醬寬麵。



這是一款不容易做出好賣相,卻能吃出真功夫的義大利麵。保留咬感的寬麵和樸實滑嫩的香醇肉醬,真是最佳拍檔,這一盤是這天唯一被全家人搶食的哪。



帕瑪火腿配芝麻葉prosciutto crudo e rucola,這是一款阿木喜歡,女兒嫌棄,老黃有口難言的一款披薩,全是因為上面芝麻葉的苦味啊(笑)。



四種起司,Quattro Formaggi-Ricotta、莫札瑞拉、藍紋&帕瑪森起士。



一定要搭配店家特製青蕃茄沾醬,酸中帶甜,跟濃郁的起司一起吃有鮮奶油的香氣卻又清爽不膩口。



四個人點這樣實在太多,只好將一半的披薩打包(囧)。



亞米亞米拿坡里窯烤披薩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608號1F
電話:06-335129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00
消費提醒:週三店休。建議預約訂位。附停車場。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