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運動#713。室友們都還在床上,本宮就勤奮地上健身房。跑步機5K,登階機燃脂行程20分鐘,拉筋、伸展。接下來要去買菜,準備上工,ready go~~~



回到我的廚房,真好。


呼!整整十天沒上菜,好想念我的廚房(雖然它現在堆滿日本帶回來的東西,還逃避不想整理中....)
今天接近中午才跟老黃去崇德市場買菜,巨農攤位上的葉菜只剩一包不美麗的千寶菜和小芥菜,小姐說如過要買那包千寶菜今天一定得煮掉,還有一小堆帶殼的玉米說要出清給我,好吧!就兩樣都來,再帶一包櫻桃蘿蔔、三根有機小黃瓜,這樣買買也要180。



小黃瓜佐味噌麥片醬。從日本帶了許多食材,不懂日文的我,都憑漢字跟圖片亂選,例如今晚這個塞在小黃瓜肚子裡的味噌麥片醬(名字是吃完後我自己取的),上面的圖片就夾在小黃瓜裡,不過我切不出圖片的樣子,靈機一動,拿湯匙將小黃瓜肚子挖一個小洞,塞一點醬,大受好評呢!挖起來的小黃瓜肚子就直接丟進湯裡,完全沒浪費。
橄欖油爆蘿勒蒜蓉蝦。300g的無毒蝦,去殼挑腸泥搞很久。再次呼籲,如果你身邊有一位願意為你撥蝦殼去腸泥的人,一定要珍惜。
忘記名字,好香好香的菇炒有機千寶菜。
栗子南瓜有機玉米排骨湯。有機玉米好好吃,不愛啃玉米的兩姊妹吃到分配哪,若寶還提醒大家玉米粒都啃完後,記得吸一下梗上甜美的汁(笑)。



有什麼比全部粗光光讓煮婦心歡喜呢?!



【20160411】


恢復11點半上床,6點20起床的作息,神清氣爽!這週公、私都有許多to do list,我要加油(握拳)。

小豬饅頭,大學生去台中旅行時買回來的,可愛又好吃,綠色被國中生先吃掉了。
每人一盤裡有牛番茄、鮮香菇、櫻桃蘿蔔、豌豆、玉米北鼻、烤燕麥、火腿跟起司。只有我的是荷包蛋,因為冰箱裡竟然只剩一顆蛋,昨天忘記檢查了@@
水果是橘子跟蘋果。
湯品是日本帶回來的湯敷,沖熱水就會變成一碗湯,挺方便。
當然,兩老還是要各來一杯咖啡。

PS。少一盤是國中生在拍照前就吃光了,感謝雨勢在國中生出門上學時暫停!

中午去看好友的小女兒,兩個月的小bb,好美,好香,好好抱。
穿新衣所以自拍。衣服來自梅小路市集,一看見這衣服,旅伴就說這有寫我名字,哈哈哈。



運動#714。又在大雨中出發去上教練課,謝謝天使老黃回來接送我,讓我沒有淋到半滴雨。史密斯深蹲、自由槓深蹲、16公斤壺鈴、彈力帶深蹲跳+6公斤壺鈴,呼!累到我現在只想躺著。



【20160412】


清晨在廚房忙著,沒注意到平日固定早起的國中生睡過頭了。晚起20分鐘的國中生,氣沖沖哪,阿木快快將沙拉、水果裝進雙層便當盒,把拔則幫忙將爆漿餐包裝袋,還是在七點前出門去,應該刷完洗手台(她的掃地工作)還有餘裕享用早餐吧。

豆腐沙拉,還加了玉米北鼻、豌豆(汆燙,冰鎮)、德國香腸、甜椒丁,再灑一把烤燕麥。佐料是自己調的油跟醋。
爆漿小餐包是好鄰居的愛心。今天的小豬饅頭有尾巴喔。
水果是小番茄和藍莓



從出國前就在處理一個學生的客訴
他來申請某項補助通過,但他無法依照我們公告的方式領取補助,提供變通方法,他又不要。硬要一直挑我們作業要點沒說清楚、補助精神不符之ooxx和ggyy。剛剛又花半小時回覆她的信。本宮行文得體堅定有禮貌。
吃了翻譯蒟蒻就可以知道我想表達的:反正就是依照規定,不然拉倒。我們沒有欠你。哼哼哼。



