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知道島旬開始營運,我已經打電話、臉書傳訊訂了超過五次,通通都是「很抱歉,我們今天客滿喔!!」就在我決定嘗試最後一次的傳出臉書訊息後,想到放連假的勞工賦閒在家,不如請他打電話,就將訂位電話line給他。半個小時後我收到又是客滿的回訊,正打算line老黃讓他別浪費時間打電話了,竟然看他line來「已經訂好,12點兩位」。看來老黃不僅是我們家的找東西之神,也是訂位之神哪。






兩老就在豔陽下,騎著歐兜拜來到位於民生路一段157巷內的島旬。跟台南老街區的許多巷弄一樣,這條巷子兩台歐兜拜要錯車都需要高超技術,所以開車的朋友請務必將車停在民生路或永福路上,安步當車地走進來吧。



從圍牆上的小窗窺見島旬迷人的外表。



院子裡的小菜圃,種著許多我認識的菜,我也好想有一方這樣的田地自耕自食。



兩層樓的老屋,整修的非常迷人!特別是原本院子右側的廚房改造成和式空間,好想在上面的榻榻米滾來滾去喔(大誤)。



我也支持非基改。



「島旬」粉絲頁上寫著店名的由來--島就是台灣。旬,中文是形容月份或歲數,日文則是形容在食材最鮮美、營養最豐富的時候,將其作成與時節對應的料理。也就是順應天地的原味。



島旬目前是採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訂位時可以跟店家溝通特殊飲食需求,他們會盡量配合。每套餐是500元。



店內許多發人省思的書法,都是老闆的大作。



老房子裡當然也有許多老物件。



我們入座到能看見師傅工作模樣的吧台區。



店內約有20個座位。



二樓可自由參觀,目前尚未規劃完成。



是說裸露的紅磚牆,隨意放個老窗櫺,就好美。



兩張老沙發,時間彷彿在這裡停住了。



老闆曾經在大億麗緻日式料理部門服務過,為更瞭解土地與食物的關係,特地去苗栗銅鑼的續緣自然農場打工換宿,從頭開始學習種稻,店內使用的米就是他參與種植。看起來很年輕的老闆,對於食材與料理非常有堅持,店內用的餐具也大多是他親自至日本挑選帶回,有機會到店裡用餐可以跟他多聊聊,很有收穫呢。



二樓另一間房,門口掛著網子,好有裝置藝術的感覺。



從樓梯上鳥瞰吧台與料理區。



老屋原有的地磚與磨石子。



有壁龕的和式用餐區。







跟我們一樣拿小碟子點香。



很多寶貴的東西,都要用力去捍衛。



店內用的茶杯。



復古開關。



竟然還有古早的電度紀錄表。



對許多人來說,「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只是國文課本上的句子,謝謝老闆體現這些,並隨著料理傳送給每一位有緣人。



我跟老黃說:「好想買這種木頭的刨絲器喔!」他笑著說:「拿來插花嗎?」,哈哈哈,一物兩用很讚啊。



入座後,服務人員就送上芝麻請我們現磨,磨好後加到胡麻醬裡,成為沙拉的醬料。



有機豆腐沙拉,上頭的芝麻菜是院子裡種的。



本日套餐。



地雞豆腐。



放山雞肉磨泥做成的豆腐,風味絕佳。



好好吃的大根漬。老闆說是跟日本師傅學的,我也好想學喔(扭)。



香魚一夜甘,鮮甜細嫩,絕對是我目前為止吃過味道最棒的一尾香魚。愛吃香魚的老黃也非常滿意,他說這麼棒的魚,一定要仔細吃乾淨,才對得起這尾魚。



很多料的味噌湯,跟我習慣的作法一樣,用兩種味噌煮成,韻味深遠哪。



超好吃白米飯。吃完老黃主動說要買一包白米回家。



黃瓜檸檬汁,清爽順口。



水羊羹,兩小塊很不過癮。



500元的一套餐,稍稍貴了點;但空間很棒、料理好吃,更重要的是我認同也支持老闆友善料理的作法,如果可以訂到位,我會再來的。



島旬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7巷11號
電話:0906-555-183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公休日:周二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