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著有可靠旅伴,我完全沒做功課。聊天中提到上次老小不願意陪我從錦市場走到六角堂星巴克,旅伴說離飯店很近,第二天用完早餐我們就往這裡出發。






六角堂星巴克開在大樓一角,面積並不大,聞名是因為這面無敵窗景,我們很幸運坐到最後二個面窗座位。



第一次看到星巴克提供毛毯。



外面飄著雨,可我實在坐不住,咖啡還沒喝完就跑到外面拍拍拍。



一整排穿衣戴帽的地藏王菩薩。



六角堂的本名為紫雲山頂法寺,因為下面這棟本堂建築為正六角形,所以被稱為「六角堂」,我推測六角通這個路名是因為六角堂而來。相傳聖德太子於西元 587 年,為尋找建造四天王寺所用的木材 , 來到此地發現泉水。當晚神明托夢指示要他蓋一座六角形佛堂安置觀音像,於是有了這座六角堂 。



原來的本堂經歷多次祝融之災,早已不復見,現在的本堂是明治十年(西元1877年)所重建的,六角形也象徵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清淨,不但是洛陽三十三所觀音靈場的第一番,也是西國三十三所的第十八番寺院。



這趟也看到許多美麗垂柳。六角堂的這株柳樹,被稱為結緣六角柳。相傳平安時代的嵯峨天皇被神明托夢,說他未來的皇后會在柳樹下等他, 夢醒後,天皇四處尋找,終於在六角堂找到夢中柳樹, 樹下也真的站著一位絕世美女,天皇立刻就娶她為后。



爾後,這棵柳樹就以求良緣聞名,沒有對象或希望有好對象的男女, 都會來這裡參拜,希望求得好姻緣。



本堂前的吉野櫻也滿開綻放。



這株枝垂櫻是象徵京都春天來了的「御幸櫻」,其開花時間比京都御苑和醍醐寺都還要早。相傳「御幸櫻」之名始於長德 2 年(西元 996 年)花山法皇的六角堂西國三十三所觀音巡禮中的一段典故,花山院前内大臣詠歌道:「皇帝駕臨櫻花盛開,春天也開始了。」御幸櫻剛開實是白色,會慢慢轉成粉紅色,我們4/1到訪當天,紅白大約各一半。



寺方還特別為御幸櫻造了六角型的棚架。下方還有16尊笑瞇瞇的羅漢,每一個表情、動作和拿的法器都不一樣。



傾瀉而下的櫻花瀑布, 美不勝收。



拍著拍著雨勢轉大,還是阻止不了我跟日本櫻花初相見的悸動,從空隙鑽進棚下繼續拍。



也開始自戀的與櫻花合影。這趟旅行是我空前自拍照最多的一次。



在京都鬧區的水泥叢林中,藏著這樣一方能沈澱心靈的千年古剎,即便不是春日為了尋訪櫻花而來,也很值得專程走一趟。這次沒能搭電梯上樓鳥瞰六角堂,剛好有充分理由期待下次見。



到訪日期:2016/4/1(五)上午

六角堂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通東洞院西入堂之前町248
開放時間:06:00~:17:00(另有夜間參拜時間,請見官網)
交通方式:地下鉄「烏丸御池」駅5號出口徒歩3分鐘
官網:http://www.ikenobo.jp/rokkakudo/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