煮婦不只有玻璃心,還有善變的心。中午想的晚餐菜色,跟最後端上桌的,沒有一道是一樣。
三杯雞。中午解凍雞肉時,本來是要煮香菇雞湯,下班路上突然想起這個月還有二篇醬油料理的稿子要交。接到國中生後,就去黃昏市場買九層塔,改做三杯雞。香噴噴的三杯雞,吃到被客訴,說雞肉買太少(囧)。

三杯雞,雞肉表面香甜焦脆,裡面保留白嫩原味,絕對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下飯更下酒。同樣的作法,三杯透抽、三杯杏鮑菇都非常可口,建議各位煮婦(夫)一定要試試看。作法請參考→這裡

蒜炒油菜花。
涼拌梅醬苦瓜。有發現亮點嗎?在京都買了一罐鹽漬櫻花,說是可以泡茶,放在苦瓜上,也很美喔。梅醬也是從日本帶回來的。
玉米偽火鍋湯。每次帶國中生去黃昏市場, 她就會要求買一些丸子、餃子,就這樣都丟進前天的南瓜湯底裡,還剩三根很甜的有機玉米,也一起下。食客的評語是如果沒有蔥花,這個湯就一百分了,哈哈哈。



【20160413】


國中生點的早餐--格子三明治。
這天做兩種口味
甜的是香蕉&開心果醬,熟透的香蕉包在三明治裡真好吃。
鹹的則先抹上北海道野菜醬(紅蘿蔔)+小黃瓜緞帶+荷包蛋+起司,有兩份多加了小熱狗。平日一口紅蘿蔔都不吃的老黃,直說好吃好吃。
鮮切蘋果。



北海道野菜醬之前在札幌買過一次,全家都很喜歡;這次在京都BAL4樓Today's Special看到,立馬拿二罐!打包的袋子也是在Today's Special買的。



中午開會無法休息,整個人好累。下班前才跟同事說,今天無法煮飯了!可五點半鎖上辦公室的門後,實在不想在雨中全家出門吃飯,或是讓老黃在雨中張羅全家人晚餐,還是開車往後甲黃昏市場去。路上同時line女兒洗米。買了二尾透抽、三包蔬菜、一包綜合菇、一盒魚冊和一份涼拌木耳,回家洗手做羹湯吧。



烤透抽時蔬。
香甜野澤菜炒牛肉片。
綜合菇菇魚冊湯。
涼拌木耳。



運動#715。吃飽飽一放鬆,瞌睡蟲就上身。可今天還有工作待完成,要先去瞇一下還是去動一動?我選後者,慢跑5.2K,登階機燃脂行程20分鐘。拉筋、伸展。到家後,老黃剛好放好洗澡水。等等還要完成昨晚跟女兒的約定--一起敷臉。



【20160414】


我們家清晨的作息很固定。沒賴床的話,我6點20起床,若寶6點半起床,她會先吃或外帶早餐,6點55老黃起床,送若寶上學,大約7點10分回來我們再一起吃早餐,這也是我們每天很重要的獨處時光,也因此常常邊吃邊聊,聊到快來不及上班,例如今天(囧)。
終於吃到最後四隻小豬了,哈哈哈。
鐵鍋荷包蛋。
平底鍋煎烤時蔬。

【20160415】


日本熊本的地震好嚇人!希望災害降到最低(祈禱)。
好久沒吃茶泡飯,昨晚想說做鮭魚茶泡飯,解凍了鮭魚,但一早想起買了好幾個茶泡飯敷,保存期限很短,應該要先吃掉,就變成這樣,哈哈哈。今天的茶湯是昆布高湯+宇治買的玄米茶,超香。不過我覺得這個敷有點過鹹@@
茶泡飯+香煎鮭魚+熱咖啡
孩子版的當然沒有加蔥花
大學生吃掉梅子口味,可惡,只有一個@@



精實的一週終於圓滿結束。
也終於將這個鍋打包好送給下一個主人,2014/11/8來到我的廚房,是愛色,但尺寸略大,上桌機會不多,想了大半年,還是出清給有緣人吧。謝謝你的陪伴,要跟新主人一起做出美味料理喔。



【20160416】


週末好天日,室友們都有行程!
最小那個,已經去補習。鄰居媽媽還打電話來約她晚上去看演唱會。
哼哼哼。本宮今日也有約。梳洗換裝出門去。
跟好友約在「YES MARIE 也是瑪莉」,原以為週末這裡會安靜點,沒想到大失策,換了名稱後,食物好像差不多,炸雞不錯吃就是。好友相聚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三個小時過去,要不是好友要回家顧小孩,真想繼續聊下去。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寫日記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